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巖的兒童詩 10,柯巖的詩歌

2023-03-17 18:50:03 字數 5268 閱讀 3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弟和小貓》

柯巖 我家有個小弟弟,/聰明又淘氣,/每天爬高又爬低,/滿頭滿臉都是泥。/媽媽叫他來洗臉,/裝沒聽見他就跑;/爸爸拿鏡子把他照,/他閉上眼睛格格地笑。/姐姐抱來個小花貓,/拍拍爪子舔舔毛,/兩眼一眯「妙,妙,妙,/誰跟我玩,誰把我抱?

」/弟弟伸出小**,/小貓連忙往後跳,/鬍子一撅頭一搖,/「不妙不妙!太髒太髒我不要!」/姐姐聽見哈哈笑,/爸爸媽媽皺眉毛,/小弟聽了真害臊:

/「媽!媽!快給我洗個澡!

」帽子的秘密。

我的哥哥可不是個普通的人,/他是乙個三年級生。/他一連考了那麼些個五分,/媽媽送他一頂帽子當獎品!/這頂帽子的顏色可真藍,/漆黑的帽簷亮閃閃,/別說把它戴在頭上,/就是看看心裡也喜歡。

/可是這頂帽子有點奇怪,/它的帽簷老是掉下來;/媽媽把它縫了又縫,/不知道為什麼它總是壞。/媽媽叫我跟哥哥一塊兒,/看看帽簷怎麼會掉下來,/可是哥哥只要一見我,/馬上就把我趕開。

2樓:賈陳令頔

《種子的夢》乙個人的小巷 :有薄暮夕陽的浪漫拾起阡陌邊的稻草。

放進嘴裡嚼。

乙個人的海洋。

有碧海藍天的憂傷。

踢著悠悠浮動的水草。

讓心洋輕輕蕩。

乙個人的小街。

有落雨繽紛的淒美。

打著同樣繽紛的傘。

看電影散場的人。

遊走在紛擾的邊緣。

3樓:我姓江戶川

《種子的夢》《乙個人的小巷 》

4樓:非歡歡

自己查查吧 有很多。

請問柯巖的《小弟和小貓》這首兒童詩的內容是什麼啊?拜託各位大神

5樓:手機使用者

<< 小弟和小貓 >>柯巖 我家有個小弟弟, 聰明又淘氣。 每天爬高又爬低, 滿頭滿臉都是泥。 媽媽叫他來洗澡, 裝沒聽見他就跑。

爸拿鏡子把他照, 他閉上眼睛格格地笑。 姐姐抱來個小花貓, 拍拍爪子舔舔毛。 兩眼一眯:

「妙,妙,妙, 誰跟我玩?誰把我抱?」 弟弟伸出小**, 小貓連忙往後跳。

鬍子一撅頭一搖: 「不妙,不妙, 太髒太髒我不要!」 姐姐聽見哈哈笑, 爸爸媽媽皺眉毛。

小弟聽了真害臊: 「媽!媽!

快快給我洗個澡。」

柯巖的詩歌 5

6樓:匿名使用者

柯巖詩歌成名作:《***你在那裡》

還有詩集:《我對雷鋒叔叔說》、《小迷糊阿姨》

全文:《***你在那裡》(1979)

***,我們的好總理,你在**呵,你在**?

你可知道,我們想念你,——你的人民想念你!

我們對著高山喊:

***——山谷回音:

「他剛離去,他剛離去,革命征途千萬里,他大步前進不停息。」

我們對著大地喊:

***——大地轟鳴:

「他剛離去,他剛離去,你不見那沉甸甸的穀穗上,還閃著他辛勤的汗滴……」

我們對著森林喊:

***——松濤陣陣:

「他剛離去,他剛離去,宿營地去上篝火紅呵,伐木工人正在回憶他親切的笑語。」

我們對著大海喊:

***——海浪聲聲:

「他剛離去,他剛離去,你不見海防戰士身上,他親手給披的大衣……」

我們找遍整個世界,呵,總理,你在革命需要的每乙個地方,遼闊大地。

到處是你深深的足跡。

我們回到祖國的心臟,我們在天安門前深情地呼喚:

周—總—理—

總理呵,我們的好總理!

你就在這裡呵,就在這裡。

——在這裡,在這裡,在這裡……

你永遠和我們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你永遠居住在太陽公升起的地方,你永遠居住在人民心裡。

你的人民世世代代想念你!

想念你呵》想念你》

想念你……柯巖兒童詩:〈帽子的秘密〉

我的哥哥可不是個普通的人,他是乙個三年級生。

他一連考了那麼些個五分,媽媽送他一頂帽子當獎品!

這頂帽子的顏色可真藍,漆黑的帽簷亮閃閃,別說把它戴在頭上,就是看看心裡也喜歡。

可是這頂帽子有點奇怪,它的帽簷老是掉下來;

媽媽把它縫了又縫,不知道為什麼它總是壞。

媽媽叫我跟哥哥一塊兒,看看帽簷怎麼會掉下來,可是哥哥只要一見我,馬上就把我趕開。

7樓:賀俐零谷翠

沒聽說過這個人!

呵呵做做沙發!嘿嘿。

柯巖的作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柯巖,本名馮愷,當代著名女作家、詩人。原籍廣東南海,2023年7月生於河南鄭州,滿族。已出書五十餘部,主要有詩集《「小迷糊」 阿姨》《***,你在**》,報告文學《船長》《最美的畫冊》《奇異的書簡》《相親記》《春的訊息》《柯巖作品選》《柯巖兒童詩選》《癌症≠死亡》,長篇**及同名電視連續劇《尋找回來的世界》,電視連續劇《僅次於上帝的人》(又名《紅蜻蜓》)等。

由於柯巖在文學上的成就,她被推選進多種協會、學會,擔任過許多社會職務。如:中國人民保衛兒童委員會全委;中國文聯全委;中國作家協會理事、***書記;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北京關心青少年教育協會副會長及諸多刊物惡毒編委及顧問,並被應聘人為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山東大學等多所高等學院的教授。

2023年開始專業創作,先後為中國青年藝術劇院、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專職編劇,中國作家協會駐會作家。

柯巖從事多種文學樣式的寫作,三十多年來出版過《最美的畫冊》、《相親記》、《小迷糊」阿姨》、《***,你在**?》《奇異的書簡》、《癌症≠死亡》、《尋找回來的世界》、《春的訊息》、《柯巖作品選》、《柯巖兒童詩選》等30部。

9樓:網友

著有專著《小兵的故事》、《柯巖兒童詩選》,抒情詩《***,你在**》、《雷鋒》、《中國式的》,報告文學《奇異的書簡》、《船長》、《癌症 死亡》,戲劇劇本《相親記》、《記著啊,請記著……》中短篇**《高壓氧艙》、《道是無情》,長篇**及電視連續劇劇本《尋找回來的世界》、《他鄉明月》,電視系列劇本《僅次於上帝的人》、《柯巖文集》(6卷)等40餘部。部分作品選入課本及輔導教材並譯成英、法、德、日、俄、西班牙、朝鮮等國外文版本。

30余家高等院校聯合曾出版《柯巖研究專集》,中國文聯出版公司曾出現《柯巖研究文集》,多種作品多次獲全國性大獎。

哪些是柯巖用詩體寫的幼兒戲劇

10樓:公尺若莉夏多

柯巖老師涉及到兒童並與戲劇關聯的著作主要是以下這些,請參考:

《小兵的故事(詩集)》,1956,天津人民出版社;

《最美的畫冊(詩集)》,1957,少兒出版社 ;

《大紅花(詩集)》,1957,少兒出版社;

《雙雙找姥姥(劇本)》,1959,湖北人民出版社;

《"小迷糊"阿姨(詩、劇合集)》,1960,作家出版社;

《我對雷鋒叔叔說(詩集)》,1963,少兒出版社;

《講給少先隊員聽(詩集)》,1965,少兒出版社;

《***,你在**(詩集)》,1978,四川人民出版社;

《柯巖作品選》, 1979,少兒出版社;

《奇異的書簡(報告文學集)》,1980,四川人民出版社;

《記著啊,請記著(歌劇)》,1980,四川人民出版社;

《柯巖兒童詩選》,1981,人文出版社;

《柯巖作品選(詩、**等合集)》,1983,廣東人民出版社;

《月亮會不會搞錯(兒童詩集)》,1984,新蕾出版社;

《尋找回來的世界(長篇**)》,1984,群眾出版社;

《中國式的問答題(詩集)》,1986,四川文藝出版社;

柯巖的簡介

11樓:牙牙的弟弟

柯巖,原名馮愷,原籍廣東南海,2023年7月14日生於河南鄭州。

2023年起,先後在中國青年藝術劇院、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任專職編劇,曾任中國作家協會***書記,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專職駐會作家,兼任多種刊物編委或顧問及一些高校客座教授。

她是中共十二大代表,全國人大第。

八、九屆代表,中國作家協會第。

六、七、八屆全國委員會名譽委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柯巖(2023年7月14日——2023年12月11日),原名馮愷,女,滿族,出生於河南鄭州,當代著名作家,女詩人,是現代著名詩人、劇作家賀敬之的妻子。2023年開始專業創作,已出書50多部。她是中共十二大代表,全國人大第。

八、九屆代表,中國作家協會第。

六、七、八屆全國委員會名譽委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柯巖,女,滿族,當代兒童文學作家,女詩人。

本名馮愷,原籍廣東南海,2023年7月14日生於河南鄭州。2023年起,先後在中國青年藝術劇院、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任專職編劇,曾任中國作家協會***書記,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專職駐會作家,兼任多種刊物編委或顧問及一些高校的客座教授。

2023年在湖北希理達中學校校刊上發表第一篇**《我的同窗》,2023年出版第一本詩集《小兵的故事》。2023年以前,主要從事兒童文學創作。2023年以來,創作大量詩歌、**、報告文學,多次獲全國各地的文學獎。

有些作品被譯為英、法、俄、德等多種外國文字,還收入大、中、小學教材。其中的詩歌《***,你在**》,以真摯的情感,表達了人民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懷念,打動了無數人的心。《長篇**》尋找回來的世界》,及據此改編的同名電視連續劇,因第一次涉及青少年犯罪這一問題,被譽為中國失的「教育詩」。

其作品充滿生活情趣,構思精巧,富有詩意和哲理,身受廣大讀者歡迎。

[著作書目]

小兵的故事(詩集)1956,天津人民。

最美的畫冊(詩集)1957,少兒。

大紅花(詩集)1957,少兒。

雙雙找姥姥(劇本)1959,湖北人民。

「小迷糊」阿姨(詩、劇合集)1960,作家相親記(劇本)1960,戲劇。

我對雷鋒叔叔說(詩集)1963,少兒。

講給少先隊員聽(詩集)1965,少兒。

***,你在**(詩集)1978,四川人民柯巖作品選 1979,少兒。

奇異的書簡(報告文學集)1980,四川人民記著啊,請記著(歌劇)1980,四川人民。

柯巖兒童詩選 1981,人文。

柯巖作品選(詩、**等合集)1983,廣東人民月亮會不會搞錯(兒童詩集)1984,新蕾。

尋找回來的世界(長篇**)1984,群眾。

中國式的問答題(詩集)1986,四川文藝。

癌症≠死亡(報告文學集)1987,四川文藝永恆的魅力---乙個詩人眼中的宋慶齡(報告文學)1988,百家出版社。

柯巖作品集 1988, 明天出版社。

柯巖是什麼樣的人?

柯巖寫《種子的夢》時是個怎樣的時代背景

這首詩是當代著名詩人柯巖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作品。當時正值改革開放初期,噩夢剛剛結束,光明即將到來,詩人用 種子的夢 為題,用淺顯 形象 人性化的語言向我們描述了種子的夢想,抒發了作者在艱苦環境下不畏艱險,敢於拼搏的精神,抒發她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祖國新生的一種寄託!柯巖,當代女詩人 作家。出版專著5...

兒童詩歌的特點兒童詩的藝術特點有哪些

兒童詩歌的特點如下 第一,情感飽滿。抒情,是詩歌反映生活的根本方式。兒童詩歌也不例外。但由於它的讀者物件的特殊性,所以要求詩歌的情感必須從兒童心靈深處抒發出來,逼真地傳達出孩子們那種美好的感情 善良的願望 有趣的情致,以激起小讀者感情上的共鳴。第二,想象豐富 兒童是最富於想象和聯想的,他們總是用自己...

關於雪花的詩歌,關於雪花的兒童詩

描寫雪花的詩歌1 我是一片雪花,從天上飄下來,不知飄到哪去 飄到高塔上?去看風景,看美麗的大地?然後,悄悄地離去。飄到樹枝上?和大樹問個好。與樹葉交個朋友?接著,化成水。滋潤葉子。飄到教室的窗前?看老師上課,聽學生上課?聽那琅琅讀書聲,拍拍窗子告訴他們下雪了。飄到田野上?給麥苗蓋上棉被,給大樹衣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