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問題,風它是在空氣流動時產生的,那麼什麼情況下它會產生,什麼情況下不會產生,在宇宙裡或真空下會

2022-09-02 02:20:03 字數 2347 閱讀 4422

1樓:戀上冬天的雪

沒有,風是由於空氣流動產生的,而宇宙和真空是沒有空氣的,所以沒風

2樓:往事如風

大氣流動形成風 大氣流動必須有大氣壓差 溫度不同產生壓差 沒有

問下 最近那麼大的風!風是怎樣形成的啊? 「」「

3樓:神亦何歡啊

風是氣體的流動,熱空氣會上公升,冷空氣會下沉,這樣就形成空氣的流動,也就是風,到時候學高中物理會講的很詳細的

4樓:手機使用者

風是從雲裡面出來的,真笨,你問天,天知道!

是什麼產生了宇宙那麼,我不禁又要問了,是什麼產生了

5樓:首山山

宇宙是浩瀚無限的,也是無邊無際的,無始無終的。目前人類認知的宇宙只侷限於「宇宙大**」形成的理論中,黑洞就是大**的中心,大**後宇宙開始向四周膨脹,而宇宙膨脹結束後,黑洞開始吸收宇宙中所以星體,物質,包括光,最終形成新的宇宙,並以此無限迴圈。

要徹底解開宇宙之謎,黑洞之謎今後需要人們繼續不斷的去探索研究和發現

風是如何形成的?

6樓:科院小百科

風是由太陽輻射熱引起的。太陽光照射在地球表面上,使地表溫度公升高,地表的空氣受熱膨脹變輕而往上公升。熱空氣上公升後,低溫的冷空氣橫向流入,上公升的空氣因逐漸冷卻變重而降落,由於地表溫度較高又會加熱空氣使之上公升,這種空氣的流動就產生了風。

海面溫度低空氣收縮。要由地面上溫度高空氣膨脹上公升的空氣、水蒸氣補充海面空氣空間。在冬天海面溫度高海面空氣上公升,地面溫度低空氣比重大沿地面補充海面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風的直接原因,是水平氣壓梯度力。風受大氣環流、地形、水域等不同因素的綜合影響,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如季風、地方性的海陸風、山谷風、焚風等。簡單地說,風是空氣分子的運動。

要理解風的成因,先要弄清兩個關鍵的概念:空氣和氣壓。空氣的構成包括:

氮分子(佔空氣總體積的78%)、氧分子(約佔 21%)、水蒸氣和其他微量成分。所有空氣分子以很快的速度移動著,彼此之間迅速碰撞,並和地平線上任何物體發生碰撞。

8樓:匿名使用者

風的形成乃是空氣流動的結果。風能利用形成主要是將大氣運動時所具有的動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

風就是水平運動的空氣,空氣產生運動,主要是由於地球上各緯度所接受的太陽輻射強度不同而形成的。在赤道和低緯度地區,太陽高度角大,日照時間長,太陽輻射強度強,地面和大氣接受的熱量多、溫度較高;再高緯度地區太陽高度角小,日照時間短,地面和大氣接受的熱量小,溫度低。這種高緯度與低緯度之間的溫度差異,形成了南北之間的氣壓梯度,使空氣作水平運動,風應沿水平氣壓梯度方向吹,即垂直與等壓線從高壓向低壓吹。

地球在自轉,使空氣水平運動發生偏向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這種力使北半球氣流向右偏轉,南半球向右偏轉,所以地球大氣運動除受氣壓梯度力外,還要受地轉偏向裡的影響。大氣真實運動是這兩力綜合影響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學老師對我講的乙個對於風的簡單概念我一直記得很牢:有冷有熱能夠流動的空氣就是風風的形成:氣壓梯度力+地磚偏向力+摩擦力

10樓:牧瑩拜暖暖

各地的溫度不一樣造成氣壓不同,高氣壓的地方的空氣就吹向低氣壓的地方就產生了風!

11樓:敏元偉從筠

風是由於受熱或受冷形成大氣壓差造成空氣流通形成的!

請問什麼是風眼,它是如何形成的? 100

12樓:科幻老怪

站的排越長,無論是向兩頭拉開距離,還是向中間靠攏,兩頭運動的速度就要越快,即類似產生的紅移現象。同樣空氣在產生熱脹冷縮時,也會有時產生類似排的中間和兩頭,這樣兩頭的空氣流動速度就要無數倍大於中間速度。即在中間周圍數十公里,甚至數百公里的空氣流動速度,由於無數倍大於中間,而且由於其慣性的作用,使中間空氣密度突然急劇增加,致使中間能量突然急劇增加,所以中間能量如同乙個頂天立地的衝天柱,這樣衝天柱就是風眼的形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是颱風眼吧。

颱風中心附近是低氣壓的,而颱風眼則是高氣壓,因為颱風中心附近的空氣受熱源源不斷的上公升,使得下面出現了空缺,那麼颱風眼上空的空間就及時下降補充,氣流下沉形成高壓,高壓控制的地區就是風平浪靜了

14樓:肖琳

風眼,或稱颱風眼,是位於熱帶氣旋中心天氣十分穩定的地帶。風暴的風眼大致為一圓狀範圍,直徑通常介於30–65公里。其間天氣晴朗,無風無雨,是風暴中的天堂。

15樓:冬瓜**匯

風是如何形成的,怎麼流動的

問個問題阿。問個問題

呵呵,90後的能聽這些歌真的很不容易了,但是我要告訴你,這些才是經典,是經過了時間考驗的,我也很喜歡聽這些歌哈,呵呵,他們現在這些歌還沒有經過時間考研,說不定等他們長大了都會後悔怎麼會去聽那些歌的。做人就要堅持信念,活得有個性哈,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喜歡,不用管別人在幹什麼。要是你都聽別人聽的歌那還有什...

問個問題急呀

蘋果的生長習性 蘋果的生長習性 一 根 根的作用是固定植株,去撐樹體,吸收 運輸 貯藏養分,把無機養分轉化成有機養分,合成細胞激動 赤黴素 生長素等激素,分泌有機酸等物質。蘋果為深根系果樹,木質根。在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躍 地下水位低的果園,主根入土深達1.5 2.0公尺,水平根的要分布範圍為樹冠的...

小白問個問題

對於自己裝不太清楚,不過我推薦兩千多買個二手i5 沒有u 4g記憶體 獨顯,再買個記憶體條,60 128g固態,街霸 cs沒玩過。1,兩個拼起來為什麼跟單詞不一樣?該類詞語稱為複合詞。那麼,兩個動片語合起來就是複合動詞。複合動詞的組合規律是 動詞 形 去掉 後 動詞 字典形 出 是2類動詞,其 形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