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插座和兩孔插座的用法和區別

2023-03-17 10:55:03 字數 2517 閱讀 52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三孔還是兩孔安裝方法基本相同都是面對插座,左邊零線右邊火線,三孔的最上邊一孔為接地線,是防止用電器漏電發生危險與大地相連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電子情感小達人

插座的標準接法就是火線接l,地線接e,零線接n。但由於家庭的插座裡可能會含有其他的線,如其它插座的線,所以在接線時一定要搞清楚每根線的作用和用途。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插座用法其實是一樣的,三孔插座中除了l和n孔外的另乙個孔是保護接地孔,作用是在電器漏電時,對人能夠起到保護作用,而在一些老房子中,根本沒有這條保護接地線,使用時只要將電源的火線和零線對應接在l和n孔即可正常使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插座和兩孔插座的用法和區別三孔插座多了乙個地線,是為了防止電器外殼萬一漏電對人體造成的觸電傷害。兩孔插座就只有火線和零線。你畫的這個圖不錯、是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的多了一條地線。

îªê²ã´²å×ùòªóãèý¸ö¿×»òõßὸö¿×£¿óðê²ã´ëµ·¨£¿

兩孔插頭可不可以插進三孔插座裡?怎麼插?

6樓:霸氣丶小金

這個可以把兩頭掰直,能插的進就行,我家有很多電器因為插頭歪了,索性就插在三孔上,但建議不要這麼做,比較危險,三孔的插座一般適合三孔的電器,為了防止觸電。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插頭因為電壓大所以比兩孔多出一孔接地線,兩孔插頭無法接入三孔插頭,否則很容易發生事故,可以去電器店買插座連線三孔插座然後再在買來的插座的兩孔插座上插兩孔。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的三孔插座可以相容兩孔插頭。

9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固定孔沒辦法插,能調節的可以轉動合適位置就能插。

10樓:ca我是遊魂

插三孔插座下面的兩個孔裡。有的三孔插座就沒辦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2孔是可以轉動的 不能轉動的 扭成八字。

12樓:鍝堝搱餜槒

要是兩孔的插頭可以轉動就可以。

13樓:鴻昌泰和

事在人為,人是要動腦子的。

14樓:網友

不可以,用插線板才行。

插座為什麼有3個插孔和兩個插孔之分?

15樓:我不要太可愛

因為不同的電器,有的是使用三孔插座,有的是使用兩孔插座。電視機、電磁爐等外殼是非金屬的用電器用兩腳插頭。洗衣機、電冰箱、空調、電熱水器、抽油煙機、電飯鍋、豆漿機等外殼是金屬的用電器用三腳插頭。

對於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正常情況下,外殼是不帶電的,人接觸到外殼是安全的。一旦外殼帶電,如果沒有接地,人接觸到外殼,電流就會通過人體流向大地,造成觸電事故;如果外殼接地,電流就通過地線流向大地,人接觸到外殼也不會有危險。

16樓:慢跑撒哈拉

因為有時候我的從商場買來的家電有3個頭的,有的是2個頭的,一般耗電量大電器就都是3個頭的,相對耗電量小的就是2個頭。

三個孔的插座除了有一根零線一根火線。還有一根接地線,主要是為了防止電力洩漏而傷人。一般的家電標準是全部都是需要有接地線的就是要用3個孔的插座,但有些廠商生產的如外企生產的或不合格電器或不容易發生漏電現象的電器通常只用兩孔而忽略了接地線,假如這個插頭本來就有三個孔的時候,我們就不要改成兩孔的,防止漏電。

特別像電磁爐,電暖器,電視機,空調,冰箱這些大型電器。

在中間點不接地供電措施中,一定要保護三孔插板的正確接線方式。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裝置外殼可用於接零保護。但這兩種保護措施不能同時在低壓電網中共享。

有乙個特點是使用保護零連線。中性點接地保護電氣裝置產生的「相」對「零」的短路電流,如絕緣損壞,均高於「相」。

事實上,我知道很多人在我說之前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但是現在你已經幾乎理解了這些內容!在這種情況下,我想你也有自己的想法,不管是三孔插座或者是雙孔插座,還是連線方式,你都已經掌握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家電標準是全部都是需要有接地線的就是要用三孔插座,這個也是分耗電量大小的。

18樓:荊萊

因為功率大的是3個插孔的,功率小耗電量少的是2個孔的。

19樓:今天明天

個孔的插座除了有一根零線一根火線,還有一根接地線。

20樓:溫柔妹

三個插孔的一般都是用電量大的,兩個插孔的用電量都小。

21樓:應元槐

一般大功率的都是三個插孔的,小功率的都是兩個插孔。

兩開五孔插座怎樣接線的,兩開三孔插座如何接線

兩開五空插座接線步驟 1.對於這種兩開五孔插座的接線,記得插座以面板為看面板為標註,必須左邊是零線,右邊是火線。2.五孔插座中上面的為一個三孔插座,下面的為一個兩孔插座 三孔插座最上面的是一個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如果你家裡有專門用於接保護地線的雙色線 黃綠色 那麼請從家中總配電箱敷設一根接地保護線...

我家插座上有三孔和兩孔的插口,但為什麼伸出的線只有兩個插頭,接地線在哪啊?會中電嗎?急急急急

那個沒接的是接地線,防止家用電器漏電導致機器外殼帶電導致人觸電,不過一般不會發生漏電。不放心的話可以給每個家用電器外殼接上接地線。不過比較麻煩。不會的 採納 啊 大膽的用就好了 兩根線就夠了。三根線早期模仿前蘇聯。現實上99 都沒有用 裝修時電工懶的弄的,為了安全罩專業電工重新甩線。三個插頭的線怎麼...

3孔電插座和2孔電插座有什麼去別

有3孔的有2根和2孔的是一樣的,分別接到3相電壓的端線 俗稱火線 和中線 俗稱的零線 多出的那根是用做安全保護接地用的。2孔插座 只有零線和火線。3孔插座 通常是大型電器或者有金屬外殼的電器用3孔插座。多接一根地線 目的是為了人在使用用電器時不會發生觸電事故,將金屬外客的電引到室外地面 2孔插座 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