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可以做勞務派遣嗎

2023-03-17 07:40:03 字數 3357 閱讀 4950

1樓:楊叔說娛樂

不可以,勞務派遣必須取得《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七條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勞動行政部門依法申請行政許可;經許可的,依法辦理相應的公司登記。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了解這家公司的情況,他們公司是專業做勞務派遣的,可以交杭州的或是寧波的社保,可以幫企業降低用工成本、規避用工風險。

杭州才納人力資源服務****是浙江省公共關係協會屬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專業人力資源管理服務機構,是浙江地區最具影響力的人力資源機構之一,持有浙江省人才市場中介服務許可證,是杭州市人民**認定的二○○九度杭州市中介服務業示範企業(機構),也是杭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和杭州人事局聯合認定的「杭州市大學生見習訓練見習基地」。杭州才納人力資源服務****依託協會豐富的公共關係資源,在省、市兩級黨政機關離退休領導的指導下,在人力資源領域建立了一支由學者、專家組成的專業團隊; 強大的公共關係網路平台,專業的服務水準,以高起點、高標準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人力資源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證明該公司有進行勞務派遣的資格,但是能不能做還要看該公司的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否有「勞務派遣服務」這項,如果兩者齊全那就可以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派遣有專門的派遣服務許可證。

5樓:匿名使用者

1、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包含「勞務派遣服務」;

2、註冊資本金在50萬以上。

除此以外,各地人事部門(市人事局)出台一些地方規定要求從事勞務派遣的公司辦理「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勞務派遣許可證」等證件,為避免麻煩,建議辦理,如不清楚你手頭的證件是否具備從事勞務派遣的資質(實際上國家對這個沒有要求),可取當地人事局諮詢。

6樓:閩南擺渡人

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請稍等一下,我在為您查詢!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企業從事人力資源服務的基本資質。當然,我是小公司不辦也沒什麼問題,畢竟**部門監管不過來,但是你想做大一些,還是申請這個許可證更穩妥,反正申請也不困難,成本也不高。而《勞務派遣許可證》就是高階的許可了,企業從事人力資源外包服務時必須具備的資質,如勞務派遣、社保公積金代繳等。

與職業中介或獵頭服務相比,勞務派遣最大的區別就是不僅招人,還要管人,因為招來的人是勞務派遣公司的正式員工,派遣到客戶公司工作。為什麼這樣就需要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呢?最重要的原因是保證勞務派遣公司的正常運營能力,避免拿到用工企業的派遣費,卻不承擔給派遣員工發工資、繳納社保公積金的義務,萬一跑路了會引發用工企業和派遣員工之間的矛盾。

另一方面,由於用工企業向勞務派遣公司支付的費用中,絕大部分都要用於員工收入,申請了《勞務派遣許可證》才可以差額計稅,給員工支付的工資、社保公積金部分不用交稅,只針對服務費部分納稅。差額計稅的方式大大降低了派遣機構的稅負,這才是派遣機構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的最大動力。當然,以上說的是對企業客戶的服務方式,如果只針對個人客戶(大大縮小了業務範圍),不需要開發票,派遣企業就不用申請《勞務派遣許可證》,把需要代繳工資、社保公積金、個稅的個人當成自己的員工就可以。

對比兩個許可證,《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基礎,《勞務派遣許可證》是高階,大公司完全可以直接申請高階許可證,小公司可以只拿基礎許可證,順便做點針對個人的勞務派遣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可以的。

您看一下原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根據勞務派遣許可證辦理規定:從事人力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雇員租賃等經營活動的公司或機構,需要以勞務派遣機構與被派遣員工簽訂勞動合同,然後再把員工派往需要派遣的單位,由被派遣的用人單位進行支付服務費,這類企業全都要辦理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證。

勞務派遣和人力資源又不同,其中勞務主要針對低端勞動力,如保安,勞務工人等,且符合三大特性:臨時性,輔助性,可替代性,而且審批對勞務派遣制三大性質都控制的很嚴格。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的經營範圍是:人才供求資訊的收集、儲存、釋出和諮詢服務;人才推薦:人才招聘等人力資源主要是做招聘和獵頭的工作。比如現在比較火的智聯招聘,boss直聘等。

而要辦理勞務派遣許可證條件:首先註冊地與經營的地方要相同且不小於50平,驗資機構200萬以上的驗資報告,或一年的財務審計報告要高於200萬,與開展業務相匹配的設施,管理系統等說明,法人身份證明,公司社保開戶以及社保繳費清單。

很高興為您解答。

勞務派遣許可證和人力資源許可證的區別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勞務派遣又稱人才派遣、人才租賃、勞動派遣、勞動力租賃,是指由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訂立勞動合同,由派遣勞工向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給付勞務,勞動合同關係存在於勞務派遣機構與派遣勞工之間,但勞動力給付的事實則發生於派遣勞工與要派企業(實際用工單位)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是人力資源服務(人才中介)機構設立的必要前提條件。也是規範人力資源服務行業、提高人力資源服務行業門檻的有力保障。

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證範圍還要大一些。

適用範圍 人才中介(獵頭):

人才供求資訊的收集、整理、儲存、釋出和諮詢服務人才資訊網路服務。

人才推薦。人才招聘。

人才培訓。人才測評。

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有關業務。

職業中介:為勞動者介紹用人單位。

為用人單位和居民家庭推薦勞動者。

開展職業指導、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服務。

收集和釋出職業供求資訊。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從事網際網路職業資訊服務。

組織職業招聘洽談會。

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的其他服務專案。

9樓:我是47有點傻

這塊是比較難辦理的,廣州卓才財務可以給別人辦理,找它們辦理的話比較簡單容易。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1 性質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號碼一般是主要取統一社會信用 第三至第十七位而形成的。這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性質不同,納稅人識別號主要用在納稅的時候,而餐飲服務許可證指的是該企業的標誌。2 應用部門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工商營業執照 餐飲服務許可證是去稅務局辦業務時提供的證件。3 編碼不同而餐飲服...

人力資源薪酬管理,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工資總額,定額,工時,勞產率,平均工資,月薪,日薪.出勤率,績效工資,績效考核.崗位責任制.崗位工資.年工工資.等 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核心回答 目前有許多 企業都是講薪酬管理的是事務性工作交給了像瑞方人力這樣的企業在做。詳細說明 1 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

人力資源外包服務都包括有哪些內容?

人力資源外包服務是指 企業將一部分工作或者專案分配給有能力辦好的第三方服務機構去管理,比如大家熟悉的goglobal環瑀,這樣一家專注人力資源外包服務公司,他們能合理運用自己的資源,更快速匹配人才 高效 且有針對性地為企業解決現有人事結構的空缺或不足,外包的工作可以是一項,也可以是多項,可以是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