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普遍高於南方人,僅僅是因為吃麵吃得多嗎?

2023-03-17 12:00:03 字數 2588 閱讀 5421

1樓:晚七戀

身高主要和基因有關,飲食都是後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差別造成的,北方人事物比較雜,什麼豬肉,牛肉,羊肉,五穀雜浪都是吃、而南方人食物就單調一些,肉類只喜歡吃豬肉,幾乎是上頓公尺飯,下頓公尺飯,太難受了!而牛、羊肉所含的蛋白質比豬肉高,這是北方兒童體格高大的原因之一。這就是飲食造成的,南方人北方人的身高差距!

所以倡議無論你是哪兒人,都要飲食多樣化,營養均衡!

3樓:禍起蕭牆後宮

不是,還和營養以及地方的氣候有關。

4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並不是。身高主要是由基因決定的,食物屬於後天影響。

5樓:精神伴侶海鷗

不是的,有很多的原因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身高和基因還有環境有關。

7樓:拾得成龍龍為人

這個也受到地域因素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身高主要靠遺傳。

9樓:傻狗

地理環境導致的,還有就是基因的問題。

10樓:糖葫蘆

因為身高和基因還有環境有關。

為什麼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南方人喜歡吃公尺飯?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喜歡吃公尺飯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因為北方和南方的氣候,地形,海陸位置不同,所以形成了兩種不同風格的飲食習慣。

12樓:秋風體育

因為北方種小麥,而南方種水稻,所以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南方人喜歡吃公尺飯。

13樓:黎黎立離

這主要是和地理位置有關。北方地勢平坦但降水稀少,因此比較適合小麥的生長。所以北方自古以來喜歡吃麵。

而南方地勢起伏多丘陵山地,再加上受季風氣候影響降水量較多。因此南方適合種植水稻,所以南方人喜歡吃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地方養成什麼樣的飲食習慣是根據當地的環境決定的,北方水少,小麥耐旱,所以北方人喜歡吃麵食,南方多河多湖水流多,適合中水稻,所以南方人喜歡吃公尺飯。

15樓:來自竹海有才能的棣棠

個人習慣問題,我是北方人,喜歡吃公尺飯,而且我們這大公尺要比南方公尺好吃,北方還喜歡肉食,海邊人喜歡吃魚。都是個人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應該也算是習慣問題吧。北方多種植小麥,所以吃的比較多的是麵食,時間久了就習慣了並且喜歡了。而南方盛產水稻,從小吃到大,肯定也吃不慣其他的了。

、【邏輯判斷】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但南方人都不愛吃麵食。

17樓:公尺格戰鬥機

d 。解析: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但南方人都不愛吃麵食。已知第乙個斷定真,第二個斷定假,則得到:「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但南方人有些愛吃麵食」。

ⅰ中「北方人都愛吃麵食」為假,據此可知ⅰ是假的。「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又存在兩種可能,即「有的北方人愛吃麵食」和「北方人都不愛吃麵食」。

「南方人有些愛吃麵食」也存在兩種可能,即「有一部分南方人愛吃麵食」和「所有南方人都愛吃麵食」。因此ⅱ和ⅲ都真假未知,故答案是d。

18樓:網友

【中公解析】d 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但南方人都不愛吃麵食。已知第乙個斷定真,第二個斷定假,則得到:「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但南方人有些愛吃麵食」。

ⅰ中「北方人都愛吃麵食」為假,據此可知i是假的。「北方人不都愛吃麵食」又存在兩種可能,即「有的北方人愛吃麵食」和「北方人都不愛吃麵食」。「南方人有些愛吃麵食」也存在兩種可能,即「有一部分南方人愛吃麵食」和「所有南方人都愛吃麵食」。

因此ⅱ和ⅲ都真假未知,故答案是d

19樓:匿名使用者

3.北方人都不愛吃麵食,南方人都愛吃麵食 a.只有1 b.只有2 c.只有3 d.只有2和3 a b a

大多數北方人喜歡吃麵食,而大多數南方人喜歡吃公尺食,這是為什麼?

20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生活習慣的原因導致的,和文化的傳統也是有關係的,不同的地區飲食風俗是不同的,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21樓:行秦

跟南北方的農作物有關,南方生產水稻,可以有白噴噴的大公尺,而北方以小麥為主。

22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因為文化習俗不一樣,有著不同的飲食習慣,也有著不同的飲食情況,所以選擇的主食不一樣。

為什麼大多數北方人喜歡吃麵食,而南方人喜歡吃公尺飯?

23樓:社會墨子

這是因為受地理環境和人文的影響,南方濕熱適合種植水稻,所以南方人以大公尺為主食。北方雨水少,容易乾旱,適合小麥以及五穀雜糧這些農作物的生長,所以北方人愛吃麵。

24樓:動感湯圓

因為南方的主要農作物就是水稻,而北方的主要農作物就是小麥,所以農作物的不一樣,導致了南北方的口味也是不一樣的。

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濟寧當然是屬於北方人,因為濟寧市在內蒙古的中部 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這個應該是屬於南方人,這個應該還非常,而且這個南方的地方也是非常不錯的,這個應該還非常好的很好。集寧屬於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應該屬於後者吧?可以查一下。你南方還是北方?不太好確定,因為地理位置造成的他的特殊 吉林這個地方應該是屬...

北方人跟南方人口味有什麼區別,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您好先說區別 北方菜口味濃一些,烈一些,南方菜淡一些,清一些。而且南方人的飲食習慣很科學,每日少量多次的進餐既避免了浪費又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是一旦到了北方,不管烤全羊還是土豆燉排骨,先上一盆,讓你吃了上頓不想下頓。北方的包子顯得大氣 粗獷,單從個頭上都可以看出來,而南方的包子大多小巧玲瓏,無論...

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