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會不會破壞牙釉質?洗牙對牙釉質有影響嗎?

2023-03-17 07:40:03 字數 4221 閱讀 9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主要是為了清除牙齒上的牙菌斑和牙結石,能夠早期發現口腔疾病。很多人對洗牙存在的誤解,覺得洗牙之後牙縫會變大,牙齒會鬆動,洗牙只是一種美白,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牙齒表面每天都會附著一些微生物,主要就是因為一些細菌和食物殘渣等構成的,每天刷牙雖然能夠清除一部分的牙菌斑,但是隨著時間的積累,在細菌的作用下慢慢又會形成牙結石,這種是通過刷牙不能去除的,只有洗牙。

現在大多數口腔診所和醫院洗牙都是採取超聲波洗牙,因為超聲波牙頭是不具備任何破壞功能的,能夠清除牙齒上的牙結石,而且操作的時候醫生會很輕柔的慢慢移動,壓力小不會損傷到牙齒,所以不必擔心,洗牙了之後有其他的***。

其實很多人對於牙齒顏色的認知是有誤區的,很多人認為健康的牙齒是純白色的,就像牙膏廣告中模特的牙齒一樣。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正常牙的結構是一層較為透明的牙釉質內包含有淡黃色的牙本質,因此能夠透出部分牙本質的顏色,所以正常牙的顏色應該是略帶黃色的。

特別白而沒有透明性的牙齒通常會給人不真實的感覺。

在日常的使用中牙齒表面肯定會積累一些色素,這些色素會使牙的顏色看起來更為不美觀。洗牙的乙個重要目標就是將這些色素最大程度地去掉,所以在經過完善的洗牙後,由於這些沾上去的色素被很好地去除,牙齒會暴露其本身的顏色,即淡淡的黃色。

總體來說,洗牙後牙齒會有一定程度的變白,然而作為一種預防及**牙周疾病的手段,洗牙使牙齒變白的作用是極其有限的。患者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如冷光美白、美學修復等技術,更為顯著地改善牙齒的外觀。

2樓:武漢冠美口腔

洗牙一般是不會傷到牙釉質,因為潔牙的原理是通過高頻的聲波震動產生一些氣流和力量,使牙結細從附著的牙面上震碎下來,即使探頭放在牙上,但它是乙個相對比較圓鈍的的頭,不會對牙面造成直接損傷。牙釉質的人體中最堅硬的組織,平時我們做實驗的時候必須用特殊的鑽石刀或者鎢鋼刀才能切開它,所以潔牙的力量不足以讓牙釉質發生破壞。

3樓:濮舞

牙周組織中的牙菌斑和牙結石都不易用水沖走,也不容易在刷牙時被清除。長此以往越積越多,也就形成了牙結石。這時就需要更大的機械力量來清除它們,超聲波潔牙就提供了這樣的力量。

加上操作者的技巧,還可深入平時牙刷刷毛根本不能進入的地方,清潔牙齒周圍的死角。洗牙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口臭,但如果已經患有牙周病,單純靠洗牙是不能**。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定期上藥與按摩牙齦)。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超聲洗牙 對牙釉質不會有影響的 但如果不是正規的診所,因操作不當(用機械將牙垢磨掉)可能會有所損傷。

5樓:網友

洗牙一般是超聲波**洗牙,如果沒有牙周炎或嚴重牙結石不要洗,會洗壞牙釉質,洗出牙隱裂,三甲醫院洗壞的也不少,去洗牙貼吧看看吧。說洗牙百利無一害的都是牙科機構營銷號。洗牙是**手段不是保健手段,能不洗就不洗。

6樓:匿名使用者

潔牙是通過超聲波震動把牙結石震掉的 是不會破壞牙釉質的。

洗牙對牙釉質有影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不過影響不大。洗牙對牙齒的損傷是相當輕微的。相對於保護牙齒的健康,那一點小的損傷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就象我們沒有必要擔心洗碗會將碗洗薄一樣。

但是,洗牙的方法很重要。選擇醫生和潔牙助理很重要。對於超聲波潔牙,關鍵是超聲波振頭與牙面的角度控制,且不能在同乙個點震動過久,另外要控制好潔牙機的功率。

操作者的手勢要輕柔。如果動作粗暴不損傷牙齒是假的。

牙齒就像大樹。把大樹旁邊的石頭搬走後,就會露出部分樹根,也就是牙根,而牙根是沒有牙釉質保護的,所以會酸。(如果是正規洗牙,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持久。

一週內就會消失。這種酸感也與每個人的牙頸部的情況有關。百分六十的人牙頸部是牙釉質包繞牙骨質。

百分三十的人是牙釉質和牙骨質尖尖相對。還有百分十是釉質骨質分離。對於頭一種情況酸的程度最小。

對於後一種情況酸的程度多一些。

8樓:蔚洛長麗芳

有一小部分的傷害,但影響不大,相比於讓牙結石沉積來說,洗牙還是好的。

9樓:東莞美齒**

洗牙主要是為了去除牙垢,以達到保護牙床、減少細茵滋生的目的,到正規的牙科醫院去洗的話,是不會影響或損害牙齒的,現在洗牙都是超聲波技術,只要洗牙的儀器正規,醫生操作得當,是不會對牙齒產生負面影響的。

洗牙會傷害牙釉質嗎?

10樓:昔書文倪浩

你所說的洗牙也稱潔牙。一種方法是機械打磨,會傷害牙釉質。另一種是超聲波,不會傷害牙釉質。(**約180元,相差十餘倍)

洗牙是否會傷害牙釉質 洗牙是什麼原理

洗牙會不會把牙齒表面的釉質洗掉啊?

11樓:網友

洗牙是清潔牙齒護理牙齒正確的一種方法,建議是一年洗一次,不會傷害牙釉質。

洗牙會損傷牙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是不會的 除非遇到250牙醫。

13樓:貴州新生活

洗牙真的對牙齒有害嗎?

1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洗牙會不會傷害牙齒?

洗牙完滿嘴的不舒服,洗牙真的會損害牙齒的牙釉質嗎?

16樓:網友

而且長期積累的牙結石還會壓迫牙齦和牙齒,讓牙縫變寬,還會讓牙齒變鬆,但是牙結石填補在縫隙中。

17樓:崛起的男神

其實洗牙主要是為了清理牙齒中的牙結石,牙結石是長期積累在口腔牙齒中的雜質,一般我們刷牙是刷不掉的,而且長期積累的牙結石還會壓迫牙齦和牙齒,讓牙縫變寬,還會讓牙齒變鬆,但是牙結石填補在縫隙中,因此很多人感覺不到牙齒的鬆動,這也是為什麼在洗牙之後會有人覺得自己的牙齒好像在漏風,因為牙結石被洗掉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為什麼在洗牙之後會有人覺得自己的牙齒好像在漏風,因為牙結石被洗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讓牙縫變寬,還會讓牙齒變鬆,但是牙結石填補在縫隙中,因此很多人感覺不到牙齒的鬆動。

2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這也是為什麼在洗牙之後會有人覺得自己的牙齒好像在漏風因此很多人感覺不到牙齒的鬆動。

21樓:東莞美齒**

洗牙是指通過超聲波振動洗掉口腔牙齒表面的,一種外源性色素沉著,或軟垢、結石等。牙釉質是覆蓋在牙齒表面的一種堅硬組織,本身是固有於牙齒表面的,所以通過超聲振動,根本就不會造成對牙釉質的損傷。還是建議到正規口腔醫院,由專業醫務人員來進行洗牙,所以到正規的地方來洗,不會對牙釉質造成任何損傷,反而洗牙會促進口腔健康。

把牙結石和軟垢清除掉以後,對牙齦炎有**作用。同時對牙周炎是一種最基礎的**方法。所以洗牙不會對牙釉質造成任何的損傷,反而會有利於口腔健康。

許多人以為洗牙會把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磨掉,這是真的嗎?

22樓:阿斯達歲的說

不是,洗牙是比較常見的清潔牙齒的方法,並不會把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磨掉,而且牙釉質是人體中最堅硬的器官,哪有那麼容易被清洗。

23樓:網友

不是真的,因為對於我們普通的洗牙,一般主要是噴砂洗牙或者採用超聲波的洗牙方式,他是不會把牙齒表面牙軸質磨掉的。

24樓:羅文

這不是真的,刷牙不會把牙齒表面牙釉質磨掉的。

洗牙肯定有壞處

25樓:網友

洗牙一般是超聲波**洗牙,如果沒有牙周炎或嚴重牙結石不要洗,會洗壞牙釉質,洗出牙隱裂,去洗牙貼吧看看吧。說洗牙百利無一害的都是牙科機構營銷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人都知道了,謝謝你的提醒!哈~~~

27樓:靜雅小時光

嗯嗯嗯嗯,對!謝謝你。

我今天去牙科洗牙 洗牙會不會傳染愛滋!!不是說愛滋通過血液傳

正規牙科診所都是經過消毒的,放心好了 不會的 一般洗牙器具都是高溫高壓消毒了的 對愛滋病了解的朋友看過來,昨天去私人小牙科洗牙,和乙個愛滋病朋友 剛剛發生在美國的最新報道 由於牙醫對愛滋病人使用器具後消毒不徹底,造成593名退伍老兵被感染的風險。現採取補救措施,免費為退伍老兵測檢,出現問題的提供免費...

洗牙對牙齒有害嗎,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流言 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 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真相 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牙結石會不斷 吃掉 牙齦,造成牙...

洗牙對牙齒的傷害很大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首先,洗牙不能經常洗的 洗牙 是用機械或物理方法除掉牙面的細菌 牙石 色素等牙垢。洗牙主要是為了清潔牙齦上面及齦下,平時刷牙難以清潔的牙石和牙漬汙垢,並不是為了增白的,當然由於洗牙可以清掉表面的牙漬,短期內是有些增白效果的,但是由於牙漬牙石的附著過程,本身已經對牙表面形成了一定的侵蝕,因此汙垢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