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每次保養都用不一樣的機油,會有什麼後果?

2023-03-17 12:00:02 字數 5611 閱讀 2037

1樓:海之風南

從理論上講,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基礎油是潤滑劑的主要成分,它決定了潤滑劑的基本效能。該新增劑可以補償和改善基礎油的效能,從而提供一些新的效能。

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不同品牌的潤滑油在新增劑和基礎油的使用上也許有所不同,但是本質的基礎油時不變的,在保養車時更換不同的機油沒有問題,但是在保養時要注意完全排出油箱中原來使用的機油。

但是更換的太頻繁的話可能會降低潤滑性,並加速發動機內部的磨損。而現在許多機油的相容性都在增長,只要是真正的油,更換不同品牌的油就更加沒有問題。

嘗試從油箱底部吹出舊油,但要注意氣壓不要太高。或使用迴圈機制更換機油。更換新機油後,使其閒置約5分鐘。

如果油位下降,則必須重新加油。還有就是換油的時間間隔應該適當縮短,例如可以由10,00 km在更換機油後等到8000-9000 km再去更換。

因為油的相容性已經很強,所以使用油牌的影響不大,但是最好使用相同的均勻油牌,這樣可以避免油標問題。節省問題排氣管冒煙。機油的混合使用會改變新機油的粘度,從而導致機油進入氣缸,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燃燒機油。

2樓:我要堅挺

車子盡量使用同一款機油比較好一點,因為不同的機油會對車輛產生影響。

3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樣子對車本身是不好的,建議還是不要這樣,用同一種。

4樓:精神伴侶海鷗

對於汽車每次保養使用不同的機油來說,會對汽車的發動機造成一定的傷害。

5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不一樣的機油會有不一樣的作用。經常使用不一樣的會對油箱造成損害。

6樓:稱怡屈從冬

你好,由於機油成分不同,經常更換不同的機油,會導致積碳曾多,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每次保養都換不同品牌機油對汽車有影響嗎?

7樓:滋哏哏

保養更換不同機油對車子會產生潛在的傷害。

不同的化學品接觸在一起自然有可能產生化學反應,而機油又是一種非常複雜的化學品,如果盲目地直接更換不同品牌、不同品類的機油,極為可能造成如下悲慘後果:

1、新油、舊油不相溶,產生沉澱物、或者混合不均勻。

2、新油的新增劑和舊油新增劑不相容,抗磨性能下降。

3、新油無法清潔舊油沉積的油泥,或者清潔效果太好,導致油泥漾起堵塞油路。

4、新油對油封、塗層的保護不良,導致漏機油、燒機油。

盲目換機油能造成的潛在傷害遠遠不止這些,需要特別說明的是,一些因為氣門油封老化導致燒機油的車型,更換pao基礎油(iv類基礎油)的全合成機油,燒機油變得更**,就是因為pao基礎油對橡膠保護類的新增劑不相容。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最主要的牌子不同,但是你的型號必須相同就可以了。

9樓:伊傲玉

機油能不換品牌就不要換品牌,一般的維修廠看你原先的記錄是什麼樣的,他們會接著給你換什麼樣的,不會建議你換品牌。因為不同的機油的品質不一樣,多少會對汽車產生影響的。

10樓:巨蟹萌萌婉

只要在與質保說明書上推薦的機油等級持平或略高按照規範更換機油(就是盡可能地放乾淨)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為了讓這顆心臟正常運轉,機油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而機油也有保質期的,所以在選擇機油品質與更換機油的週期是至關重要的。下面就來為大家分享辨別潤滑油是否過期技巧。

很多品牌旗落車型保養週期都不一樣,有的是三個月或5000公里,有的是六個月或7500公里和十二個月或10000公里保養週期,時間與公里數哪個先到就以哪個為準。而且發動機的機油用量和機油濾芯的過濾程度也不一樣。

很多車主對於以上資訊並不了解,機油質量的好壞決定著我們愛車發動機壽命的長短,嚴重很有可能關係到發動機的存亡。下面本站為大家簡單介紹幾種淺易判別機油質量的方法。

汽車機油長期不換會怎麼樣?

11樓:帳號已登出

機油使用時間過長,會使機油粘度降低,水樣化嚴重,且含有大量的金屬碎屑和膠狀物,嚴重影響汽車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和穩定執行。

機油失去效能後對發動機造成的具體影響,可以根據機油對發動機的作用來分析。

機油作用:1、密封作用降低。

優質的機油適當的粘稠度,可以有效堵塞汽缸缸體與活塞之間的縫隙,防止氣體洩漏。如果機油長期不更換,會使機油水樣化,失去密封作用。

2、冷卻作用降低。

油的吸熱效能和導熱性能遠遠高於水,如果機油變質嚴重,會使散熱功能大大降低。

3、潤滑作用降低。

機油的粘稠性使它有較強的附著力,可以在齒輪以及軸心等零件之間形成保護膜,使之執行順暢,減少磨損。變質的機油則基本失去了這種功效。

4、清潔作用降低。

金屬零件之間的摩擦會產生碎屑,燃燒會產生積炭等雜質。如果長期不更換機油,這些雜質就會沉積在發動機的零件之間,對發動機的執行造成危害。

12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首先,機油長期不更換會導致汽車動力不足甚至發動機損傷。在發動機執行過程當中,活塞和汽缸之間是相對滑動的,如果機油潤滑力量不足,就會導致零件磨損嚴重。

除此之外,如果機油冷卻作用降低,發動機不能及時冷卻,長期溫度過高就會導致壽命縮短,甚至影響到汽車的整體效能。

畢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佔據了汽車「心臟」的位置,所以及時更換機油對於發動機保養是很重要的。

其次,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一些雜質,例如所產生的碳化物,油泥等物質沖洗下來,對發動機起到了清潔的作用。

另外機油還可以在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發動機。

所以如果長期不更換機油,雜質和汙染物就會越來越多,在迴圈的過程中不僅不能夠對發動機起到清潔的作用,而且還有可能會因為一些雜質堵塞發動機而造成故障。

最後,機油更換的週期也是需要我們去注意的。一般來說需要遵循兩個標準,第乙個標準是時間,第二個標準是里程數。

一般來說廠家建議的換油週期是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左右。但是這個資料並不是固定的,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調整。

對於不同的車型,則需要根據保養手冊上面所提供的機油更換週期來進行調整。如果更換機油之後,能夠感受到動力有所提公升,就表示機油更換的時間和週期比較合適了。

13樓:汽車大師王重陽

提問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再怎麼樣,機油也不會少,只會髒吧 會不會是車的動力有問題。

也就一年多一點,我新車在四s店保養過兩次,到現在也總共才兩年多那麼一點點 八月份才夠的兩年。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少一點,能在我理解範圍之內承受範圍之內,問題是少了機油尺都量不到了,這算正常的 ?

我還是第一次聽能把機油燒沒了新車,十來年的貨車都不會這樣子 ,現在問題大嗎。

這不是車的問題嗎 ?不全是我的責任吧。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這車現在兩萬六千多公里了 九千多的時候換的機油,昨天檢查一下機油沒了。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如果機油不換的話,肯定裡邊會越來越髒,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磨損。噪音變大,油耗變高等等一系列問題。

15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隨著機油壽命的衰退,其潤滑能力也會迅速下降,使發動機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出現異常磨損,同時機油清潔出來的金屬碎屑因為無法得到排出,會一直堆積在發動機內部,髒汙產生大量的油泥,發動機還會出現油耗公升高、動力下降,啟動困難、異常抖動和運轉不良等現象。

16樓:顏為鵬

汽車機油如果長期不換,會導致拉缸更嚴重者,導致發動機報廢,大大的縮短了汽車的壽命。

17樓:大咖

您好,汽車機油長期不換會磨損變速器,時間長了會加快車的報廢。

18樓:厚鴻寶

汽車機油長期不換,機油會對發動機造成傷害。

每次保養都換不同品牌的機油,會對車輛有什麼影響嗎?

19樓:焦點先伸

每次保養都換不同品牌的機油,對質量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機油的成分基本上都一樣。

20樓:糖果果的旅遊

保養更換不同機油對車子會產生潛在的傷害。不同的化學品接觸在一起自然有可能產生化學反應,而機油又是一種非常複雜的化學品。

21樓:張曉軻

如果機油的混合使用,油泥顆粒可能會聚集,潤滑油的散熱效果會降低,使發動機容易出現高溫,從而導致故障。

每次保養都會更換不同品牌的機油,這麼做會對車輛造成什麼影響嗎?

22樓:風中凌亂得樹

減少他們的使用壽命,讓他們存在一定的危險,再啟用一些零件也會進行老化,會降低他們的發動機。

23樓:要天天喝

在更換的時候,保證發動機內的機油全部排空,在這樣的狀態下更換的話,對於車輛就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

24樓:一鍋燉不下

這對於汽車的油箱是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的,而且也是會減少汽車的使用壽命的。

家用轎車,每次保養都用不同品牌的機油,有問題嗎?

25樓:塔里以南

這樣子做是有問題的,每次都使用不同品牌的機油,是會對汽車造成很大的影響的,因為機油裡面是有很多的化學元素,不同的化學元素碰撞在一起,就有可能會產生化學反應,這樣對汽車是很不好的。

26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沒有任何問題,只要機油的標號用一樣的就可以了。

不一樣的感覺,感覺不一樣?

一般來說有七種 但是每種感覺你對應的人也是有深有淺的。1.美麗的感覺。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在有愛情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對方最好看,對你而言,他 她 才是你心中最美的乙個。2.親愛的感覺。當你愛上乙個人,你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跟他 她 再一起,你會覺得很舒服,很和諧。3.欣賞的感覺。乙個健康的...

歌詞是不一樣得天不一樣的地不一樣的男不一樣的女歌名是什麼

不一樣詞曲 任飛揚 演唱 任飛揚 天空也不一樣 大地也不一樣 白天也不一樣 黑夜也不一樣 你和我不一樣 男和女不一樣 美和醜不一樣 大家都不一樣 不一樣 天空也不一樣 大地也不一樣 白天也不一樣 黑夜也不一樣 你和我不一樣 男和女不一樣 美和醜不一樣 大家都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光芒 就好像是那月...

《我不一樣》的歌詞,我們不一樣歌詞

親,望採納啊!我不一樣 岳雲鵬 許軍 我曾經遠走他鄉 只是想幹出點名堂 我身上的汗水溼透衣裳 可還是像只麻雀 孤獨的歌唱 我在這裡啊 心裡憋屈的我發慌 我卻不能忘當初的夢想 我不一樣 我的呼吸突然急促熱淚盈眶 我要找回我的夢想我的舞臺我的夢想 所以我的蒼天 我的大地 給我一點陽光 我要找回我的夢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