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的額頭為什麼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2021-07-22 01:25:20 字數 5651 閱讀 19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從小習慣有關聯,北方習慣給孩子枕板頭,讓孩子頭下置放硬物,時間久自然形成,南方一般不講究這些,任其發展,自然形成,望採納

2樓: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3樓:木木琨

他們特別精明,心眼超多

4樓:宮榮球

有錢人經常仰起頭走路,額頭當然高了

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個子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基因,乙個是外部環境。

根據達爾文生物演化論觀點,個人感覺是:北方由於天冷,植物生長四季變化明顯,一般樹木都比較高,所有果實也結的高,獲取食物不易,所以在進化過程中,更高的個子更容易獲取食物,慢慢演變了個子會高一點。而南方樹木茂盛,果實結的較低,並且樹木太多,個子高了穿行不易,所以就演變為個子低更容易生活。

好像有種說法是天氣寒冷的地方,個子都比較高。

為啥北方人那麼高,南方人矮?

6樓:一一開放有愛

這個問題要從物種演化論和歷史融合來說起:

我們的北方氣候和南方比起來,相對要惡略,所以,生活在這個區域的人類,體質就更壯實。再加上古代燕山以北就是游牧民族,幾千年後,漢人和少數民族通婚,生下的後代就更優良。

無論什麼物種,都是血緣關係越遠,生下的後代越優良。我們總說我們是炎黃子孫,其實,純種的炎黃子孫,早已滅絕了。無論·南方北方,都是混血人中。

這和一些人說的吃麵食還是大公尺無關。東北人也吃大公尺,平均身高全國屬前列。

我也是北方人,但是無論身高如何,大家都是中國人。團結和諧最重要。

不過,目前的趨勢是,女性的身高普遍增高的趨勢比男人大。這倒是真的。呵呵。

湖北人從身高性格長相來看 是南方人還是北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體溫上差異,二是酸鹼度體質的差異。三**顏色,四是身材相貌。五是性格特徵和表達方式不同。

六是飲食口味不同。七是思維方式的不同。秦嶺淮河以南,屬於南方。

真正的北方人體溫在36.7度以上。東北原住民體溫最高。

屬於熱性體徵,酸性體質,水源也屬於弱酸性水源。抗嚴寒能力比較強。南方人的體溫在36.

1-36.6度之間。屬於涼性體徵,鹼性體質。

喝的水源也都是弱鹼性水質。北回歸線附近的中國人,體溫是最低的。而且南方人毛腺發達,很多成年男人有腿毛和絡腮鬍須,有助於散熱。

**顏色南方人是發白黃色,北方人是發紅黃色。就身高而言其實中原人(三海關到秦嶺淮河)是最高的。南方人額頭高闊,由於南方湖泊水系很多,有很多地區都是沿海,很多都是「水上人家的後代」,所以很多南方人下肢長,小腿長,手指細長,同等身高的人骨骼相對要細,很適合游泳。

南方人屬於涼性體徵,天性好靜內斂,所以表達是很直接簡短的,話說多會煩。北方人是屬於熱性體徵,天性熱情豪爽,表達婉轉話很多,喜歡表現,善於演藝藝術工作。所以南方人和北方人在一起,南方人是傾聽者,而北方人是述說的比較多。

北方人演藝才藝,而南方人大多是觀眾。南方人喜歡吃鮮和甜口味的食品。而北方人喜歡吃鹹口味的食品。

南方人屬於若鹼性體質,所以適當多吃點糖很助於養生。南方人屬於簡索性思維,這種思維是在檢索後在細化的一種思維方式,所以南方人更善於判斷和抉擇,直覺性更強,更容易把握一些事情。北方人相對於南方人屬於複雜化性思維。

所以更適合做一些精雕細刻,唯美的事業。對於文學和藝術都有很深的造詣。由於以上的不同所以北方人和南方人生活在一起容易產生誤解和摩擦。

所以最好還是本地區和本民族的人在一起生活。

東北這個地區很特殊,不同民族和地區的人很多。東北的原住民是滿族又稱梲棬,又名勿吉。在中國平均身高是最矮的。

很多人把滿族和回族容易搞混,是錯誤的,真正的回族人源於阿拉伯後裔,體溫是很低的,而且毛髮黑色,眼窩是平的,鼻子大多是懸膽鼻,不是特別大,**白黃身體強壯,真正的回族性格低調沉穩,是檢索性思維,回族人的靈魂是涼性,而且很清澈,心都很乾淨,穆斯林一定不要和外民族通婚,生活會有衝突。滿族人毛髮微黃,體溫高,身體相對矮小。維吾爾族有一民系看起來和回族人很相似,生活飲食習慣和宗教信仰都是一樣,但是區別在於眼窩深陷,鼻樑很高,體溫要比回族人高。

很多說東北人大部分是山東人後代,這是錯誤的以訛傳訛。山東人闖關東,那是很多代以前的事情。剩下的山東人的後代有很多都回山東了。

在文革後期,2023年到80年代初,由於工作調動和為了生計,很多三海關內的人舉家搬入東北生活搞建設。形成了現代的東北人群。現代在東北最多的是蒙古人,朝鮮人,河南人,滿族人,其次是蘇北人,浙南人,山東人,湖北人,回族。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心理差異明顯,不同地區的人性格上亦有不同,這與環境頗有淵緣。北方人大多性格奔放粗擴,熱情外向;而南方人則多清秀細膩,穩重內向,善於算計。形成這種差異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大腦結構或遺傳因素育什麼差別,而是生活的地理環境不同造成的。

我國北方山少平原多,放眼四望,方圓幾里乃至上百里一覽無餘,所以,北方人的性格多豁達爽朗,大方而不拘小節。相反,南方則等山地河流而少平原,地形地貌受山水阻隔,條塊分割相當嚴重,剛使平原地區也是溝壑縱橫,山區峰迴路轉,視野被禁錮在狹窄的空間內。南方人在「巴掌大」的土地上精耕細作,為了生存,他們養成了精打細算、小心謹慎、善於運用現有資源發揮聰明才智的思維習慣,另外,南北方的氣候差異造成了南北方人的心理差異。

南方氣候較溫和濕潤,各種植物、花卉爭芳鬥艷,使南方人春成了沉穩、安祥、感情豐富而細膩的性格。而北方氣候較為寒冷乾燥,多風沙,每年有近半年的霜雪天氣,因此,生活在北方的人們多形成了冷靜、心地純潔、賢良的個性。

有些環境氣象學家,還從另一種邏輯上也論證了地理環境對心理和性格的影響。他們研究認為,山區居民因地廣人稀,推門見山,長久在這種環境中生活,便養成了說話聲音洪亮,議事直爽,待人誠肯的性格,故有「愛山者仁」之說,暖濕宜人的河湖海濱地區,因氣候濕潤,景色秀麗,生機勃勃。所以,這裡的居民往往多情善感,機智敏捷,故有「愛水者智」之說。

生活在廠闊草原上的牧民,因草原茫茫,交通不便,所以性格豪爽粗獷、熱情好客。而在寒冷區域,因室外活動時間少,人們多在乙個不大的空間與人朝夕相處,因此常具有較強的耐力和力。居往在地球上最寒冷之地的愛斯基摩人,目制力驚人,被人們稱作世界上「永不發怒的人」。

相反,居往往熱帶地區某些地方的人,為避酷暑,多數在戶外生活和勞動,加之文化教育落後,性格往往放蕩不羈,常為一些區區小事而毆鬥。

我喜歡南方人或者北方人...

以長相來說,北方人體型較南方人高大、魁梧

由於氣候的原因,北方人比南方人鼻樑較高,尤其是東北人最濃眉大眼南方人身高較低,尤其是廣西人

而其膚色也較黑,鼻樑低但是鼻翼大,嘴唇較厚

北方人為什麼比南方人高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兒童時期就已經決定了。經調查發現,3歲以上兒童的身高和體重兩方面,北方都優於南方:平均重1公斤,高2釐公尺左右。

這些差異跟地理條件、飲食習慣、遺傳因素有關。比如從飲食習慣上看,北方人主食麵粉、雜糧多,其中所含的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熱量、維生素b1等比南方的稻公尺高;副食品中,北方人吃牛肉羊肉,南方人習慣吃豬肉,而牛、羊所含的蛋白質比豬肉高。這是北方兒童體格高大的原因之一。

所以,南方兒童飲食上要注意多樣化,主食要搭配麵粉雜糧,副食要選擇含蛋白質成分高的品種,如魚、肉等。

10樓:姓拉名登字滅倭

觀點1:

主要是氣候和飲食的緣故. 南方人中高鼻深目多體毛的不比北方少

觀點2:

1。秦漢時期為 第一階段:西元前36年,西漢王朝的西域都護甘延壽和副校尉陳湯,率4萬將士西征匈奴於郅支城(哈薩克的江布林城)……征戰途中,西漢將士注意到單于手下一支很奇特的雇傭軍,他們高鼻深目,赤發綠睛,身材魁梧,作戰時排成方陣,和同一時期的羅馬帝**隊如出一轍。

漢軍郅支城之戰,漢軍大獲全勝,斬首1518人,活捉145人,受降1000餘人。甘延壽、陳湯等將這些戰俘帶回中國。 並將這些羅馬人編入軍隊,安插到甘肅,並設立乙個名為「驪靬」的縣。

《後漢書》的一條記載:「漢初設驪靬縣,取國名為縣。」「驪靬」正是當時中國人對羅馬的稱謂。

既然是「取國名為縣」,那麼,這個新出現的縣肯定是為了安置羅馬人而設定的。這支羅馬部隊成為最早被同化的歐洲民族。

2。魏晉時期為 第二階段:《晉書》和《世說新語》就記載東晉明帝為「黃須」「黃頭」,這是典型的高加索人種特徵。

並稱其為「鮮卑奴」,稱其母為「燕代人」(今北京地區),稱其與其母貌相類似。由此可知,當時的鮮卑部落中,乃至華北地區當地人,是含有大量高加索人種成分的。

西晉的時候,西晉貴族曾經從遼河流域通過綁架和買賣當地婦女做妻妾,主要是追求希奇吧,因為當地婦女和漢族長相不同,黃頭髮藍眼睛,後來漠河民族就出現了,從邏輯上可以斷定,可能是有小部分古代芬蘭人跑到東北亞了,眾所周知,芬蘭人是北歐人種,具備高大威猛的體格,在和東北地區的鮮卑,柔然(白匈奴)等胡人通婚後,**白皙便成為隱性基因一直保留到現代東北人體內。

3。隋唐五代時期為 第三階段:《新五代史》《四夷附錄》與《舊唐書》《新唐書》的《室韋傳》都記載室韋諸部中有「黃頭室韋」,也稱「黃頭部」,而室韋即是蒙古諸部的前身。

《新唐書》卷110《李多祚傳》記載「李多祚,其先靺鞨酋長,號『黃頭都督』,後入中國,世系湮遠」,說明唐代靺鞨人中也有黃髮碧眼的部族。

這一時期北方游牧民族和歐洲雅利安民族進一步通婚並形成全新的民族成份,為日後的契丹,女真,蒙古興起奠定了基石。唐代詩人張籍的《永嘉行》一詩中記敘有「黃頭鮮卑入洛陽」有詩為證。

4。遼金元時期為 第四階段:《三朝北盟會編》記載有一部女真人「多黃髮,鬢皆黃,目睛綠者,謂之『黃頭女真』」;《松漠紀聞》「黃頭女真」條稱其「髭髮皆黃,目睛多綠」;《契丹國志》卷《諸蕃國雜記》「黃頭女真」條記載其相貌特徵是「髭髮皆黃,目睛多綠」,這顯然是高加索人種特徵。

這證明了東北地區的各族人民都多少具備白種人的基因。 成吉思汗和他父親也速該也是藍眼睛,他們的氏族名「勃兒只斤」就是「藍眼睛」的意思。

5。元末明初為 第五階段:蒙古西征時,征服了高加索的部落阿速人,阿速人原信奉東正教,他們身材高大,**白皙,眼睛藍色或綠色,後多從軍進人中原,組成阿速軍,被稱為是「綠睛回回」。

色目人和蒙古人在當時是貴族,地位低下的漢人是無權與貴族通婚的,後來元世祖忽必烈詔令各種戍軍「隨地人社,與編民等」。這些部隊駐紮在北方的居多,因此,這些歐洲早期移民的後代主要被蒙古人,西夏人,女真人所同化,形成了日後的北方人。

6。清代**時期為 第六階段:沙皇**在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奉行「 邊區俄羅斯化」的政策掀起大移**動,這次大移**動使多達21個國家的零星移民流入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這些移民當屬俄羅斯人居多,其次還有烏克蘭人、韃靼人、芬蘭人、波蘭人和高加索人。

自2023年9月,中俄簽訂《尼布楚條約》之後,才產生了額爾古納河為界的中俄邊境線。其中條約第五條中規定,「從前我國所有俄羅斯族之人及俄羅斯所有我國之人,仍留如舊,不必遣回。這樣就造成了中國境內有**居民而俄羅境內有中國居民的歷史現象。

19世紀末葉,隨著額爾古納河兩岸採金業的興起,不少原籍山東、河北等省的內地人被**資本家招驀為採金工。2023年前後中東鐵路施工時,又為內地引來更多的華工,其中一些人後來流入**沿邊一帶從事採金業,也有的給**官紳、富農當雇工,由於這些華工絕大多數為獨身的年輕人,生活在**人之中,與**少女接觸日久「始而相交以為友,繼而相愛以為婚,組成了混合國籍家庭,而生的子女則不可勝數。

結論:北方各族人民千百年來和歐洲民族通婚不斷,故而在遺傳學角度繼承了高加索民族身材高大的體格,同樣的道理,北方人a型血者居多,而南方人b型血居多也證明了這一點。

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按照地域特點,氣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樑越高,因為氣溫低,所以根據氣候導致器官適應性變化,鼻子長而大冷空氣吸入後不會那麼冷。歐洲人 尤其是俄羅斯人都是大鼻子因為寒冷所致。但是不是一概而論,相對非洲來說,鼻子都寬而且短,是為了散熱需要。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1.生活飲食不同 在南方地區,主要是以米...

北方人身高為什麼比南方人高,為什麼北方人平均身高比南方人高很多?

這其實是乙個很意思的物理課題,不全是生物課題。人的 有很大乙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乙個邊長是1的立方體,表面積是6。如果體積變為原來的2倍,它的表面積9.5,並沒有擴大一倍而變為12。類似的,人的體積如果擴大一倍 也就是體重和發熱增加一...

北方人的額頭跟南方人有什麼區別,北方人和南方人在相貌上有什麼區別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我是沒感覺有什麼區別,不過 身材方面有些差別。南方人額頭大,突出。髮際線高。北方人髮際線窄,額頭不寬。跟氣候有一定關係。具體是遺傳基因問題。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