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醫療保險什麼情況下不能理賠?

2023-03-17 14:00:04 字數 2469 閱讀 9591

1樓:皆有可能

一、醫院不符合。

幾乎對於所有的疾病醫療類保險的報銷來說,一般都只有在被保險人在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就診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才會理賠。也就是說,在一級醫院就診的,不在這個理賠範圍內。百萬醫療險作為疾病醫療類保險中的一種,對被保險人住院的醫院要求也是如此,被保險人必須在二級或以上醫院就診。

這是乙個硬性的條件。容易被人忽略的一點是,所有的民營私立醫院也不在百萬醫療險的理賠範圍之內,一定記住,在公立醫療範圍之內才可以。不過意外引起的第一次**可以不受二級醫院的限制。

二、低於免賠額。

免賠額的設定使百萬醫療險的**變得便宜,免賠額就是保險公司進行理賠的一條底線,即低於免賠額的話,需要累積免賠額。百萬醫療險只對責任內超過免賠額的部分進行賠付,因此,被保險人所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在報銷的時候,必須要先減去這一免賠額,現在一般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多為1萬元,如果被保險人所花費的費用在這個免賠額度內,就無法獲得理賠。其實,免賠額也可以通過其他住院醫療附加險來彌補。

三、沒有如實告知既往病史。

被保險人之前有病史,但在投保時沒有如實告知的,當發生以上情況時,保險公司核查準確了該一情況,保險公司是可以在被保險人要求理賠時拒賠的,並有權解除保險合同。

四、還在疾病等待期。

一般情況下,與疾病有關係的保險都會在條款中設定乙個疾病等待期,之所以會設定這個的原因是防止出現道德風險,帶病投保。這個疾病等待期一般是30天,但由意外導致的住院,是沒有等待期的。如果該客戶十分不幸,住院**正好就發生在這個時段內,那保險公司也是有理由選擇不賠的。

需要宣告的一點是,沒有無緣無故的拒賠,所有的賠付結果都是按照正常的理賠流程得出來結果,所以大家在購買百萬醫療險時,要仔細閱讀合同,而避免理賠時不必要的糾紛。

2樓:一鄧偉

平安保險**的e生平安百萬醫保險,就增設特別理賠處理方案,為部分被保險人調整了等待期。.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接著問。

3樓:本就無名

親,我是職場類答主,答主正在努力給您找答案,預計需要三分鐘,請您先耐心等待,或者您也可以重新再詳細描述一下您要諮詢的問題!

百萬醫療保險不是所有的病都能報銷,比如以下疾病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百萬醫療保險不予報銷:1.遺傳疾病不賠;2.

先天性疾病不賠;3.生育相關醫療費用,以及生育相關併發症等不賠,比如懷孕、產檢、流產等所發生的醫療費用;4.違法犯罪所導致發生的醫療費用不賠,比如吸毒、聚眾鬥毆等;5.

高風險運動類產生的醫療費用不賠,比如因為參加極限運動(跳傘、綁緊跳等)所發生的醫療費用等;

請問還有什麼可以幫您嗎?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麻煩結束訂單給個贊哦。

百萬醫療保險什麼情況下賠付

4樓:莫諾職場

賠付的情況:從賠付前提看:只有發生了醫藥費用,才能獲得醫療險的賠付。

醫療險不同於重疾險,是實報實銷,報銷金額不會超過實際花費金額。且還要滿足沒有帶病投保的情況出現,如果刻意隱瞞病情投保,也是不能獲賠的。

低於免賠額免賠額的設定使醫療險的**變得便宜,免賠額就是保險公司進行理賠的一條底線,即低於免賠額的話,需要累積免賠額。只對責任內超過免賠額的部分進行賠付,因此,被保險人所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在報銷的時候,必須要先減去這一免賠額,如果被保險人所花費的費用在這個免賠額度內,就無法獲得理賠。

百萬醫療保險什麼情況下賠付

5樓:胡雨婷律師

1、在事故發生後,盡早撥打保險公司**聯絡相關工作人員,報案並申請理賠;

2、根據保險公司要求準備材料,由本人或委託他人將材料送至保險公司,所需材料包括保險購買證明、指定醫療機構出具的病例證明等;

3、保險公司嚴格審核資料;

4、所提供材料符合要求並且事故符合保障內容的,保險公司會通知申請人並支付保險金。

1、 百萬醫療保險的保險期限均為一年,從 0 歲到 60 歲都可以購買,並且後期可以一直續費保險直至 99 歲;

2、 百萬醫療保險有三十天的等待期,在保險單生效日起 30 天內事故不予賠付;

3、 每一年度因意外或其他疾病住院的最高賠付週期為 180 天,在這一週期以外的,保險公司不承擔賠付責任;

4、因既往病史,以及保險合同以外的病症所引起的相關住院費用,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什麼情況下不能考汽車駕駛證,什麼情況不能考駕照

有心臟病的好像不行 四肢缺陷的不能行,還有未滿十八周歲的也不行 什麼情況不能考駕照 近視眼還不帶眼鏡 哈哈 什麼情況下就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三年內不准考取駕駛證?以下情況將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一年內有以下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和被飲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

創可貼在哪些情況下不能直接使用,什麼情況下不能用創可貼

一些人認為,只要有創傷就可以用創可貼,其實不然。恰當使用創可貼有助於止血,並加速傷口的癒合 但使用不當會導致傷口化膿 延誤傷口癒合。創可貼主要用於創傷較為表淺,尤其適用於切口整齊 清潔 出血不多而又不需要縫合的切割傷。對於較深的傷口,有大血管 神經 肌腱損傷以及疑有異物的傷口,不能使用創可貼。在使用...

什麼情況下算醫療事故,醫療事故什麼情況下要承擔刑事責任

不屬於醫療事故的情形有 一 在緊急情況下為搶救垂危患者生命而採取緊急醫學措施造成不良後果的 二 在醫療活動中由於患者病情異常或者患者體質特殊而發生醫療意外的 三 在現有醫學科學技術條件下,發生無法預料或者不能防範的不良後果的 等等。醫療事故是指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中,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