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公司辭退的情況按照勞動法是要有經濟補償的,但是現在公司不經常補償,我應該怎麼維權

2022-01-01 18:03:00 字數 5368 閱讀 6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企業所在地或專案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去申請仲裁;申請勞動仲裁,不花錢。

1、對於公司沒有給你合同,你在申請仲裁時,只提公司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其它不提;

2、雙方舉證時,公司會拿出勞動合同,到仲裁時,你只說那是當時草簽意向的協議,沒有給你,你可以予以否認,就說沒見過,別的不多說;

3、在你取得公司舉證的證據材料時,你要詳細分析其舉證材料,找出漏洞,即其自相矛盾的地方,在仲裁時,駁之即可。

4、申請仲裁時,可要求其支付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及相應的經濟補償。

2樓:趙耀榮律師

可以至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

但注意保留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據。

上海嘉之會律師事務所

3樓:睢莞

公司辭退員工,在員工沒有明顯過錯的情況下,公司應該給與n+1個月的工資補償的,也就是給你2個月的工資。你的情況顯然是違反了勞動法,可以到勞動局申訴,請求其仲裁!

4樓:周律師說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你保留相關證據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反訴或是申請勞動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社保****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勞動監察部門或勞動人事爭議仲裁調解委員會解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在單位工作的相關證明材料。

在乙個公司工作10年以上被辭退,按照勞動法該有什麼樣的賠償

7樓:華提拉公尺蘇

兩種情況:

1、公司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和你解除勞動合同,那麼公司應該向你支付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兩倍賠償。

2、公司辭退你是因為你違反了法律法規或公司規章制度,如果公司辭退你確實是有充分的理由的,那麼就不會有任何賠償。

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1)違反《勞動法》和合同約定,剋扣拖欠工資,拒不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支付低於當地工資標準的工資報酬的,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的經濟補償金。

(2)對因勞動者患病、非工負傷或不能勝任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同時還應發給不低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對患重病和絕症者,用人單位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3)對「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調換工作崗位後仍不能勝任,由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若勞動者工資高於社平三倍的,則最多付給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對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合同達成協議,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在本單位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此種情況的經濟補償金支付沒有12個月的限制。

8樓:愛吃貓的__魚

首先要看公司以什麼理由辭退了。如果理由合法,那麼您接受辭退後和公司協商經濟補償金,或者通過仲裁主張補償。

如果理由不合法,您可以主張繼續履行合同,以及主張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可以選擇離職後通過仲裁要求對方進行補償。

用人單位無合法理由辭退10年以上的勞動者,工作1年應該支付2個月工資的賠償金,也就是說工作12年,應該支付24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按勞動法規定,補償工資按1800算,如果公司未提前30天通知,還要多加乙個月工資補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6條規定,用人單位按照上述第36條、第40條、第41條的規定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第47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除了上述情形以外,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要按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即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二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乙個月工資的賠償金。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有兩種情況用工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1、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四十八條、八十七條)

2、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

10樓:南北

如果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給予2倍經濟補償金。

拓展資料:

1.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有兩種情況用工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

3.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

4.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5.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1樓:李娜

根據《勞動

合同法》的規定,有兩種情況用工單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

1、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是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補償標準為: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要雙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四十七條、四十八條、八十七條)

2、競業限制經濟補償金,是按競業限制協議約定,勞動者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勞動者承擔競業限制的年限內,給予勞動者的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2樓:華律網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工資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九十七條 本法施行前已依法訂立且在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本法第十四條第二款第三項規定連續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次數,自本法施行後續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時開始計算。

本法施行前已建立勞動關係,尚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

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合同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

我想問一下這種情況只是過敏嗎,我想問一下我這個是什麼情況?

這種情況就是過敏!過敏可以死人,一定要心!遠離過敏原!這段時間你一定離過敏原很近,看看自己最近常吃些什麼!用些什麼!旁邊有什麼東西!可能是周圍有什麼過敏源,比如花粉,油漆所致,現在醫院可以做化驗過敏源是什麼,就知道了。避免接觸過敏源,再開些緊急藥。放心,死不了!吸氧bai後正常,說明這du與缺氧有關...

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情況,我想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情況?

嘿嘿嘿,我還是不說的好,這誰寫的啊,淫才啊!總之這是關於那方面的事情,女孩子少接觸的為好 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情況?20 換一家正規醫院眼科去檢查看。或者別的眼科醫院。機器應該也有允許的誤差吧,而且不排除測量的時候操作不規範導致 首先最好是問問醫生,是錯誤還是誤差,要是誤差,你...

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你好你的 沒有發出來 建議重新發一遍 謝謝祝你生活愉快!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誰知道是什麼,你又沒有 又沒有描述東西的形狀,你問的這個問題無法回答,只有你自己知道。對啊,您有沒有放相片上來,誰知道是什麼呢?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發個 來看看呀,沒 也沒有說一說是什麼樣子,回答不了。沒有 啊?怎麼知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