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要生孩子了,買哪種保險可以報銷?

2023-03-17 16:25:02 字數 3576 閱讀 2204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真正對小孩有用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年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怎麼給小孩買保險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

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也是醫保被稱為國民第一險種的原因。

第二,醫保辦理好之後,可以考慮給小孩配置商業保險,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費用,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因照顧生病的孩子,給家庭帶來的經濟損失,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我們再說下為什麼要配置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划算又實用。

最後我們來看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非常划算。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選擇帶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有個詳細的剖析,這裡就不花過多篇幅講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非常划算。

以上就是我對"我老婆要生孩子了,買哪種保險可以報銷?"的全部,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望!

2樓:友邦精靈

只有社保生育險才可以報銷,看看你老婆有社保沒有?看看社保裡有沒有生育險。因為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及住房公積金。看看你老婆都有什麼?

3樓:在德夯苗寨野炊的小蘆鈴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在戶口本地上的社會保險,如果是本地,生育保險基本都可以報銷,如果不是在本地,那就建議在生小孩之前上個孕育先比較好點。

4樓:

如果你老婆一直有交社保滿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社保裡面的生育保險的報銷。

至於報銷流程,應該是你先告訴醫生有社保,然後醫院根據情況辦理手續,完了之後 ,再去社保局報銷吧。

不同的地方,政策不一樣,最好是問一下當地的社保服務部門。

5樓:為你而活不值

有社保的話去社保局領。

生孩子可以買什麼保險報銷

6樓:小財有理

生育保險是國家社會保障的一部分,如果女性職工因為生育原因而無法工作,生育保險就會為職工提供相應的物質幫助。

在職工入職的時候,用人單位就需要按照相關的法律規定,為女性職工投保生育保險。

2、女性重大疾病保險。

相比於普通重疾險,女性重大疾病保險的最大的特點是將生育納入了保障範圍。

因此,投保女性重大疾病保險之後,被保險人就可以在生育之後,向保險公司報銷自己生育產生的醫療費用。

3、母嬰保險。

這是一種同時為孕婦和嬰兒提供保障的保險。除了能為分娩產生的醫療費用提供報銷之外,母嬰保險還能為各種孕期疾病或意外(比如瀰漫性脈管凝血症、宮外孕、絨毛膜癌及惡性葡萄胎)和嬰兒的先天疾病(比如先天性腦積水、唇裂)提供保障。

拓展資料:參保人員人群。

凡是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的職工,包括男職工,都應當參加生育保險。

費用繳納。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北京生育保險繳費比例為:企業按照職工繳費基數的繳納生育保險費;

廣州生育保險繳費比例為:企業按照職工繳費基數的繳納生育保險費。

報銷條件。生育保險。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已為職工繳納一定時間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連續繳納社保9個月,廣州市要求累計繳納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產當月在繳納社保即可;

2、已辦理參保備案,並在當地生育;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範圍。一般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廣東省規定。

1、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內,因為妊娠、生育或者終止妊娠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

2、生育津貼。

女職工產假期間享受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所屬統籌地區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規定的產假期計發。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

生育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

生孩子買什麼保險可以報銷

7樓:執業律師小唐

生育保險:五險一金的組成之一,雖然報銷額度不高,但保障內容很實用,常規的產前檢查和費用都能報銷;孕中險:懷孕了還能投的商業保險,主要是應對新生兒重症和妊娠併發症等內容,**不貴,但是保障也一般; 高階孕產險:

主要是為富有人群的生育服務,主要是高階私立醫院的 vip 服務,一般等待期 12 個月,每年保費要數萬元,還是挺貴的;一般保險都設有等待期,如果等待期沒過就懷孕了,大多都不能報銷。而孕中險是乙個例外,這種產品懷孕了還能買,買了就能保障。不過保障範圍僅僅限制在孕產過程中發生的風險, 主要包括:

妊娠身故妊娠併發症新生兒重症監護新生兒嚴重畸形雖然說,這些都是小概率事件,但萬一發生了,危害就會非常大,甚至會影響我們一輩子。 【拓展資料】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財產保險、人身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津貼型保險、海上保險。大類別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類,小類別按照保險標的的種類分類。

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為:人身保險、財產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證保險。 1.

火災保險是承保陸地上存放在一定地域範圍內,基本上處於靜止狀態下的財產,比如機器、建築物、各種原材料或產品、家庭生活用具等因火災引起的損失。

2.海上保險實 質上是一種運輸保險,它是各類保險業務中發展最早的一種保險,保險人對海上危險引起的保險標的的損失負賠償責任。

給三歲男孩買保險,我要給3歲孩子買保險哪種好?

記住一點 買你想要的 不是買保險公司向賣的選符合自己需求的 我想主要負擔是教育費用方面和可能出現的重大疾病 可以買短期的教育險搭配中長期的重大疾病險 1。教育險 有能力盡量快繳清 省錢 合同生效之日起就開始算 分紅 與公司投資回報率掛鉤 和 年金 與投保額掛鉤 集小成多還有複利 等孩子上學時 分紅和...

如果已經有生育保險了,要如何報銷生孩子的費用

申請生育保險報銷的流程具體如下 在孕婦生育出院的90天內,申請人需要準備好相應的申請資料,包括社保卡或身份證 原始收費憑證 醫療費用明細清單 出院小結 銀行賬戶 出生醫學證明 結婚證等資料到所在地區的社保分局的服務視窗提出申請。有的地區可以在出院的時候直接結算。需要注意的是,累計參加生育保險滿一年的...

老婆馬上就要過生日了,而且也快生孩子了,我想給她正式做母親前,最後快樂的生日

你真的很愛你的老婆!這樣有意義的生日一定是她一生難忘的!每個女人都是愛浪漫愛驚喜的,所以在她生日之前你偷偷的準備好禮物和蛋糕,如果想叫上朋友一起當然也好了,然後收集一些你們一起的 做一個電子版的影集,在她生日那天先偷偷的放,讓她自己發現,然後你再出現。禮物的選擇上,你可以定製禮物,比如說項鍊一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