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查卵巢癌,卵巢癌應該怎麼檢查?

2023-03-17 22:00:02 字數 1729 閱讀 3489

1樓:好奇推推推

卵巢癌是發生在卵巢部位的乙個腫瘤,學術上還有其他,比如說輸卵管部位有乙個腹膜間皮瘤,症狀是比較特殊,因為它深藏在盆腔裡面,卵巢本身的解剖位置和卵巢癌的生物學行為就會決定卵巢癌的特點,就是它起病比較快速,一旦發現就是晚期了。

2樓:廣嶽烏孫騫澤

病例分析:卵巢癌主要表現為腹部包塊,b超是可以看出來的。意見建議:也可以表現為白帶異常,如果患者有症狀,建議到醫院就診,行進一步檢查。

3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卵巢癌的檢查方法:一、通過**三合診檢查,判斷卵巢裡面有沒有產生病變,決定要不要做病理檢查。二、b超檢查可以檢查出腫瘤的形態,大小等。

通常情況下,女性朋友在絕經之前,卵巢大概為3釐公尺,絕經後為釐公尺,不在正常範圍內,就表示卵巢出現了病變;三、腹腔鏡檢查可以檢查出腫物的外觀和盆腔、腹腔及橫隔等部位。放鬆心情,緩解壓力,保證休息和睡眠。

4樓:蘭州仁和醫院

卵巢腫瘤是一種較為複雜腫瘤,全身各處的腫瘤都可以在卵巢有所表現,但是絕大部分的卵巢腫瘤為良性,最常見的為畸胎瘤,或稱為卵巢囊腫,且年輕的婦女也會發生卵巢巧克力囊腫,但並不一定屬於卵巢腫瘤。

5樓:sky時光旅者

卵巢癌沒有常規的篩查手段。如果出現以下症狀,則需要引起注意:

腰圍增大,尤其是伴有食慾不振或吃東西比平時更容易飽。

持續腹脹。排尿頻率的增加。

盆腔痛。出現這些症狀,尤其是持續2周以上時需要看醫生。雖然這些症狀與某些胃腸疾病類似,但elias建議,有這些症狀的女性也應及時諮詢醫生,看是否有必要進行卵巢超聲檢查。

「如果女性出現消化問題或胃酸倒流等症狀,特別是在絕經後,且症狀在幾週內沒有改善,而她以前從未有過這些症狀時,就要趕緊去看醫生。」

通常,**檢查可與胃腸檢查同時進行。

卵巢癌應該怎麼檢查?

卵巢癌如何確診

6樓:好奇推推推

首先判斷是不是惡性腫瘤是要靠病理學來診斷的,要在手術中切除卵巢組織的一小部分,去做乙個臘塊,要靠病理學大夫做成切片以後,在顯微鏡下來看它的細胞核的變化,來診斷是否是卵巢癌,除此以外,暫時沒有更好的辦法來判斷是不是有癌症。

7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卵巢癌可以通過**的雙合診或者是三合診檢查,彩超檢查,腹腔鏡檢查,細胞學檢查,以及ct或是磁共振檢查等。

8樓:易加醫團隊

卵巢癌常見的檢查方法。

b超:可測知腫瘤快的部位、大小、形態及性質。

腫瘤標誌物檢查:ca125、he4、roma。

細胞學檢查:抽取腹水進行細胞學檢查,有助於卵巢惡性腫瘤診斷。

腹腔鏡檢查:可直接觀察腫瘤,對可疑部位進行活檢,抽取腹腔液進行細胞學檢查。

9樓:這世界充滿愛

常見的是b超,ct,mri,腹腔鏡檢查還有病理檢查。

我想買卵巢癌治療藥Lynparza

中藥 癌症的效果非常有限,而且沒有臨床資料,每個人的身體都有所不同,即便都是同一種癌症,惡化程度,身體素質等都有很大的差別,現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在提倡精準醫療 癌症,目前國內技術還不夠成熟,算是剛起步,很多 效果好的藥物,國內都進不來,患者也等不起啊。lynparza olaparib 美...

卵巢有淤血吃什麼水果蔬菜 卵巢癌吃什麼水果與蔬菜

多囊卵巢症候群的 包括 一般 應該積極進行鍛鍊,減少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攝取,降低體重,這樣可以促使雄激素水平下降,對恢復排卵有利。藥物 藥物 可以對抗雄激素的作用,促使卵巢排卵。一般服用3 6個月左右,經過激素水平檢測正常後就可以停止服藥。腹腔鏡手術 如果上述兩種方法效果都不好,就需要考慮腹腔鏡手術...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中醫治療可靠嗎

卵巢癌晚期一般患者還能夠活多久,有資料顯示近20年來卵巢癌的5年生存率仍徘徊在較低水平 30 左右 如果發現得遲,進入晚期,癌細胞擴散,存活率就低於30 手術切除是目前 卵巢癌最有效方法之一,但對晚期卵巢癌卻很難取得理想效果,由於癌細胞已經播散,手術 效果較差,臨床上一般會結合化療 中藥等輔助聯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