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需要注意什麼飲食,膽囊結石飲食應注意什麼

2023-03-17 18:50:01 字數 3488 閱讀 1059

1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要有規律。

有規律的進食(一日三餐)使得膽汁得以定時排出,不至於過渡濃縮,因此可以防止結石的形成。

2.控制體重、合理的飲食。

肥胖導致我們更易發生膽囊結石,所以要避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習慣,保持良好的體重。多食用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可以改善膽固醇的代謝,有助於預防結石的形成。

3.素食者應適當補充卵磷脂(含卵磷脂多且低脂的常見的有大豆、魚頭、動物肝臟、蘑菇、山藥、芝麻、黑木耳、穀類等食物中,其中又以屬大豆和動物肝臟的含量最高。)

正常人的膽固醇與膽鹽,卵磷脂以一定的比例混合呈微膠粒狀懸浮膽汁中,當這一比例破壞,容易形成膽結石。一些素食者攝入卵磷脂不足,且素食中過多的纖維素妨礙了膽汁酸的重吸收,使膽汁的膽鹽濃度下降,應適當補充卵磷脂。

4.控制體重。

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避免長時間久坐不起,如長時間用電腦、晚飯後長時間看電視等。

膽囊結石飲食應注意什麼

膽結石飲食注意什麼

2樓:澤皖靈波

膽結石患者的飲食非常重要,不管是預防結石加重,或術後**,飲食都至關重要。膽結石吃什麼最好,具體如下:

1、飲食保持合理,特別是熱量攝入,高膽固醇食物要避免攝入,但也不能夠過分吃素,這兩種情況都容易導致膽結石。

2、養成規律飲食的習慣,按時吃飯,不要暴飲暴食。

3、要注意飲食衛生,細菌、寄生蟲隨不衛生食物進入體內,可引發膽囊感染,為膽結石創造了條件。

4、要多喝水,特別是檸檬水、蘋果汁水,對於溶解膽結石或溶解膽固醇,緩解膽固醇結石都有一定好處。包括其他新鮮水果,如橙子、獼猴桃、士多啤梨、枇杷,維生素含量都很高,有利於結石溶解。

3樓:劍經業

飲食建議: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公尺、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

3、每天都要堅持喝德脯鈺鉐嗵茶疏肝利膽幫助結石排出。

4、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乙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5、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6、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7、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8、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9、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膽結石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

膽結石的**。

1,市場上藥大多是消炎的,而不是化石的,所以你感覺沒用。

2,自然**,沒試過,也不知道。但,注意在排石過程中可能會因為結石的大小而堵到膽囊管或總膽管處就比較麻煩了。一定要注意!

3,一般來說,想排石需先化石。

4,關於化石,中藥溶石安全,像德 甫 茶 療 愈石 嗵茶,你可以了解一下。

膽結石飲食注意:

1.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蟲卵從口入。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盡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水)。

6.忌吃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松花蛋、魚子、巧克力等。

7.忌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蛋糕、點心、油條等。

膽結石飲食注意什麼

5樓:思念浪漫的歌

飲食:清淡,少量多餐。

1.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動物肝、腎、魚卵及蛋黃等含高膽固醇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2. 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蛋則以二到三天食用一顆為佳;海鮮類不須完全禁食,但切勿過量;雞肉、魚肉為肉類食用優先選擇,肉類最好去皮後食用,豬肉則選瘦肉;魚卵、蟹黃、內臟類則宜忌口。

3. 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4. 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5. 改變料理方法: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盡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6. 不要喝酒、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膽囊結石飲食要注意什麼?

6樓:

少量或少油的魚、肉、雞蛋完全是可以的。術後乙個月內要特別注意飲食「量」的控制(最好。

七、八分飽),經過三個月左右的循序漸進、喝德。甫 瑜。石。

嗵。茶。調理、適應,消化功能會恢復到術前70-80%水平,所以完全不要太多顧慮,膽囊的主要作用就是膽汁的庫房,具有濃縮和調節膽汁排量的作用,本身沒有消化功能。

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此外 ,還應注意保持大便通暢、生活規律。祝早日**!

①凡膽囊結石伴有明顯的症狀或反覆膽囊炎發作者;

②膽囊結石顆粒較多、直徑較小,易落入膽總管導致膽管炎和胰腺炎者;

③結石直徑大於3釐公尺者;

④雖無症狀而有膽囊癌變危險者。其他情況則仍應保守**。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膽囊結石飲食要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綠花椰菜、杏果、香瓜、西瓜、核桃、南瓜等。要大量飲水,多運動,減少鈣質沉積在血液中,以減少結石形成的幾率。

建議少食乳製品、豆製品、肉類、動物內臟,蛋黃、香菇、菠菜、蝦皮、土豆等。勿服用過多維生素d。

膽囊炎飲食應該注意啥,膽囊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1.高脂肪食物不要碰 膽囊炎往往會發生在飽食後的晚上或者是清晨,特別是吃了過多的脂肪後會症狀加重,這是因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膽汁,而由於膽囊炎的存在,膽汁分泌受到了影響,所以會出現膽囊部位的疼痛,慢性膽囊炎在飽食脂肪後,會出現隱痛,並且會伴隨著消化不良的症狀,比如噯氣,腹脹等,所以患有膽囊炎的患者應...

膽囊息肉需要注意什麼,膽囊息肉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盡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盡快的 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 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

輕微的膽囊炎要注意哪些飲食,膽囊炎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

不要吃 油膩的 油炸的 高膽固醇的 蛋黃等 飲食清單 膽囊炎的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一般要是患了膽囊炎的情況,可以及時的注意飲食,及時的少食高脂肪類食物比較好,豬肉 牛肉 羊肉 奶油 黃油 油炸食物 特別是荷包蛋 膽囊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你好,膽囊炎並不一定就有疼痛,很多膽囊炎患者的症狀就是上腹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