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中止也判刑嗎??

2023-03-17 10:55:01 字數 1075 閱讀 1175

1樓:華律網

我國現行刑法第24條第1款規定:「在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發生的,是犯罪中止。」犯罪中止具有以下特徵:

(一)行為人主觀上具有中止犯罪的決意。(二)行為人客觀上實施了中止犯罪的行為。(三)犯罪中止必須發生在犯罪過程中,而不能發生在犯罪過程之外。

(四)犯罪中止必須是有效地停止了犯罪行為或者有效地避免了危害結果。根據《刑法》第二十四條第二款規定,對於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即對中止犯的處罰是:

(一)沒有造成損害的中止犯應當免除處罰;(二)對已經造成損害的中止犯,應當減輕處罰。特別提示犯罪未遂與其的區別:犯罪中止是犯罪分子自動地放棄犯罪或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的發生,而犯罪未遂是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停止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十四條在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發生的,是犯罪中止。對於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犯罪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中止的如果造成了嚴重後果依然要承擔刑事責任,有的犯罪屬於危險犯,只要實施了犯罪行為沒有結果也要承擔責任的。

4樓:花花的水

有可能。我國刑法第24條第二款的規定:「對於中止犯, 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 應當減輕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判刑。但比照犯罪既遂的量刑從輕、減輕處罰,犯罪危害不大的可以免除處罰。

比如故意殺人,成了判死刑,砍半死不砍了判無期,光比劃嚇唬的進公安局受教育。

6樓:奕奕真假

要、、、我國刑法第24條第二款的規定:「對於中止犯, 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 應當減輕處罰。」

如何判刑就要看你是哪一種犯罪中止了。? 不要說殺人中止就好了。!!

7樓:醒時狂歌醉時笑

不是有弓雖女幹未遂嗎!你說判刑不判刑。

非法持有槍支但是沒有犯罪會被判刑嗎

非法持有槍支就已經屬於犯罪了。如果還有其他犯罪,可能面臨數罪併罰。涉嫌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罪,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罪,是指違反槍支管理規定,私自挪用 藏匿槍支 彈藥,拒不交出的行為。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的,處三年...

求 刑法總論中,犯罪中止還要負刑事責任的依據是什麼

犯罪中止還要負刑事責任的依據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十四條 在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發生的,是犯罪中止。對於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 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我國刑法第二十四條 在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發生的,是犯...

犯罪時未滿16歲判刑時滿了該怎麼算

1 可以。2 按 刑法 的規定 14 16周歲對殺人,縱火,投毒,爆破等八項惡性刑事案件承擔刑事責任,但對比成年犯應當減輕處罰。刑法 第十七條規定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是指在實施犯罪時的年齡,你弟弟在盜竊電纜未滿16歲,那麼就應當按照其實施犯罪時的年齡確定是否要被追究刑事責任,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