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勞動法在試用期間出現傷殘事故是怎樣規定的

2022-06-06 09:35:10 字數 663 閱讀 84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之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打個比方,勞動合同期限自2023年3月2日起至2023年3月1日止,其中試用期自2023年3月2日起至2023年5月1日止,勞動者在2023年3月31日發生事故傷害,由於2023年3月31日為星期天,所以用人單位當日向開戶的社保部門郵寄《杭州市參加社會保險新增參保職工申報表》和《工傷認定申請表》,用人單位就履行了自己的法定義務,同時也避免了支付勞動者工傷保險待遇的風險。

@杭州勞動爭議網 諮詢杭州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裡,因此用人單位就算是在試用期也要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如果用人單位未在試用期內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而又發生工傷的,所有的費用都由用人單位支付。現在有很多企業,在試用期內都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當發生工傷後,才為勞動者補辦社會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在試用期,單位也應當為你辦理工傷保險。現在你受到意外傷害事故,應當先向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的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收到工傷認定書後,再進行傷殘等級鑑定。

最後憑這兩份材料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計算你應當享受的工傷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支付。

關於試用期待遇問題,勞動法對試用期間的工資是怎麼規定的?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勞動合同法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

勞動法試用期規定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 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

簽了勞動合同,但是前月在試用期,試用期怎麼離職

1 根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8條規定,你可以提前3天提出離職,因為屬於試用期,單位無條件要放你走,屬於解除勞動合同。2 你那個員工守則是指勞動法上的過了試用期,在正式勞動合同履行期間,則是提前1個月提出。與你們試用期的員工兩碼事。3 老闆挽留,屬於例行公事。你可以找一些合情合理的藉口,譬如家庭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