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不可播國歌,國歌在什麼場合不能唱?

2021-03-19 19:51:11 字數 2276 閱讀 208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確保本國國歌的尊嚴不受人為的侵害,各國對本國國歌演奏、演唱的具體場合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規定。在一般情況下,按照國際慣例任何非正式場合,特別是娛樂場合或其他不夠嚴肅、正規的場合均不得演奏、演唱國歌。例如我國規定,在商業活動、舞會聯誼活動以及婚喪慶悼活動中一律都不准演奏或演唱國歌。

  在我國,目前對於演奏、演唱我國國歌或外國國歌的具體場合,都有著不盡相同的規定。  其一,適用我國國歌的場合。在一般情況下,在乙個主權國家的管轄範圍之內,只准許演奏或者演唱本國國歌。

我國規定可以正式演奏或演唱的場合大致包括下列幾種:一是舉行正規的公升掛我國國旗的儀式時;二是舉行隆重的慶典活動時;三是舉行國際性的大型政治性集會時;四是舉行重大的外交活動時;五是舉行大型體育運動會或進行重要的體育比賽時;六是舉行特殊的維護國家尊嚴與榮譽的活動時。  其二,適用外國國歌的場合。

根據國際慣例與我國有關規定,其他任何國家的國歌均不允許在我國境內隨意演奏或者演唱。僅有以下四種情況屬於例外:一是舉行正式的官方外交活動時;二是舉行重要的國際會議時;三是舉行形式嚴肅的國際性文藝演出時;四是舉行國際性體育運動會或國際性體育比賽時。

  應當指出的是,我們在涉外置待或因公、因私出國活動時,必須自覺地入國問禁、入鄉問忌、入門問諱,嚴格遵守所在國有關演奏或演唱國歌的一切正式規定,切莫自以為是、隨意而為。

2樓:掌上畫江湖

應該說什麼情況下,才能放國歌唱國歌。

國歌在什麼場合不能唱?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法》第八條,國歌不得用於或者變相用於商標、商業廣告,不得在私人喪事活動等不適宜的場合使用,不得作為公共場所的背景**等。

根據國歌法,應當奏唱國歌的場合包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會議的開幕、閉幕;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和地方各級委員會會議的開幕、閉幕;各政黨、各人民團體的各級代表大會等;憲法宣誓儀式;

公升國旗儀式;各級機關舉行或者組織的重大慶典、表彰、紀念儀式等;國家公祭儀式;重大外交活動;重大體育賽事;其他應當奏唱國歌的場合。

國歌可以不分場合隨便唱嗎

4樓:夢雪露

不能目前,奏唱國歌遵循的是中共**宣傳部2023年8月1日擬定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的暫行辦法》。裡面規定:

(一)國歌可於下列場合演唱:

(1)重要的慶典或政治性公眾集會開始時;

(2)正式的外交場合或重大的國際性集會開始時;

(3)遇有維護國家尊嚴的鬥爭場合。

(二)國歌不得在下列場合奏唱:

(1)私人婚喪慶悼;

(2)舞會、聯誼會等娛樂活動;

(3)商業活動。

(三)集會奏唱國歌時,應肅立致敬,不得交談、擊節或鼓掌。

(四)國歌不得與其他歌曲緊接奏唱。但遇舉行接待國賓的儀式和國際性的集會,則可連奏有關國家的國歌。

軍人在奏唱國歌的場合應立正,行注目禮,軍容要嚴整,表情要肅穆。

另外,國歌要求人人會唱。小學要將教唱國歌列入課程,應根據歌詞的內容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從歌中體會中華民族苦難深重的歷史和中華先烈不屈的戰鬥精神,從而激發民族責任感,從小樹立為祖國奮鬥、獻身的堅定信念。

5樓:冰帝寒雪

只要不是在公共場合,故意篡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歌,就可以唱。但是說可以隨便唱這要看你這個隨便到底是什麼程度的意思了。如果說你的行為不構成對國歌的侮辱,就可以唱。

但是如果你的這個「隨便」意思涵蓋了例如「在一些不適合的場合唱國歌」這種的話,那就是不能隨便亂唱。

國歌法規定,哪些場合不應當奏響國歌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歌法的規定,國歌不得用於或者變相用於商標、商業廣告,不得在私人喪事活動等不適宜的場合使用,不得作為公共場所的背景**等。

在法律責任方面,國歌法規定,在公共場合,故意篡改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歌的,由公安機關處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黨的會議是否必須**國歌與國際歌

7樓:小孔丞相

中國的會議程式通常是下級模仿上級的,你可以看一下歷屆全國黨代會。

一般開幕奏國歌,閉幕奏國際歌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文規定,只是不成文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檢視中國共產黨章程

什麼情況下不可以右轉彎,車輛行駛在哪些情況下不能右轉

當交通訊號燈處懸掛有 紅燈亮時禁止右轉 紅燈亮時不可右轉 等輔助標誌時,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不可以右轉。當交通訊號燈設有單獨的右轉箭頭訊號燈,且為紅燈的時候,是禁止右轉彎行駛的。當右轉訊號燈顯示為黃燈閃爍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

1加1在什麼情況下不等於,1加1在什麼情況下不等於2?

在算錯的情況下不等於2。在算學理論以外的任何情況下,都有可能不等於二。算錯的情況下不等於2 一堆穀子加一堆穀子還是一堆穀子,在這種情況下1 1就不等於2了,而是1。多了。比如把兩小杯水倒在乙個大杯子裡不還是一杯子水啊。乙個女的加乙個男的,在生乙個。對不對?1加1在什麼情況下不等於2 1十1 等於多少...

什麼情況下不能考汽車駕駛證,什麼情況不能考駕照

有心臟病的好像不行 四肢缺陷的不能行,還有未滿十八周歲的也不行 什麼情況不能考駕照 近視眼還不帶眼鏡 哈哈 什麼情況下就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三年內不准考取駕駛證?以下情況將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一年內有以下兩款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和被飲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