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在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是開始施行的那個勞動法嗎

2021-09-05 16:43:19 字數 1489 閱讀 1822

1樓:簡簡單單

現在施行的是那個勞動法是不錯的,但是後面補充了很多新的勞動法律。比如最新的《勞動合同法》等等。我們每週實行的工作時間是每天八小時,每週五天的,超過的算加班。

和勞動法第三十六條,每天八小時,每週四十四小時並無違背的。因為那後面也寫了,休息日上班要支付二倍工資的。

2樓:

雖然沒分,還是稍微補充一下吧。

現行勞動法就是95年的勞動法。只不過08年實行了勞動合同法,因此舊勞動法部分內容被新勞動合同法取代。一定不要把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混淆,勞動合同只是勞動法律關係中間的一部分,舊法還未失效

現行每週不超過40個小時,原則上每天加班不超過1小時,特殊情況每天不超過3小時,每月不超過36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現在的是08年1月1日 的勞動合同法,現在實行的是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8小時。

4樓:

不是,是《勞動合同法》,2008.1.1日實施的,現在實行的標準工時制是:每日不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40個小時,延長工作每週不超過4小時!

我國目前應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是哪一年頒佈實施的啊?

5樓:

頒佈是bai1994,最近那次du只是修改《中華人zhi民共和國勞動法》已由

dao中華版

人民共和國第八屆全國權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7月5日通過,現予以公佈,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據《勞動法》規定,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加班每日不超過1小時,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每日不超過3小時,每月不超過36小時。

新的勞動法是那一年施行的?

6樓:

沒有新的勞動法。你指的應該是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和勞動法是兩部不同的法律,目前同時有效,共同施行。

勞動法是1995.1.1起實施的,勞動合同法是2008.

1.1起實施的,2013.7.

1起勞動合同法修訂版實施(主要是修訂了勞務派遣相關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勞動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並於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修正。(最新立法為2023年《勞動合同法》,已於2023年12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修正,需配合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於2023年7月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通過,2023年7月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二十八號公佈,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2023年8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修正。

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有《中華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 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暫行辦法 國歌目前還沒有立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 規定什麼?1990年6月28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為了維護國旗的尊嚴,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從這兩句話能體會到什麼(急急急急急)

這問題什麼意思?不懂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全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萬歲 中國共產黨萬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萬歲!我也不知道你想問什麼?這個世界太多無聊人了.暈 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贏得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在新中國即將宣告成立之際,1949年9...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名是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原名是什麼?

義勇軍進行曲 70年前,由著名劇作家田漢作詞 中國新 運動創始人聶耳作曲的 義勇軍進行曲 原本是電影 風雲兒女 的主題歌。歌曲以雄壯的旋律 堅定的行進節奏,塑造出萬眾一心 抗日救國的英雄形象,反映出當時中國人民為爭取自由解放而進行革命鬥爭的堅強意志和必勝信念。1949年,著名畫家徐悲鴻向 提出以 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