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點燃後一會兒又熄火了,為什麼 能修理嗎?

2023-03-17 14:10:03 字數 5700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一會就熄火的原因有:

1、使用熱水器時間過長了,內部接頭松了。

2、點火器壞了。

3、電池沒電了。

4、排煙管道倒灌風。

5、導電功能不好。

6、電磁閥壞。

7、水壓低。

這是可以修理的。

熱水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出現火種無法持續而熄火故障。其產生原因及處理方法如下:

火種的供氣通道不通或不能維持導通是故障根本原因。如果熱電偶或電磁閥失效,或者火種的噴嘴堵塞,都會造成供氣通道不通。當熱電偶效能變差時,即使其燒得發紅,打火時手鬆開後仍不見火種,也聽不到電磁閥動作的聲音。

除熱電偶失效外,出現裂縫或電極引線鬆動,都可能造成點火不持續故障。若手鬆開後不見火種,但能聽到電磁閥釋放的聲音,則是噴嘴處堵塞,這時可拆下火種的供氣管,用細銅絲捅出堵塞處的髒物即可。若手鬆開後有火種,但不久後又自動熄滅,則是因熱電偶的原因引起。

可試著重新調整其最佳的受熱位置,一般就能排除故障。

檢修熱電偶時可人為將其加熱,如果受熱後能產生電流,配上電磁閥,加熱後按下閥桿時吸合良好,表明熱電偶完好。將其裝回熱水器中,在點燃火種的情況下調整熱電偶加熱端的受熱位置。經過上、下、左、右幾次調整,當其處在火種的外焰並有足夠的受熱面積時,火種便會正常保留。

2樓:

1 跟他們一樣可能是水壓問題。

2 有可能你調水溫的時候調多了,水龍頭混冷水多了,就會熄火。

3 有可能你熱水器超溫了, 那就是溫控探頭壞了,4 防乾燒保護裝置壞了,這種大多是2根線因為火太大,燒到一起,短路了,就會一打燃,2秒就熄火。

5 就是混水閥有些堵,或者噴頭, 把過濾網弄下來清洗下, 噴頭用熟料帶裝點醋,泡一晚上。ok

6 電磁閥短路, 這個有2個原因,1 是電池沒電了, 2 電磁閥壞了。

3樓:勇氣做我自己

gpu-z軟體可以檢視顯示卡的類別,測試可用3dmark和everest。

3dmark系列測試軟體對顯示卡和系統要求極高,完全可以用來檢測顯示卡是否存在質量問題使用3dmark2001se來測試(用英文版,漢化中文的有問題,測試到3/4左右就會報錯退出),如果能跑完所有場景,那麼顯示卡硬體支援得分在4000以上),那麼就可以嘗試跑3dmark03,03中已經使用了部分特效,若是能夠把全部場景跑完絕對可以跑3dmark05。

燃氣熱水器,點火幾秒後就又熄火,是什麼原因啊?

4樓:電腦網路小達人

點燃後機器沒有檢測到火焰,就認為沒有點火成功,出於安全考慮,然後關閉氣路。

可能原因:1.火焰感應針位置不准,造成感應不到火焰。

2.電控板火焰檢測電路部分異常。

3.變壓器用於火焰檢測供電繞組端子接觸不良好。等等,引涉及方面比較多,建議找廠家售後服務看看。時好時壞估計部件損壞可能性不很大。

1天前能率燃氣熱水器熄火是什麼原因。

一,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內部接頭松了,擰緊或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

二,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功能不好,這樣則必須換新;

三,點火器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因自然反應**,但幾秒鐘左右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這必須更換點火器。

四,電磁閥壞。五,電池沒電了,須更換電池;六,水壓低,你可以嘗試不同的時間開熱水器。七,有時因為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有此現象,您只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可以解決問題。

###燃氣熱水器自動熄火的原因一,熱水器使用時間長了,內部接頭松了,擰緊或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二,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功能不好,這樣則必須換新;三,點火器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因自然反應**,但幾秒鐘左右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這必須更換點火器。四,電磁閥壞。五,

5樓:我喜歡彩虹

變壓器用於火焰檢測供電繞組端子接觸不良好。

如果自己不會檢查,可以讓售後的人員上門服務。

還有可能變壓器用於火焰檢測供電繞組端子接觸不良好。

所以以上的原因,使得點燃後機器沒有檢測到火焰,就認為沒有點火成功,出於安全考慮,然後關閉氣路。

6樓:擺攤

燃氣熱水器,點幾秒後就又熄火,是什麼原因啊?應該是沒有燃氣了,你可以插卡查一下就知道了,燃氣可以自己查的。

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就熄火了?

7樓:福到

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兒就熄火了,這是因為你家水壓不穩的原因。建議你使用熱水器時,家裡所有水龍頭都不用,包括馬桶水箱也不排水,這樣水壓就平穩了,吧。

8樓:微言悚聽

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首先您要檢視熱水溫度是否調得較高,因熱水器本身有超溫保護功能,由於水溫較高,水流量小,換熱器很快達到超溫保護的設定溫度,就會自動熄火或燃燒的火變小。

其次,排查水壓不足造成的,不是熱水器的故障。 熱水器調低水溫時,就會使水壓對熱水器水壓開關的壓力下降,當達不到熱水器的啟動壓力時就點不著火了。 可以利用乙個增壓幫浦回來給熱水器增壓,或者把熱水器的水溫調高一些(這樣可以加大水壓對水壓開關的壓力),慢慢調高直到能打著火。

另外最好別在出水端安裝混水閥混加冷水,這會讓水壓對沖,水壓會更小的。

9樓:詩意地棲居

因為灶具孔裡可能有水,水分觸發了燃氣灶具的自動熄火裝置,因此就自動熄火了。

建議你將灶具上的爐架、爐罩取下,仔細清理灶台和爐罩內瑜存的雜物和水分,徹底擦乾之後再試試。

10樓:解夢星座

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兒就歇火了,這個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熱水器出聲音了,一定的故障,所以有可能它是使用了一會兒就會熄火了。

11樓:海若靈

這是因為熱電偶斷路了,無法探測到火焰的高溫訊號,就會自動關閉氣閥,導致熄火。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把熱電偶線剪掉5mm,重新插好,熱水器就恢復正常了。

12樓:情感導航小凌

熱水瓶大家都知道,使用久了多少都會在內壁附著一定的水垢,同理,熱水器使用時間久了,熱水器內壁也會附著水垢,水垢過多太厚,會嚴重造成熱水管管道堵塞。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過一會就熄了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有可能是熱水器的空氣進口通道被異物給堵塞了,造成氧氣**不足,所以就會出現打燃之後又熄滅的情況。2、還有可能是因為燃氣熱水器的燃氣氣壓不足,所以燃氣**不足。3、也有可能是燃氣熱水器的感應針老化了,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表面生鏽了。

建議解決方式:1、當使用者發現燃氣熱水器打著火過一會又熄滅了,建議檢視空氣進口的通道是否有異物。尤其是將這個通道安裝在室外時,最容易出現異物堵塞的情況。

這時候就需要拿工具將異物清理出來,清理乾淨,就可以正常通氣了。2、如果是因為燃氣的氣壓不足,使用者可以選擇將燃氣的開關開的稍微大一點,以釋放出更多的燃氣。如果還是沒有用,那麼就需要請專門的家電維修人員來處理了,可能是某些零件需要重新調整。

3、使用者可以先觀察一下打火針的表面,如果發現明顯的鏽跡那麼就說明是打火針老化了,這時候就需要更換乙個新的打火針了。在購買和挑選的時候建議諮詢專門的家電工作人員,以免出現零件不匹配的情況。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後又熄滅

1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燃氣熱水器的電池壞了沒有通電,導致不打火,或者打火後熄滅;2、熱水器的電磁閥壞了導致打火後熄滅;3、可能是水氣聯動閥的水膜片老化了所以不能打火;4、點火器的控制項部分壞了,不能正常工作;5、熱水器的水壓問題。解決方法:1、首先檢查點火指示燈是否亮著,亮則是表示點火器是正常的,不亮則需要檢查電池良好,電池有問題需要更換新的。

2、如果是燃氣熱水器電磁閥壞了導致不能點火,需要請專業維修人員檢查電磁閥,嚴重損壞危及安全應及時更換。3、熱水器的水氣聯動閥的水膜片老化了也不能打火,水膜片是工作的重要元件,熱水器長期使用,不注意及時檢查保養會使其老化,因此要及時更換水膜片。4、如果是點火器的控制項部分壞了,要及時替換新的元件。

5、如果是有點火聲和火花,燃起來很快熄滅,就是水壓問題。需要開啟水龍頭檢查水壓是否過小,如果是,就只有錯開用水的高峰期,或者是燃氣熱水器的進水口過濾網堵塞,從而造成水無法正常流過,這時熱水器也不會打燃,需要將過濾網清洗乾淨。6、在使用完畢後,要檢查燃燒器火焰是否熄滅並記住要關閉燃氣閥門。

燃氣熱水器燃燒一會兒就熄火了

15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其原因可能是使用熱水器時間過長了、點火器壞了、電池沒電了、排煙管道倒灌風等;如果使用了兩年以上,還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電磁閥壞、水壓低。解決辦法:1、使用燃氣熱水器的時間太長,裡面連線頭松了,拿1個新的扭緊或替換乙個就可以了;2、電子點火器壞掉,燃氣熱水器著火是點火之後的自然表現,但幾秒上下就又會熄掉關鍵是由於熱度磁感應不足,這電子點火器就務必要替換掉。

3、蓄電池沒電了,須換電池;4、有的時候由於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出現此問題,只需在排煙口另裝無動力風帽就可以處理問題。5、假如使用了2年之上,還可能是燃氣熱水器的磁感應針出了問題,導電性功能不太好,如此則務必換新;6、電磁閥壞了換電磁閥。7、水壓低,還可以試著不一樣的時間開燃氣熱水器。

為什麼燃氣熱水器使用一會就熄火了?

熱水器點燃一會兒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1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可能是水壓不足,水量不夠不足以支撐熱水器的使用,導致點燃一會就自動熄滅水量不足還會導致水溫高,這時候熱水器就會自動啟動保護模式,以防萬一。2、可能是脈衝點火器出現了問題,有損壞零件鬆動的跡象,點火力不足導致熄火的情況發生。3、可能是風壓開關出現異常,風壓開關把控熱水器的溫度,機器的溫度過高,也會導致點熄火的情況發生。

/建議處理方式:

1、檢查一下水壓的使用情況,把家裡其他的用水先暫停,為熱水器提供充足的水量,之後再開啟熱水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檢查脈動點火器,開啟熱水器的時候可以靠近**,看看開水的那一刻,點火狀態怎麼樣,如果很微弱,或者根本無火苗,那就是脈衝點火器壞了,這種情況只能叫維修師傅上門維修,隨便也可以檢查其他地方。

3、檢查風壓開關,風壓是把控熱水器整個機體的溫度,如果風壓開關有灰塵或者異物卡住,清理乾淨就可以使用,如果壞了就維修即可。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燃一會就熄滅了

1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有可能是家裡的水壓太低了造成熄火。2、也有可能是家裡的氣壓太低了,或者是突然停氣了造成的熄火現象。3、如果家裡熱水器是電池供電的,那麼還有可能就是電池沒有電了。

4、也有可能是熱水器的本身出現了故障。5、熱水器的風壓開關出現故障,也會造成該現象。建議處理方式:

1、首先需要檢查家裡的是不是忘了充燃氣,家裡突然停氣,沒有助燃物,當然熱水器當讓也會自動熄火了。2、如果是住高層的朋友,在用水的高峰期經常會遇到突然水流變小的現象,也就是家裡水壓不足,沒有足夠的水流到熱水器,熱水器為了防止乾燒的現象自然會停止燃燒,保護熱水器被損壞。3、要是家裡使用的是電池式的熱水器,一定要檢查電量是否充足,用手捏一捏電池,發現電池變軟,就說明電池沒有電了,重新購買一對新的電池更換即可。

4、熱水器也是有使用壽命和年限的,如果使用太久會造成內部零件老化,因此在使用的過程中自動熄火,需要重新購買一台新的熱水器。

西屋燃氣熱水器能用多久?燃氣熱水器一般能用多久?

西屋燃氣熱水器能用多久?西屋燃氣熱水器一般壽命在8年左右。燃具從售出當日起,使用液化石油氣和天然氣的快速熱水器 容積式熱水器和採暖熱水爐的使用年限應為8年 燃氣灶具應為8年。拓展資料 熱水器日常保養 1 使用燃氣熱水器清洗保養必須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按說明書和銘牌指示的使用方法,使用熱水器,以及進...

燃氣熱水器一會冷一會熱,怎麼處理

出水一會冷一會熱,主要原因為熱水器的流量和溫度不夠。處理 把燃氣熱水器調到大流量,大火。冷水壓力不夠或者壓力不穩定造成 燃氣熱水器的水一會熱一會冷 這是根本原因。即熱式燃氣熱水器就像是即熱式電熱水器的公升級版,它既解決了普通即熱式電熱水器在嚴冬普遍水小的問題,又解決了燃氣熱水器出熱水慢和安全性問題,...

使用完燃氣熱水器後,如果只關熱水閥,燃氣會不會繼續燃燒

不管你是關進水閥還是出水閥熱水器都不會燃燒了,因為你關出水閥以後,水沒有迴圈後水壓處於靜止狀態,壓力閥裡面的彈簧逐漸復位達到關閉供氣口自動熄滅 燃燒是不會,如果你的是強排式的熱水器,風機會繼續自動運轉3分鐘,把廢氣排出去的。不論煙道式襲 強排式,都不會繼續燃bai燒,如果 繼續燃燒 就是你的熱水器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