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提前解除合同,可是違約金過高怎麼辦

2023-03-17 10:55:02 字數 1388 閱讀 569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合同需要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尚未履行期間分攤的培訓費用。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只有專業技術培訓服務期約定和競業限制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其他情形不得與勞動者約定違約金。而涉及解除合同需要支付違約金的只有專業技術培訓服務期約定。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不是崗前職業培訓),支付了培訓費,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培訓協議中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但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尚未履行期間分攤的培訓費用。

如果用人單位對勞動者進行了專業技術培訓,且約定了服務期,勞動者提前解除合同需要支付違約金。但按《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具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法定過錯的,勞動者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合同,不屬於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情形,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支付委培費,不必支付違約金,或者以畢業後不能給你安排工作為由,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解除委培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協商解決,或者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4樓:勤如桖

1、依據《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用人單位是不可以扣押勞動者身份證件的,應當依法返還。

2、依據你說的情況,你們公司的違約金條款應當是無效的。理由如下:a/不符合違約金締結情形。b/先期費用是有你自行承擔的,與用人單位無關。

5樓:青青的駒子

勞動合同只有兩種情況可以設違約金,1限制競爭條款2賠償培訓損失。

按你的情況屬於第二種,但是由於你的費用都是自己出的,因此你不需要賠償,你可以去勞動仲裁,會幫你解除合同的,賠的錢只會按公司實際損失算,至於20000的違約金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6樓:

申請仲裁,解除合同,並要回你的相關證件。

建議你用一小時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就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會使你一生受益。

提前解除勞動合同要付違約金嗎,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要付違約金嗎?

勞動者離職,只有勞動者違反培訓服務期的約定,用人單位才會要求支付相應培訓費用的。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的勞動合同中約定了培訓協議的相關條款,並且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了專業的技術培訓,並且支付了培訓期間的費用以及能提供培訓費用期間的發票的,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支付違約金的。中華人民...

簽合同後想漲價?要支付違約金的,簽合同時如何體現合同違約金

房價就像天氣,一天乙個樣兒,因此也時常發生業主在賣了房之後又嫌自己賣虧了,從而反悔的情況,但房屋買賣一旦簽訂合同再想毀約可是要付出慘痛代價的,現在就讓我們結合案例一起看看吧。案例介紹 2016年10月,張先生夫婦在南京河西地區看中一套二手房,通過中介公司與賣家劉女士簽了合同,約定房屋總價為370萬元...

我與公司簽了合同,違約金3000,不想去,要交錢嗎

1 三方協議確實不屬於勞動合同,而是民事合同,受 合同法 調整。2 因為你現在還是在校生,不屬於勞動法意義上的勞動者,所以你現在與公司簽定的合同也還不是勞動合同,不能適用你所引用的 勞動合同法 第37條的規定 提前30日通知解除合同 3 你與公司的合同應當適用 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 如果你不去,就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