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茶葉蛋為什麼不能放花椒,茶葉蛋能否放些花椒

2022-08-25 14:20:04 字數 6121 閱讀 6612

1樓:原海秋

在製作茶葉蛋時,最好不要隨意放入花椒,茶葉蛋講究的是茶香蛋熟,雞蛋屬於高蛋白,清淡,茶葉也是具有濃香的清雅氣味,如果在這兩者之間加入花椒,那麼茶香會被破換,雞蛋的高蛋白同時也會流失,那麼營養健康的茶葉蛋就成了一道不知名的小吃,味道肯定是極為怪異,所以建議最好不要破換原有的營養價值,最好按照正規步驟進行茶葉蛋的烹煮。茶葉蛋速成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快速煮茶葉蛋所需食材:

雞蛋6個、綠茶1勺、八角2顆、桂皮1小塊、香葉3片、醬油4勺、鹽適量。第一步:用清水將雞蛋的表面沖洗乾淨,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清洗過的雞蛋,清水適當多加一些要沒過雞蛋,蓋上鍋蓋,按煲湯鍵煮6分鐘。

第二步:將煮好的雞蛋撈出來投入涼水中,降溫至不燙手後,撈出來控水,這樣可以使雞蛋殼與雞蛋更好地剝離。第三步:

輕輕地將雞蛋殼敲裂,至蛋殼有裂紋,敲蛋殼時不要太用力,敲得太用力會是雞蛋殼脫離,敲的力度不夠不均勻,使茶葉蛋的冰紋不美觀而且不入味。第四步:高壓鍋中加入1勺綠茶、2顆八角、1小塊桂皮、3片香葉、4勺醬油、適量的鹽、雞蛋和適量的清水,水要沒過雞蛋,按煲湯鍵煮20分鐘即可。

一顆顆特別入味好吃的的茶葉蛋就煮好了。

2樓:語馨宜購

不會,茶葉蛋就是茶葉加蛋,最簡單,最直接。不需要那麼麻煩。孕婦可以不要放花椒

茶葉蛋能否放些花椒

3樓:阡陌

在製作茶葉蛋時,最好不要隨意放入花椒,茶葉蛋講究的是茶香蛋熟,雞蛋屬於高蛋白,清淡,茶葉也是具有濃香的清雅氣味,如果在這兩者之間加入花椒,那麼茶香會被破換,雞蛋的高蛋白同時也會流失,那麼營養健康的茶葉蛋就成了一道不知名的小吃,味道肯定是極為怪異,所以建議最好不要破換原有的營養價值,最好按照正規步驟進行茶葉蛋的烹煮

把雞蛋清洗乾淨煮熟。

雞蛋煮好借助湯勺或鏟子表面敲出裂紋

香料和茶葉放進去煮沸

香料和茶葉放進去煮沸

中小火悶煮10分鐘關火,浸泡8個小時以上,讓雞蛋入味就可以開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可以放花椒,可以多乙個味道,加了花椒口感會更好,不過加了花椒得多泡一會

5樓:樂易網路科技

可以啊 根據自己口味麼

煮茶葉蛋能不能放茶葉?

6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放茶葉。

準備材料:雞蛋 12個、煮茶蛋料包 1個、鹽 2茶匙、冰糖 8顆、老抽 3湯匙、生抽 1湯匙、茶葉 10g。

一、第一步將雞蛋放入開水中煮熟,然後撈出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用勺子將雞蛋殼敲碎,不要敲的特別碎,如下圖所示。

三、鍋中放入準備好的雞蛋,茶葉,料包,加半鍋水,如下圖所示。

四、往鍋中加入準備好的老抽、生抽、鹽和冰糖,如下圖所示。

五、大火煮15分鐘,小火半小時,浸泡一夜即可,如下圖所示。

六、浸泡一夜後,即可取出食用,這樣茶葉蛋就已經做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煮茶葉蛋的時候,要先把蛋煮好,然後在把茶葉放進去,用那個語文把茶葉的香味滲進去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放了,但是茶葉蛋只適合偶爾吃,常吃對身體不太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茶葉含有糅酸,能與蛋白結合成為不消化性蛋白,既然是不消化的,那吃下去還有用嗎?不被吸收的蛋白還是營養嗎?所以說,茶葉蛋是一種以茶葉為名,以茶為介質,煮蛋而不影響的質量,但含有茶葉味.

所以稱茶葉蛋.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叫茶葉蛋了,不過要看你自己的口味,不放也行的

11樓:張一味廚記

煮茶葉蛋放什麼茶葉好?告訴你正確的方法,茶葉蛋煮多久都不發黑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放~否則就沒有那個獨特的味道啦

我做的茶葉蛋為什麼不入味?以下是我新增的料 我用了5個雞蛋,4個大料 30個花椒 20個小茴香

13樓:廣君三十六

看起來好像可以入味的,不知你哪個環節沒做好。

我的做法如下,你可以對照一下,看有什麼做得不夠的:

1 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鍋蓋開一條縫隙,水開後用中火煮5-6分鐘;

2 等雞蛋晾涼後,輕敲蛋殼,使雞蛋四周均有裂縫;

3 再將雞蛋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紅茶包、桂皮、八角、香葉、鹽、醬油,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些花椒等;

4 用旺火燒開後改用中火,煮30-40分鐘;

5 挑出茶包及香料,將雞蛋浸在湯汁裡3-4小時以後就做成了。

14樓:雲飛揚柳成音

說實話,時間還是短。即使你把雞蛋外皮敲碎了,其實外皮與眉之間的那層膜一點也沒破,滋味還是沒法進入。看了你的問題,我特意問了一下賣茶葉蛋的,他說要把蛋完全泡在湯料中,而且至少一天一宿才能入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是要用茶葉煮過才進味的 你再用小火煮10分鐘 水不用煮沸騰 只要保持溫度就可以 然後再研製 一夜就好了

煮茶葉蛋一定要放茶葉嗎

16樓:張一味廚記

煮茶葉蛋放什麼茶葉好?告訴你正確的方法,茶葉蛋煮多久都不發黑

煮茶葉蛋的方法 做茶葉蛋放哪些調料

17樓:

五香茶葉蛋的n種做法(必有乙個適合你)

一種.1.香料配方:綠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塊(8克)、花椒20粒、生薑5片、香葉3片、老抽200毫公升(大約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這是關鍵)、糖1勺

2.如何輕鬆剝皮:取20個雞蛋煮熟後,趁熱將雞蛋放入乙個大的微波爐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雞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沒過雞蛋),蓋上蓋子開始順時針快速旋轉(速度快些,大概轉50圈),這樣雞蛋皮輕輕一剝就下來了。

然後用牙籤在雞蛋不同方向扎兩個小孔.

3.將香料配方和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關火後不用管它。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卻過程中滷汁會慢慢浸透入雞蛋中)

二種.五香茶葉蛋

原料:雞蛋10個

配料:茶葉1錢、精鹽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錢,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許

制法: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鍋中煮1小時,然後給蛋翻身,靜置2小時以上入味,再次加熱便可食用。

注:茶葉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鐘,倒掉茶水才將茶葉放進鍋裡,去其澀味,鍋要使用瓦鍋或搪瓷鍋。

特點:茶葉的清香與香料的濃香混然一體。鮮美嫩滑、 芳香可口。

三種.五香茶葉蛋

[原料/調料]

雞蛋10個、茶葉、水1000cc、醬油1杯、鹽2小匙、萬用滷包1包

[製作流程]

1.將雞蛋外殼仔細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直到蓋過雞蛋上方。

2.在水中加入1小匙鹽,先用大火將水煮開,煮的時候將雞蛋翻動數次,可讓煮出來的蛋黃集中在雞蛋中間。水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熄火,再燜5分鐘,即可取出待涼備用。

3.將萬用滷包及其他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煮開,把雞蛋鈍端輕輕敲出裂痕,放入鍋中,用小火慢慢煮約1小時,熄火後再浸泡2小時即可。

煮茶葉蛋的步驟

18樓:你好

雞蛋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含有豐富的營養和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但是雞蛋的味道卻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一種食物。而雞蛋的同族『兄弟姐妹』茶葉蛋卻是廣受好評,味道好極了。

但是茶葉蛋也有一點讓人為不滿,做起來比較麻煩。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兩種最簡單煮茶葉蛋的方法,讓你的茶葉蛋「完美」起來。

做法一香料配方:綠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塊(8克)、花椒20粒、生薑5片、香葉3片、老抽200毫公升(大約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這是關鍵)、糖1勺。

做法1、將配料加水1斤煮開,待用;用清水煮雞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開後再改小火煮5分鐘左右),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

2、接著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相連,然後放入料鍋用中火煮開,之後改小火煮30分鐘。

3、熄火靜置,滷水稍微冷卻後再放進爐子用小火加熱,如此重複兩到三次,其間要給蛋翻身,讓滷水均勻滲透。靜置-復熱的原因一是為了節省燃料(包括煤、煤氣、電力等),二是讓蛋有時間吸收料水。

做法二香料配方:雞蛋400克,調料:紅茶10克,姜10克,大蔥10克,醬油50克,八角3克,桂皮20克,鹽3克,白砂糖40克,料酒30克

做法1、鍋置火上,放入雞蛋和適量的清水煮10分鐘,撈入冷水中浸涼。

2、鍋置火上,放入剝去外殼的雞蛋,加入醬油、料酒、白糖、精鹽和紅茶、八角、桂皮、姜和蔥做成的香料包以及適量的清水

3、燒沸後,繼續用中火燒10分鐘左右即離火,將滷汁和蛋一起倒入盆中,晾涼後,雞蛋切成六瓣,在盤中擺成菊花形,澆上滷汁即成。

1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主料:雞蛋 10個

配料:辣椒 6~8個、老抽 適量、鐵觀音 1包、生抽 1勺、小茴香 半茶匙、料酒 1勺、桂皮 1片、八角 3個、花椒 25粒、白糖 3勺、精鹽 4勺

製作步驟:

1. 在碗裡準備好鐵觀音 + 鹽 + 白糖 + 花椒 + 八角 + 桂皮 + 料酒 + 小茴香 + 生抽 + 老抽 + 辣椒等滷料,將這些配料一定要清洗乾淨之後放置一邊備用;

2. 將準備好的雞蛋清洗乾淨之後放置一邊備用;

3. 將鍋中倒入一勺鹽,之後放雞蛋。先用中火煮,等到水燒開之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

4. 等鍋中的水再次沸騰了之後加入鐵觀音,等到泡開了之後再加入洗乾淨的滷料 + 料酒 + 老抽 + 白糖;

5. 等雞蛋煮熟之後撈出來用冷水 浸泡兩分鐘,然後用勺子輕輕地敲碎蛋皮,使之更加的入味;

6. 將敲好的雞蛋放入鍋中,加水沒過雞蛋之後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煮10分鐘,關火最少5小時之後才可以食用。

注意:小編建議將茶葉蛋浸泡一夜,第二天早上再吃。因為在冷卻的過程中,滷汁會慢慢地滲入到雞蛋中。

2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茶葉蛋是著名傳統小吃,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多在車站碼頭、大型超市,街頭巷尾,遊客較多等處有售,能如此吸引人,是因為茶葉有提神醒腦的功能。

1、把雞蛋100顆洗淨、放入鍋中,水沒過雞蛋,開始煮雞蛋,水開後,調成小火再煮2分鐘,然後關火燜2-3分鐘,時間到後把煮蛋水倒掉,雞蛋冷水沖冷,不燙手時立刻開始敲雞蛋,細心把皮剝去。

2、調茶葉蛋汁。用八角6克、山奈5克、花椒3克、白豆蔻2克、陳皮5克、香葉5克、白芷2克等配製的香辛料用其20克,給鍋裡加水2000克,加老抽100,白糖10克,加鹽50克,茶葉100克,雞精30克,燒開後轉小火先煮十多分鐘後,把剝了皮的雞蛋放入,煮30分鐘。好了後再在浸入汁中乙個小時後,味道更佳。

21樓:微言悚聽

用料主料:雞蛋10個

輔料:鐵觀音1小包;辣椒少許;老抽適量;生抽1勺;小茴香適量;料酒1勺;桂皮1片;花椒25粒;八角3瓣;白糖3勺;精鹽4勺

做法1.雞蛋挑個頭小點土雞蛋好入味。用碗裝入鐵觀音、鹽、白糖、花椒、八角、桂皮、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將滷料用清水洗淨備用。

2.雞蛋放入盆中清洗乾淨備用。雞蛋放入盆中清洗乾淨備用。

3.鍋中注水燒開,放入鐵觀音泡發。鐵觀音泡發到顏色和香氣撲鼻時,放進洗淨的滷料。

4.放進料酒。放入老抽適量,老抽的顏色較深,鐵觀音也有上色的作用,放入老抽需謹慎。

5.加進生抽或者味極鮮都行,主要是為了提鮮。放進白糖。所有食材放進後,將其煮開。敲好的雞蛋放進滷料鍋中。

6.雞蛋煮熟後,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用勺子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互相連線。輕敲雞蛋使每個蛋都有裂縫,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敲好的雞蛋放進滷料鍋中。

7.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雞蛋不要煮太久,煮的太硬不好吃。關火後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為了冷卻過程中滷汁慢慢浸透入雞蛋中。

烹飪技巧

1.雞蛋煮熟後,撈出後用冷水浸2分鐘,然後用勺子輕輕敲碎至皮碎蛋膜互相連線。輕敲雞蛋使每個蛋都有裂縫,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

2.雞蛋挑個頭小點土雞蛋好入味。

3.加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小火再加熱10分鐘。雞蛋不要煮太久,煮的太硬不好吃。

4.關火後五小時後才可食用。主要是為了冷卻過程中滷汁慢慢浸透入雞蛋中。

怎樣煮出正宗的茶葉蛋,怎樣煮茶葉蛋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1.香料配方 綠茶10克 八角2枚 桂皮1塊 8克 花椒20粒...

茶葉蛋的配方,煮茶葉蛋的佐料是什麼?

茶葉蛋 食材 雞蛋 2顆八角 1小把花椒 1小段桂皮 幾片香葉 2塊冰糖 茶葉 1勺生抽 1勺料酒 少許老抽 適量食鹽 少許味精。做法步驟 1 準備適量的雞蛋,用清水洗乾淨表面的髒東西,然後冷水上鍋蒸熟,蒸至上汽之後繼續蒸8分鐘,蒸熟之後取出來過涼水,然後將雞蛋輕輕敲出裂縫,便於入味。2 鍋中倒入適...

茶葉蛋該如何煮菜好吃?怎樣煮茶葉蛋好吃

五香茶葉蛋 材料 雞蛋 想吃多少做多少咯,不過地瓜建議一次多做點,可以泡在滷水裡在冰箱裡放好些天的哦!調料 a 八角3粒 桂皮一塊 香葉2片 花椒1小把 丁香少許 茴香少許 豆蔻2個 甘草少許 陳皮少許 a材料並非全都需要,可根據實際情況新增,比如我家沒有香葉 所以就不用它,不過越齊肯定味道越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