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雙重人格的犯罪怎麼判刑呢,如果乙個雙重人格的人犯法如何定罪?

2021-03-04 01:47:03 字數 3202 閱讀 5471

1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的構成問題與否為與雙重人格 是沒有關係的,主要看是否符合犯罪構成要件,是否有違法性阻卻事由和責任阻卻事由。

在量刑過程中審案機關會通過司法取證,確定當事人做案時的精神狀態。如果病人確實存在人格**,而且,在作案過時處於意識泛化階段,那麼,當事人可以免除刑事責任。如果僅僅是雙重人格障礙,則不構成量刑參考條件,應當負完全刑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重人格屬於有精神疾病的一類,可以申請司法鑑定。根據鑑定量刑。

3樓:戰古

按事實結果,除了神經病。

如果乙個雙重人格的人犯法如何定罪?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要依據國家法律而定,比如我國,目前還沒規定有雙重人格的處理方式,也就是說我國法律是不承認雙重人格這個東西的,假如犯罪了,不管你是哪個人格犯的,都由你這個主體全部承擔。

而在一些比較發達的國外,雙重人格按照精神病犯罪處理,由醫學鑑定專家出具證明犯人的犯罪時是否具有自我行為能力,依此判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是個完全行為能力人,就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

除非是這個雙重人格的嫌疑人在司法鑑定中被歸類於在案發時的精神存在異常。

簡單來說,不管這個嫌疑人是不是具備雙重人格,只要在案發時不是神經病,那麼就需承擔其相應的刑事和民事責任。

6樓:

一種。依舊判刑。並接受**。

另一種。接受**。消除負面人格。

依據法官的判決而已。

請問雙重人格的人犯罪判刑嗎?具體情況是怎麼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所發現的最多是24種人格

8樓:李在珂

刑法衡量乙個人是否構成犯罪是依據主客觀相統一原則、罪行法定原則及罪責刑相適應原則進行的。只要該人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並且觸犯了刑法規定的犯罪,那麼他就應被追究刑事責任。

9樓:麥小沐

我認為,刑法在判定乙個人是否構成犯罪時在主觀要件上是看這個人在犯罪時是否是故意或者過失,如果是精神病人犯罪,那也要看這個精神病人在犯案時是否無法辨別自己的行為,這樣就足夠了,上面純粹是心理學什麼的,根本扯不到邊。

10樓:no1祭祀

除非有乙個人格是神經有問題,不然一定是會判刑的。

雙重人格或者人格**犯罪如何審判啊?會不會無罪釋放?

11樓:蘇源刑事辯護

刑法第十八條規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內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容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所以,只有通過鑑定以後才能確定。

12樓:逍遙

你好!如果雙重人格被鑑定為完全精神病人,那是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如果鑑定為間歇性精神病人,在發病期間的犯罪行為,也是不用承擔刑事責任的,其他情節下均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13樓:深圳劉勇律師

雙重人格或者人格**都不一定構成無刑事能力。

人格**者犯罪後怎麼判?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法院bai會根據du該人格**者具體所zhi犯的罪行和dao其人格**嚴回重程度定罪。

《中華人答民共和國刑法》第十八條規定,尚未完全喪失辯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

乙個患有精神**的人,有雙重人格,這樣的人殺人會被判刑嗎? 5

15樓:南海珊瑚礁

看具體情況,精bai神病人在不能辨du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zhi的時候造成危害結

dao果,經法

專定程式鑑定

屬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

《刑法》

第十八條【特殊人員的刑事責任能力】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6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都會判刑的 但看什麼情況 有時候還分殺的什麼人而定 但死刑很難才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中國殺人,要看精神鑑定報告.如果確認他在殺人期間是副人格主使主體,其主人格沒在控制主體,又中國司法承認雙重人格殺人犯的特殊性,那麼是可以量刑的.如果沒有以上如果,那就難說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關到特殊的環境中,不一定是監獄.要看具體情況是不是有暴力傾向,你看下《禁閉島》這部電影就能解決你的問題了

19樓:企鵝小柔

因為有病~不太會吧~

不過還是要看各國的法律~

在雙重人格的前提下,副人格如果殺人如何判刑?

20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時行為不受自己控制,不負刑事責任。可能會進行強制**

人格**的人怎麼判刑呢?

21樓:月光悲鳴

很多時候 法律是不認可人格**的 當然可以當成精神病 國外的話 進精神病院 國內有點錢多的也可以進 沒錢 我想你懂得

22樓:匿名使用者

**症,是乙個醫學上的名詞,是指性格的多重性,即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雙重人版格。

人格分權裂在學名上稱為「解離症(dissociativedisorders)」,它的主要特徵是患者將引起他內在心裡痛苦的意識活動或記憶,從整個精神層面解離開來以保護自己,但也因此喪失其自我(identity)的整體性。此類患者在臨床上並不常見,而常見於戲劇,**中。

為何雙重人格記憶相通,雙重人格是精神病嗎?如果有雙重人格兩個人格的記憶是互通的?

因為雙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因此雙重人格會記憶相通。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定義是這樣的 乙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 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乙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

雙重人格是怎樣的? 30,如何形成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定義是這樣的 乙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 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乙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種人格都是完整的,...

所謂的雙重人格現實中是否真的存在

大中小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 定義是這樣的 一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 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一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