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4g公升級成8g好還是16g好

2021-03-04 06:27:01 字數 3805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不多開的話,擴到8g夠用了,如果多開,當然是越高越好,最大可以擴到32g,擴充後需安裝64位系統。

2樓:et堂哥

1、開啟「開始」選單,點選「執行」按鈕。

2、在彈出來的視窗輸入「cmd」,然後確定或者按下回車鍵。

3、在命令視窗輸入「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然後敲下回車鍵。注:不要輸入引號!

4、然後電腦會給出一串以千位元組為單位的數字。我們再把這串數字換算成我們常見的gb單位的。

換算方法是:「得出來的數字/(除以)1024/(除以)1024「

如圖:我的電腦得到的是16777216k位元組這串數字,那我除以1024再除以1024,就等於16gb了。也就是說,我的這台電腦的硬體,跟我裝的這個系統,支援的最大容量的記憶體是16gb。

順便說一句,你的就算電腦公升級到32g也效果不大,畢竟是i5cpu 顯示卡也是中低端顯示卡!

電腦記憶體4g/8g/16g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copy記憶體越大,處理軟體容量越大,玩遊戲,開n多軟體同時進行都不會卡。

不過電腦記憶體和你的作業系統有關,如果是32位的最大也就4g,如果是64位的可以支援更多。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4樓:白色無痕

記憶體越大可同時執行的任務越多,

5樓:寒星點點

暫存資料和傳輸資料的量有差別,記憶體越大暫存資料越多,傳輸資料量越大,速度就越快。

電腦16g記憶體和8g記憶體區別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大小不同

電腦16g記憶體實際可用空間小於16g,8g記憶體小於8g,因此電腦16g記憶體有更多的效能提公升。

2、效能不同

裝兩根8g的記憶體條比裝一根16g記憶體條一般可以提公升30%左右的效能,所以有些稍微了解的人在買買記憶體條組裝的時候都會選擇買兩根8g的。

當然,組雙通的記憶體條也不可盲目選擇,應該同時滿足以下條件:兩根記憶體條在時序、電壓、容量和dram晶元上相同相融,並且最佳頻率區間需要盡可能的一致,也就是說兩根記憶體條在引數和效能方面要大致相似。

3、功能不同

使用1050 ti(4gb視訊記憶體)、1060(6gb視訊記憶體)級別顯示卡的一般遊戲玩家,暫時不用考慮新增記憶體的問題,但集顯、mx150或獨顯視訊記憶體小於3gb的話,想要執行一些單機遊戲,就要使用16g記憶體。

7樓:homeboy俊

16g記憶體和8g記憶體的一般情況下差別不大,特殊使用場景下有著較大差距,具體如下:

1、基本娛樂辦公

對於普通家庭使用者來講,4gb的記憶體基本上夠,8g是足夠的,再加到16g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因為多數應用程式,都是在32位環境下編寫的,對記憶體的使用是不會超過4g的。

2、電腦遊戲娛樂

對於遊戲愛好者來說,目前遊戲對記憶體的最大需求是6gb,因此,遊戲愛在8gb下也是足夠的。目前,8g和16g也沒有區別,但將來有可能有要求更高的遊戲出現,就會有區別了。

8樓:小墨黑魚

記憶體大小應該看個人需求,相對來說16gb的記憶體是8gb的兩倍。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應用了。如果玩大型單機,網遊或者程式的超級多開,16g記憶體肯定是有很大的優勢的。如果就是普通應用玩些要求不高的遊戲。8g 16g感覺區別不大。

電腦記憶體是8g單條好還是兩條4g好

10樓:之何勿思

從速度來講,兩個4g更快,兩個4g組成雙通道。從擴充套件來講,8g更好,以後方便擴充套件到16g。

其實兩個4g和乙個8g速度相差不大,隨便怎麼選擇。

要注意記憶體並非越大越好,例如xp最高只能識別3.5g記憶體。記憶體過大,會加大主機板晶元負荷,反而影響了速度和穩定性。這就是「物極必反」

單通道和雙通道的問題,如果是核顯的話,那麼雙通道會比單通道稍微好一點兒。如果是獨顯的話,區別不太大。

組雙通道8g和單通道8g其實普通使用者是很難體會到區別的,效能差距也非常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不打算加記憶體的話兩條4g,打算加的話先用一根8g的。

評測:選擇8g雙通道還是單條16g?

通過aida64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組比16g單通組memory測試項速度高出了近一倍。8gx2雙通道組勝出!

從上面測試成績可以看到,8gx2雙通道憑藉頻寬的提公升,稍微領先16g單通道組。8gx2雙通道勝出!

12樓:山東高速鋼

記憶體條一條8g的好還是兩條4g的好分析如下:

兩條4g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理論上記憶體頻寬可以翻倍,軟體測試的讀取速度也的確比單通道高很多,但在實際應用中大多數時候並不能感受出來,因為相對其他硬體,如今的記憶體頻寬在大多數應用不足以構成瓶頸。

下面說一下真正需要雙通道的場合:

apu,apu內融合的gpu相對以往的集顯效能有巨大提公升,足以取代入門級獨立顯示卡,顯示卡效能除了取決於gpu,還與視訊記憶體密切相關,而視訊記憶體效能和視訊記憶體頻寬,頻率,容量有關,在筆記本上的效能級獨顯,同樣的gpu,128bit比64bit強不少,對於apu來說,視訊記憶體就是記憶體,雙通記憶體位寬比單通大一倍,帶來的效能提公升自然很明顯。所以一般建議apu要搭配雙通道高頻率記憶體,讓gpu效能得到充分發揮(當然如果apu不打算用核顯,而使用獨立顯示卡就沒必要了);

另一種需要雙通道記憶體的場合是需要頻繁記憶體互動的專業應用如3dmax,very,ae,如果真的要使用這類專業應用,自然就知道它們的硬體要求。

13樓:軒轅無魚

2塊4g的比較好

因為現在有種技術叫雙通道,使用兩條4g會比使用一條8g稍稍快一點

14樓:丶

2塊4g的比較好

因為這就好比乙個人有兩個腦袋,和乙個人有個腦袋,雖然容量是一樣的 但是2個4g的效率要高啊

15樓:ssswww的家

這要看你的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幾條,記憶體單條最多是8g,主機板記憶體槽最多4條,也就是說,最大支援32g,普通主機板都是兩條槽的,如果不考慮擴充記憶體,2槽記憶體板單條跟雙條都差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兩條4g的組成雙通道比單條8g的效能上要好,但實際上差別真的不大,有時候甚至沒差別,所以如果**沒啥差別的話,用單條8g的就行,以後還有擴充套件的餘地,因為現在的好多主機板只有兩個記憶體槽,雖然現在8g記憶體不少了,但以後說不定再擴充還有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雙通道就上兩條把;有強迫症的當我沒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8g好 肯定的 相容性比2個4g的好

19樓:33隊長

兩條4g的雙通道勝過一條8g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支援,單條8g的好,為以後擴充套件方便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4g的好,你想一下:乙個轉彎處,一輛長8公尺車和兩輛長4公尺的車,哪個容易轉彎一些?

給電腦配8G記憶體條,配兩個4G還是8G好?為什麼

1 理論上來說兩根4g組雙通道比單根8g的速度要快一些,不過基本感覺不到,2 記憶體大小主要是看用途,如果平時只是看網頁和玩網遊的話4g記憶體足矣!3 如果是大型3d網遊建議使用8g記憶體。4 如果是玩大型單機遊戲可能會有更高要求,如果是做設計渲染記憶體當然越大越好,因為渲染的時候是有多少記憶體吃多...

電腦記憶體4g再新增8g記憶體條效果好嗎

是的,原有4g記憶體,再新增一根8g記憶體條,效果一定會有的。但是,替換的時候,盡量新增和之前一樣品牌的記憶體條,這樣才不會有相容性問題。比如之前是ddr3的記憶體,新增也要是這個型號,否則插座不匹配。這當然有效果,在記憶體原有4g的基礎上,加個8g記憶體條肯定執行速度會更快。但要注意相容性問題,最...

記憶體條8g好還是16g,記憶體條4個8g好還是2個16g?

這個你可以使用2個16g的 使用記憶體雙通道 記憶體頻寬翻倍會帶來系統效能提公升,但並不代表系統效能翻倍。如果原來執行某些大型遊戲時,由於記憶體頻寬問題有點吃力,雙通道帶來的效能提公升就能明顯感覺到 但是你使用4個8g的你也感覺不出來慢 其實都是差不多了只是使用2個16g的以後還可以在拓展記憶體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