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小白問題,為什麼cpu過熱,會變慢

2023-03-05 16:30:04 字數 2951 閱讀 2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熱在可控範圍之內,那麼cpu就會自動降頻,於是效能下降。

如果過熱超出控制範圍,那麼系統就不能正常執行了,甚至出現宕機的問題。

超級小白請教個問題 cpu一直高溫警報是什麼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pu溫度高於85度,魯大師等軟體就會開始報警。

防止cpu溫度過熱的方法如下:

1,如果高溫報警,建議適當關掉電腦,讓電腦休息散熱;

2,如果機箱灰塵過多,建議拆機,清理灰塵,防止因為無法散熱而是cpu溫度過高;

3,檢查風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及時更換新風扇;

4,如果cpu上的矽脂已經全部烤乾,重新塗抹矽脂,輔助cpu散熱;

5,如果是台式相容機,本身具有散熱缺陷,建議安裝水冷散熱,防止cpu溫度過高。

小白問個問題,為什麼cpu

3樓:

cpu雷--超頻空間小,需要的電壓高。

碉--超頻空間大。需要的電壓低。

區別在於同樣的電壓下,碉堡的超頻超得高。

同樣的頻率下,碉堡的電壓低,發熱也低一些。

問個關於cpu小白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但是要過很多年,不會像64為淘汰32位那麼快,因為目前的cpu效能已經很好,有點過剩。

2、都是64位的,沒有標的也是64位的。

3、07年以後生產的電腦cpu基本都是64位的,你了解一點cpu生產歷史跟型號的看cpu型號就知道是64位了。

5樓:孤單飛羽

目前64位處理器已經完全滿足目前需求。短時期內不會被128位代替。將來肯定會。但是時間肯定很長。

現在的cpu已經全部是64位了。所以不需要標註。

因特爾從奔騰4後期型號就已經普及是64位的。也就是說奔四之後的cpu都是64位的。amd的不太了解。

不過也很好判斷。參照奔四的時間,後續的amd也是64的。amd64位比因特爾還要早一些。

6樓:終結之谷瀑布

第乙個問題對,不過有點早,支援記憶體數是2的多少次方,32位系統支援2的32次方數量的記憶體,算出來就是4g,而64位支援2的64次方,也就是4g的32次方,這個數字想起來就恐怖,短時間內,我說的是十年,很難有128位出現。第二個問題,沒標寫都是64位的,而不是32的,64相容32。從02年起多數cpu就支援64為了,最近5年幾乎沒有不支援64的了。

所以64位的tm64指令集算是預設。第三個。如果你的cpu是奔騰4之前的產品,或者是amd 羿龍之前的產品,才可能不是64位。

問乙個cpu的問題 = =很小白的問題

7樓:雷霆殺雞

單核,和雙核,在速度上是快。

但是還要考慮總體,比如製程,功率等等。

老製程的高頻單核,不見得就比新製程的低頻核心快多少。

但是有幾個問題是顯而易見的:

在執行多工時,比如多遊戲來回切換,明顯多核心要快。

多核心在只保留乙個核心的情況下狂超一倍以上的頻率,明顯會比它使用多核心而不超頻的情況下要快。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方式,單核就是;雙核就是,會算了麼?

9樓:網友

第一:頻率決定效能這種事10年前就已經不正確了。

第二:多執行緒應用的情況下,多個核心的效能必定比單個核心強。

10樓:網友

如果你是經常進行多工操作的話就肯定是雙核好,畢竟有兩個cpu同時工作,任務可以互相分擔,好比一件工件現在有兩個人做,雖然他的頻率比不上單核,但是處理一件任務的時間會比單核短。

另外voldemortw 理解錯誤!

問個可能很小白的問題,cpu能用水洗麼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cpu沒必要清洗,如果真的要清洗的話,可以用酒精等有機溶劑進行浸泡清洗。cpu是陶瓷密封的,不會進水。唯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晾乾!

一般是對cpu風扇進行清洗。

清理之前的準備:矽脂,小號的毛刷(毛稍硬一點),廢舊的牙刷,濕紙或紙巾幾張,自來水龍頭,電風扇一台。

流程如下:第一步:將散熱片連同扇頭一同拆下(有手按卡子更好,如沒有可用一字改錐拆下)。

第二步:清理散熱片底部與cpu核心上殘留的散熱矽脂,再將扇頭從散熱片上拆下。

第三步:把散熱片用毛刷(也可配合牙刷)清理一遍,至散熱片上的灰塵用毛刷無法刷掉時,拿到水龍頭好好衝衝。

第四步:用紙巾擦乾,放在電風扇前吹乾。再用電刷和牙刷把扇頭刷乾淨,扇頭上固留的清理不掉的灰塵,最後可用紙巾擦拭一下。

第五步:等散熱片完全吹乾以後,將扇頭裝上,在cpu核心上塗上適量一層散熱矽脂,再小心的將風扇整體扣上即可,至此風扇徹底清理完畢。

問個小白問題,cpu換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amd 的原裝風扇是享受三年保的,如果你要更換將來會影響cpu質保的,還有就是主機板風扇設定你是否改過。如果你想換,你提到的那兩款完全可以的。

13樓:︷rrrrr゛r荃

配cpu時候自帶的風扇好垃圾的。青鳥超頻三我在用···毫無鴨梨。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散熱器都有乙個適用範圍。

例如:超頻三紅海10靜音版(hp-9219)35-45元適用範圍 :intel lga775/115xamd am2/754/am2+/am3

當你看好一款散熱器後檢視一下它的引數,裡面會提供它適用的平台範圍!

還有可以看看引數裡的(風量,轉速,軸承型別,是否有熱管等等---adm原裝散熱器確實挺垃圾的,你所說的那幾款任何一款都比原裝的強很多,我就不幫你檢視了,說白了,如果適用那就是乙份價錢一分貨!

自己慢慢選擇吧,

想問個關於趣步的問題,為什麼我的活躍度會減少

為什麼活躍度會減少?1 自己的任務卷到期,對應的任務卷軸基本活躍度會自動減少 2 直推的任務卷軸到期,你對應加成活躍度也會自動減少 3 團隊會員任務卷軸到期,對應團隊的活躍度也會自動減少 就是騙人的。目地叫你們介紹人進入趣步。然後能達到廣告效應。趣步活躍度和團隊總活躍度為什麼會減少呀?因為卷軸到期,...

問個問題,為什麼沒人玩象牙果108佛珠

象牙果本來就不是熱門的菩提子啊 看看對比一下那家緣之原佛珠收藏。有文章學習。正宗。象牙佛珠為什麼會開裂?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天天戴在手上的嘛,怎麼稍微一戴就開裂了 5 笑是象牙裂紋的統稱,凡是只有一條線,拿紙往裡划划不進去的裂紋都可以叫笑,象牙帶笑是很正常的事,不用大驚小怪,老象牙品相評定時還會把笑紋的...

求解和尚為毛拿著拂塵,問個問題為什麼和尚拿拂塵吶

拂塵俗話叫甩子又稱拂子 麈尾 雲展。禪宗以拂子作為莊嚴具,住持或 者手執拂子上堂為大眾說法,即所謂 秉拂 因此,拂塵是說法的表徵。拂塵也是道派的一種有名的 因為在道教的體系裡,拂塵又是道場中的一種法器。影視作品中又經常出現武功高強的道士以拂塵為 所以容易產生只有道士才用拂塵的誤解 拂塵是道士的常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