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效能,8G的記憶體比16G的記憶體差多少?

2023-03-17 09:15:04 字數 5270 閱讀 6811

1樓:老果盍翎

16g和8g的記憶體條,在日常使用中,幾乎沒有區別。只有在需要大記憶體的時候,比如大型3d遊戲、3d動畫渲染的時候,才有速度上的差別。

1、目前的主流的軟體,有4g記憶體的電腦,基本上都足夠了。所以,更大的記憶體,基本用不出明顯的速度上的區別。

2、但一些特殊的應用,需要大的記憶體,比如大型3d遊戲、動畫渲染、ps、ae等,這些需要大的記憶體,小容量的記憶體的電腦很容易被用盡記憶體,影響速度。

3、另外,大記憶體可以提高磁碟的快取容量,也能有效提高日常操作的速度體驗。但對於ssd使用者來講,硬碟已經夠快了,所以這個提公升並不明顯。

用32位系統就別來參與討論了。

2樓:焦榮花全碧

這個不是效能的問題,就想1個汽車有20l油箱,另一輛40l油箱的車,您覺得這個效能有必要麼。除非你用的軟體都是非常好記憶體的,不然麼沒什麼可比,這麼大的記憶體現在的軟體基本上還都用不到。

3樓:夏侯孝佟雪

一樓,用32位系統就別來參與討論了。效能?你日常使用基本不可能感覺到差別,除非你使用一些非常耗記憶體的程式。

記憶體8g和16g的區別大嗎

4樓:安靜還淳樸的夜鷹

電腦記憶體8g和16g區別還是很大的,以下為具體區別

1、16gb和8gb內存在同品牌、同晶元規格等情況下,僅存在容量大小區別,即16gb記憶體容量是8gb記憶體容量的兩倍。

2、記憶體容量越大,表示記憶體單次可處理的資料量越大,處理效率更高,反映在電腦或者手機上的直觀表現是裝置能夠在同一時間執行更多程式。

3、當前由於電腦和手機中的程式對記憶體需求越來越大,所以在選擇記憶體容量時建議使用者在自己能力允許範圍內配備更大的記憶體。

記憶體的容量

一般都是2的整次方倍,比如64mb、128mb、256mb等,一般而言,記憶體容量越大越有利於系統的執行。進入21世紀初期,台式電腦中主流採用的記憶體容量為2gb或4gb,512mb、256mb的記憶體已較少採用。

系統對記憶體的識別是以byte(位元組)為單位,每個位元組由8位二進位製數組成,即8bit(位元,也稱「位」)。按照計算機的二進位制方式,1byte=8bit;1kb=1024byte;1mb=1024kb;1gb=1024mb;1tb=1024gb。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記憶體容量。

電腦記憶體8g和16g差別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6g記憶體比8g快多少,記憶體8g和16g的區別。

6樓:wcp感恩

分情況來定,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幾乎沒區別;對於專業使用者,區別巨大。

1、普通家庭使用者:4gb的記憶體是足夠的。再增加,效果不明顯。超過8g後幾乎沒效果。

2、遊戲愛好者:目前遊戲對記憶體的最大需求是6gb,因此,遊戲愛好者建議安裝8gb,基本足夠。

對於專業使用者區別還是挺大的。相對來說16gb的記憶體是8gb的兩倍,16g記憶體比8g記憶體好。記憶體越大,電腦的效能越好。 檢視電腦配置的簡單方法如下:

cpu:主要看核心數、主頻,以上兩個引數越高,效能越好;

記憶體:看記憶體大小,記憶體越大,效能越好;

主機板:不需要看引數,主要看介面,介面滿足自己的需要即可;

硬碟:是否為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看轉數,轉數越大,效能越好。

其他硬體不變的情況下,差別不大。 因為電腦是乙個整體,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在硬碟上,要執行軟體先從硬碟讀取,由cpu進行計算,計算的中間過程存放在記憶體上。 就像我們在做個什麼腦力活動,手邊放一些草稿紙。

cpu就像大腦,記憶體就像算草紙。一張和兩張有區別,10張和20張就沒什麼區別了。

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4gb的記憶體基本上夠,8g是足夠的,再加到16g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因為多數應用程式,都是在32位環境下編寫的,對記憶體的使用是不會超過4g的。

對於遊戲愛好者,目前遊戲對記憶體的最大需求是6gb,因此,遊戲愛在8gb下也是足夠的。目前,8g和16g也沒有區別,但將來有可能有要求更高的遊戲出現,就會有區別了。

如果是i5以上cpu建議用16g,記憶體大預載入的東西多,速度更快,同時多工切換更流暢,比如我很懶經常開20,30網頁不關,這樣記憶體佔用高了,如果記憶體小切換就會很卡了,如果大記憶體你只要最小化網頁再去玩個遊戲也不會卡,很方便。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元、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7樓:whom莪

如果是一般家庭或者是辦公使用,8gb的執行記憶體基本能夠滿足,因此16gb區別並不大,大部分的日常使用軟體和遊戲,8gb的記憶體就已經能夠提供不錯的使用體驗,和保證多工的流暢性;

對於遊戲愛好者,目前大型遊戲對記憶體的需求一般是6gb起步,因此8gb記憶體是十分必要的,目前即便是2k解析度下執行遊戲,更高解析度並不會帶來更高的幀數表現。

8樓:好知郎

對於普通使用者而言,電腦記憶體8g和16g差別不大。

通過測試發現,無論是日常應用或者玩遊戲,8gb已經可滿足普通使用者的基本需要,16gb暫時沒有必要。

在某些遊戲或者遊戲場景中,4gb記憶體有時候會成為顯示卡的效能瓶頸,如果預算充裕的話,不妨公升級為8gb記憶體。

總之一句話,當前,對於絕大部分使用者使用者而言,16gb是一種浪費,4gb有時候會成為cpu或者gpu的瓶頸,而8gb最合適。

9樓:願久笑

日常使用的話,差別真的不大。

大記憶體對於多工處理有好處,所以伺服器都是32g起步。但是,普通家用或者商用電腦,並行處理的幾率很小(除非你一口氣開個20-30個網頁),普通情況下4g夠用,8g綽綽有餘,再大就是浪費了。

有那錢,還不如公升級一下cpu和固態硬碟實在。況且,記憶體無論多大,以windows的處理機制,還是會使用虛擬記憶體的,所以,這時候如果虛擬記憶體在固態硬碟上面,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10樓:北京

電腦記憶體我覺得主要指數是頻率,至於大小不是特別重要,如果玩大型遊戲或者執行大型製圖軟體的話,記憶體肯定越大越好,但首先應該考慮的我覺得應該是記憶體頻率,比如ddr4 3200。

11樓:陸星星

終於到我來回答了 主要看你的主機用來幹什麼 大家說的都有道理 但有些是謬論了 我主要做影象跟影像製作 所以不好意思8/16g都不是我的菜 帶不動的 模型面數吃顯示卡的同時記憶體也會吃很多 所以有的玩家就說16g有時候吃雞也會卡 正常 遊戲優化也是一方面 所以我是64g 模型面數多的時候還是會卡一點的 之前32g完全拖不動 而且我用的顯示卡是n卡 不是a卡 都說a看的工作效能比n卡好 本人沒用過 不做評價 但就記憶體來說 現在都2023年了 電子更新更快了 而且記憶體條也不是以前高攀不起的 看自己的需求而定 哪天手頭款了 乙個衝動 剁剁手 買一根加上 起碼以後不會怎麼卡了 心情好啥都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大小差別大。 一般電腦系統佔用記憶體是,用8g就會佔用25%左右;效能差別不大,對於16g來說佔用12%,而8g足夠用了,也可以使電腦很流暢。

13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差別當然大了、不大的話還需要出廠16g記憶體幹嘛?用電腦就看看 需要大的記憶體就是,比如說你只玩dnf(dnf8g以內都順暢)、+8=16g玩地下城就顯示不出差距了(等於過剩空間 浪費錢了)。8g記憶體 玩絕地求生低特效都卡的要死,裝16g記憶體、絕地求生特效調最高特效(都照樣順暢)。

你說差距大不大?

14樓:great新旅行者

不大,都不夠用,日常佔用都是90%左右,還是上32g靠譜。

15樓:零一衣

這個還是比較大的。我感覺8g會不夠。

16樓:科技仙風

兩條8g記憶體比一條16g好?為啥。

17樓:勿忘初心

我來做一下科普吧,問這個問題首先你要明白記憶體條的作用是什麼,如果說cpu是大腦,那麼記憶體條就是脊椎。

第一,記憶體條的質量就影響到資料傳輸的快慢,也就是單位時間內執行資料的速度,這就是為什麼同樣型號的記憶體條不同品牌**會不一樣。

第二,記憶體條的容量。

我把記憶體條比作馬路,一條單行的鄉間小路進去了一輛大貨車,那毫無疑問就宕機了。如果是兩車道,就可以通過,但是你就沒法超車,只能排排隊慢慢走。如果是四車道,你就可以更快更便捷的執行。

如果是八車道。同理,當很多輛車同時前進時,車道越多,當然車流就越快了,但是你還是不可以超速!所以你就是一百車道,車速也有上限。

那麼16g比8g強在**呢?事實上就現在的一般網遊遊戲而言,2g記憶體都可以執行,但你還得其他附帶軟體,還有系統本身的記憶體佔用,所以一般要用到4g才能流暢執行,8g記憶體就在於讓他們更快,當下班高峰期的時候,也不至於堵車。而16g 32g記憶體的優勢就在於,過年過節的時候,也不至於堵車!

把這個比方放在電腦上,意思就是,4g到8g,在於執行速度的快慢,而8g到16g的提公升,就在於當大型程式執行很長時間之後,資料大量堆積,它卻仍然能保持高速執行。16g到32g,就在於你執行n個大型程式很長時間,它還能高速執行,就是這個道理。

18樓:太平洋電腦網

1、如果是一般家庭或者是辦公使用,8gb的執行記憶體基本能夠滿足,因此16gb區別並不大,大部分的日常使用軟體和遊戲,8gb的記憶體就已經能夠提供不錯的使用體驗,和保證多工的流暢性;

2、對於遊戲愛好者,目前大型遊戲對記憶體的需求一般是6gb起步,因此8gb記憶體是十分必要的,目前即便是2k解析度下執行遊戲,更高解析度並不會帶來更高的幀數表現,建議將多出來的預算分配到顯示卡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16g用於科學計算,很快。

記憶體8g和16g的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16g記憶體比8g快多少,記憶體8g和16g的區別。

21樓:超級駱小城

區別只是記憶體容量大小的區別其他沒有一點差別的。

8G的記憶體和16G的記憶體,究竟效能提公升了多少

如果你說效能提公升不到百分之10,因為記憶體是執行需要,如果你不是玩遊戲大型遊戲提公升不多,如果玩大型遊戲提公升就大,一般用的話8g完全足夠有多,關於記憶體的作用,你可以先去網上了解一下,其實8和16效能沒有提公升,例如8g你可以開10個 同時執行,那麼16g你可以開20個,記憶體的差別 就意味著你...

電腦16g記憶體和8g記憶體區別多大

區別如下 1 大小不同 電腦16g記憶體實際可用空間小於16g,8g記憶體小於8g,因此電腦16g記憶體有更多的效能提公升。2 效能不同 裝兩根8g的記憶體條比裝一根16g記憶體條一般可以提公升30 左右的效能,所以有些稍微了解的人在買買記憶體條組裝的時候都會選擇買兩根8g的。當然,組雙通的記憶體條...

記憶體條8g和16g能差多少幀,8g記憶體加到16g會不會有幀數提公升

記憶體8g已經基本滿足絕大部分遊戲的需要了,與16g基本沒差別 幀數差別主要體現在cpu和顯示卡上 16g記憶體比8g記憶體相比,效能提高麼?有提高。測試8gb 16gb記憶體下的執行速度有多大差別測試中開啟了兩款瀏覽器並開啟數十個網頁標籤,同時還啟動了包括postbox photoshop 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