為什麼別人社交能力那麼強啊

2023-03-17 22:10:03 字數 3155 閱讀 9020

1樓:小黑豬時代

不要去羨慕別人,自己也可以的。鍛鍊社交能力的方法:

1、是否想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及口才能力,如果答案是想,那麼從現在開始,主動對周圍的人微笑,主動對別人講早、早上好、謝謝你等禮貌用語。先從細微的地方做起,時間長了會發現,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受大家歡迎,至少大家不會排擠自己,堅信一句古訓;伸手不打笑臉人。

2、從第一點延伸;只有自己想加強社交能力,加強口語表達能力,才會努力去向這些東西靠攏,有條件的話可以去參加一些社交及口才方面的培訓,是否有發現,一般的培訓師很擅長於與人溝通,講師會告訴一些比較快的技巧,另外就是多找一些社交及口才方面的書看看,這很有幫助,還一些關於人性方面的書籍,也是不錯的選擇,如卡耐基的書《人性的弱點》等等。

3、多參加朋友的活動及聚會,要強迫自己參加一些不喜歡的活動,多與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交流,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不管是誰都能應付自如了。

在一些聚會和活動上要主動與別人溝通交流,不要在自己是否說得不好,別人會不會笑話之類的問題,要知道別人都是出來玩,別人不會去笑話任何乙個人,重在參與。

4、上網查一些相關方面的資料,看看一些其它人的經歷。這很有幫助。

5、總結;乙個人要想在自己的工作生活範圍中贏得良好的人際關係,必須改變自己,沒有改不了人,也沒有改不了的習慣,自己要有信心和衡,,要知道,知識和技能都是可以靠自己單個人就可以學來或者撐控的東西但人交關係就不是這樣,只有改變自己,把自己融入大家的工作生活圈子中去,才能贏得整個世界。

2樓:八號當鋪哎呀

或是性格使然,有的人天生愛迎合別人,很快融入,有的人就喜歡聽著或遠遠看著,即怕離得近被同化,又怕離得遠跟不上,總是在近一步和退一步的自我保護拉距戰中拔河,所以會產生自卑,自嘆不如別人侃侃而談,其實別人也不是那麼無懈可擊,也未必都是他們的主場,你自然而然的看到別人強的一面,就認為所有人都強過你,千萬不要自懺太多,不然會影響你對事物的理性判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加油,只有適合,舒服最重要,別人的路不用你走,你也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或刻意模仿別人,人生不同,做最真的自己最重要。

3樓:快樂v密碼

當然有技巧了,首先是先放開自己的心胸,真誠的對待你的室友、同學、校友,多多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在各種活動中積極主動幫助有需要的同學,再培養乙個自己的愛好,有共同愛好的人很容易聊得來,也很容易成為好朋友,也可以用這個愛好幫助同學,這樣更能成為朋友。

4樓:嘻嘻哈哈的是

社交能力這個東西要靠自己去研究,你可能平時不怎麼出去吧,在大學的話,如果你性格不內向的話,你可以多去參加一些社團的活動啊,比如你週末的時候可以去打打工,用打工的錢和朋友一起出去旅遊啊,和大學朋友多多接觸啊。

5樓:網友

如果說有技巧,那只是溝通方面的技巧,要對自己有信心主動跟對方溝通,保持樂觀心態多微笑

乙個人的社交能力可以差到什麼地步?

可以差到連乙個知心朋友都沒有,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找乙個人聊天,發現沒有乙個人可以和自己聊天,這可能就是乙個人的社交差到極點的表現吧!之前我認識乙個同學,他的社交能力就很差,不願意與任何乙個人交流,從來都是獨自乙個人相處的,每天上學,走路都是自己乙個人,有問題,也不想和別人討論一下。要是買個東西...

為什麼日本建築物有那麼強抗震能力?建築結構有什麼技術

說說我的親身體驗吧。日本這裡的房子感覺上就像是活動板房,絕對不防火,而且牆壁敲上去是中空的感覺。框架式結構防震。我所在的辦公樓是3層的,平時體重稍微大點的人走過,都能感到地面晃動,但是 的時候,房子也是隨著擺2下就完了。所以,在這裡只需要注意防火,而不用擔心 日本的防震標準和中國不一樣。比中國高很多...

日本人為什麼創新能力那麼強呢,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內向?

我只能說日本教育百分之 十是強制性的,現在經濟日本從各國求學來的文化技術為基礎,好學好勝。日本島國,國土資源少,靠進出口 舉辦奧運會,四次博覽會,促使日本更加繁榮超速發展經濟。創新,環保。經過多年的發展,有了良好的經濟基礎,技術儲備,人才儲備,最主要的是有了一個相對完善的社會制度 國土狹小,人口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