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和尚為毛拿著拂塵,問個問題為什麼和尚拿拂塵吶

2021-03-03 21:54:18 字數 1692 閱讀 4175

1樓:匿名使用者

拂塵俗話叫甩子又稱拂子、麈尾、雲展。禪宗以拂子作為莊嚴具,住持或**者手執拂子上堂為大眾說法,即所謂"秉拂",因此,拂塵是說法的表徵。拂塵也是道派的一種有名的**。

因為在道教的體系裡,拂塵又是道場中的一種法器。影視作品中又經常出現武功高強的道士以拂塵為**,所以容易產生只有道士才用拂塵的誤解

2樓:莊耘巨集

拂塵是道士的常用物。和尚是不用的。

問個問題:為什麼和尚拿拂塵吶

3樓:美0佳預約網

拂塵:古人用鹿尾系在木桿上,用來拂拭塵土,文人清談時也常拿在手中。戲裡是用馬尾制的,凡隱士、和尚、尼姑、道士、神仙、妖怪出場往往都拿拂塵。

丫環亦有用來打掃窗兒。這是重要的舞蹈工具。

拂塵和尚能拿嗎

4樓:彌陀**源輝

拂塵俗話叫甩子又稱拂子、麈尾、雲展。乃將獸毛、麻等紮成一束,再加一長柄,用以拂除塵埃和蚊蟲等。禪宗則以拂子作為莊嚴具,住持或**者手執拂子上堂為大眾說法,即所謂"秉拂",因此,拂塵是說法的表徵。

戒律中允許比丘執持拂塵,以拂除蚊蟲的侵擾,然禁止使用如"白拂"等,以較為華美貴重之物所成的拂子。   經典中屢有菩薩或長者手執白拂的記載,如佛陀上忉利天為母說法歸來時,梵天嘗執白拂,侍佛之右。 拂塵也是道派的一種有名的**   在武當派武功中,有不少奇門兵器,拂塵即是其中一種,俗話說:

「手拿拂塵不是凡人」,拂塵在道門中有拂去塵緣超凡脫俗之意,也是道門中人們外出雲遊隨身攜帶之物。在道教體系裡,拂塵是道場中的一種法器,然後由道人將其又演變成兵器,屬軟兵器之類。

來個深層次的,拿拂塵的都是和尚道士嗎

5樓:美景良辰

在道教文化中,拂塵是道士常用的器物,一些武術流派更視拂塵為一種**。太上老君,太乙真人,八仙中的呂洞賓,皆以拂塵壯其神威,仙風道骨油然而生。為中國的道教歷史文獻增添了無窮的文化魅力。

佛教中拂塵也被漢傳佛教收為法器,象徵掃去煩惱。比較常見的有寺院某法師公升方丈方丈陞座慶典法會一般都會有其他高僧大德授祖衣、贈掛珠、如意、拂塵、具、缽、錫杖等。

求助!拂塵前面的毛毛叫什麼! 200

6樓:

應該你跟老公(尤其是你)比較有佛緣,人善良,純淨,所以指點你要心中有佛(指著你然後又指著佛)。

乙個人坐著拿著拂塵是什麼成語

7樓:碧血鴛鴦獅子

心如止水

【拼音】:xīn rú zhǐ shuǐ

【釋義】: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出處】:唐·白居易《祭李侍郎文》:「浩浩世途,是非同軌;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風雨如晦,雞鳴不已。」

【例句】:屢遭情變之後,她已然~,古井無波。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坐著拿著拂塵是什麼成語——坐地成佛。

為什麼道士手裡老是拿著拂塵

9樓:湛藍灬澀

道士手裡拿的叫雲掃,和尚拿的叫拂塵,太監拿的叫淨鞭,聽名字就知道打掃衛生用的。去除雜念,蕩平妖魔所以也能當法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欲知答案是什麼,請聽下回分解。

夢見和尚,求解夢,周公解夢夢見和尚與大公尺

你應該內心比較倔強的女孩,但是童年時期的燒香拜佛給你一些啟示。讓你最深刻的記憶中其實是相信這些玄妙的東西的。至於爬山,說明這個考試對你來說是比較重要,也有一些壓力,僧人的微笑和大度會讓你的考試順利通過,但是你嘴還在抗拒接受這個事實。可內心已經有一定的認同了。我也會有這樣的夢。好好學習吧,小姑娘。一種...

夢見老和尚預示著什麼,夢到老和尚算命 求解夢

車是運動的,象徵變化,你坐在車上象徵著你處於事情的變化中。老和尚的意向是智慧型,象徵珍貴的事物。他看了你一眼,說明他是注意到了你 便與你擦肩而過,有兩種意向 其一象徵著你有機會,但你並不太符合他的標準,但你可以主動追過去,調整自己的狀態,從而達到老和尚的滿意。其二就象菩提老祖想要傳授孫悟空本事但不明...

我的記憶體卡為毛變這樣了,求解決方法

親,你中毒了,全盤格式化後重新做遍系統就ok了,如果不會做系統,在安全模式下防毒也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格式化吧。點 就解決了。買到快閃儲存器質量不行的 你今天格式化 過些日子問題同時會出現 這是快閃儲存器顆粒質量問題 屬於劣質產品。記憶體卡怎麼了 一般的手機防毒軟體。功能比較差,殺不了什麼病毒,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