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學屬於犯罪嗎,逃學屬於犯罪嗎?

2022-03-31 20:46:01 字數 1617 閱讀 8447

1樓:巫馬如心

這是要普法了,犯罪必須是違法的,但是違法不見得是犯罪。提出這問題的肯定是小學生了,我要說一下,我國事實行十年義務教育,每個適齡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教育。這是義務教育法所規定。

逃學就是不接受教育的表現是違法了。但不是犯罪。

2樓:月亮忘記了

答案錯誤,逃學不屬於一般違法行為,也不是犯罪,根據刑法規定,犯罪是具有嚴重社會危害性,觸犯了刑法,應當受到刑罰處罰的行為。所以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並且違法不一定犯罪,但犯罪一定違法。

逃學不屬於違法行為,也不是屬於一般違法行為。

3樓:清水羽泉

不屬於,逃學的含義是學生在正常上課期間,在老師未發現的情況下,離開學校。逃學的現象經常發生在所謂的「壞學生」身上,但是,現如今的大學課堂十分流行「逃課」,與「逃學」的含義十分相似,即,不願上課而想盡辦法離開課堂。針對孩子們各種程度的逃學心理,卓卷教育專家開設的青春期厭學訓練營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改變厭學陋習,逃課行為也不再有。

4樓:牛

逃學不屬於一般違法行為,也不是犯罪,根據刑法規定,犯罪是具有嚴重社會危害性,觸犯了刑法,應當受到刑罰處罰的行為。所以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並且違法不一定犯罪,但犯罪一定違法。

逃學不屬於違法行為,也不是屬於一般違法行為。

5樓:

哈哈,逃學不屬於犯罪的!但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望採納~

6樓:

根據現行的中國法律,逃學不屬於犯罪

7樓:我的世界

不屬於,對老師來說屬於

8樓:匿名使用者

讕言藍顏,有些犯罪的人如果在小時候上學時,早就厭了學,可能是對(歟於)教材中,某個知識點,覺得不好意思,就不感興趣,但這一知識內容學得好,而其他的,沒覺得知識,感覺不好意思,也沒不感興趣,的內容反而沒考好,也就是,(覺得知識看起來很不好意思的內容不感興趣\反而考得好,沒覺得知識|(讀起來\不好意思)|的內容反而沒學好),反之,(並沒因為內容太噁心、而並非不感興趣)的內容,反而沒考好,因為有些教材內的知識很不好意思,即有點噁心,就因為噁心而不管興趣、但這噁心的章節反而考得好(同時有差缺作業表現的輕微厭學)。

這個人也可能有許多特長本領,但考試專案中,不包含技藝。也可能經常為班級做貢獻(同時存在差缺作業這種厭學)、善於提出建立、規矩限制方面建議(同時有輕微厭學)。有些成績差的、愛玩遊戲的同學上課不經常干擾別人,下課不通過、不合理的手段\來\逼迫、讓別人必須說某句話。

也就是說,教材上某些知識點,讀起來覺得很噁心、不好意思,有同學就對他不感興趣,但這一部分考得好,近腹端,馬永誠,滇雪老戶

9樓:帥悌

國家還沒有實施這種類似的法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不佔遍地東西

朋友逃學去玩,朋友家裡人報警了,我屬於犯法嗎,要負刑事責任嗎?

11樓:狂生

無罪,但是你爸可能會揍你

故意破壞汽車輪胎致使輪胎報廢屬於犯罪嗎

屬於違法事件,但一般以賠償為主,如果屢犯或拒不認錯的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汽車輪胎被人故意破壞,算不算刑事犯罪?汽車輪胎被人故意破壞,情節嚴重或者數額較大才能構成犯罪。構成犯罪的,承擔刑事責任,還需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中...

構成犯罪嗎,構成犯罪嗎?

你是 罪魁禍首 雖然你沒犯罪,但你將受到良心的譴責。所以希望你能從中調和,避免雙方發生衝突。那些打架的就是犯罪,未成年人也可以當成 少年犯 進行處理!你沒有參與打架,是不會犯法的。參與打架的人如果造成對方受傷,可能會構成犯罪。不知道罪輕一點而已或無罪,但做化工的應該知道用途,如果有證據,那麼是逃脫不...

這算犯罪嗎,這算犯罪嗎

這個行為是有意圖犯罪但最終未遂。如果女方家真的告你的話,應該可以勝訴。如果罪名成立應該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果女方家不告,你就應該問題不大。我勸lz趕緊給女方家一些補償,讓女孩和其父母都別生氣,補償的好一切就過去了。要是人家使勁告,你這還不定出多大事呢。因為你那個說賺大錢的朋友身上可能有案子,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