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父親與兒子的對話 有什麼理解,感悟,可以告訴我

2023-03-17 07:35:03 字數 3400 閱讀 2592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段對話中,我看到乙個成功的父親,以及乙個懂事的兒子。

這裡,父親的氣魄,以及循循善誘,真心讓人叫絕。兒子從最初的膽怯,到後來的侃侃而談,表現出他對父親完全沒有戒心,就是當做朋友一般。這與很多父親利用自己的權威強壓孩子,讓孩子完全不敢吐露心聲形成鮮明對比。

整個談話父親都表現出一種淡然的口氣,其實真實情況,父親應該是仔細斟酌了所說的話。這點可以從發言的時間看出來。每當關鍵話語的時候,父親的總是拖了幾分鐘,而兒子一般都在2分子以內,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姜還是老的辣啊。

所以,外表上看是一種隨口聊天,其實主動權一直掌握在父親的手裡。但孩子也很爭氣,在父親的循循善誘下,也表現出自己的成熟,那句「第一次,為家裡思考」就是證明。對於乙個十六歲的孩子,能有如此成熟,確實不多見。

但最讓我震撼的還是父親,他絕對是乙個智者。

2樓:深山宛

我從父子的對話中體會到:乙個16歲的孩子戀於上網,其父親也用上網聊天的方式來與自己的孩子進行溝通,從諒解的角度來引導兒子和他對話,再以孩子的生日喚起孩子的思親之情,然後再引導孩子談其人生觀與價值觀,但孩子還是固執己見,此次溝通未能使父親如願。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才1歲多,雖然還小也為孩子的教育煩惱著。

說說我的想法,也許不完全來自於這段對話。

誰不想兒子比老子強,如果想要兒子超過自己,把握好方向就要大膽放手。

人生只有一次,不能剝奪孩子的選擇權。要引導孩子,而不是控制。

不能用大人的視角來看孩子的世界,其實在他們眼裡的世界也很精彩。要試圖傾聽,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我也很迷茫,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想法?

兒子眼中的父親 請寫出你的感悟

4樓:優勝教育

媽媽:說實話,我真的不在乎!我在乎你的是學習品質!具有良好學習品質的學生就能夠享受學習的過程。不想結果會怎樣,愉悅地面對所有的過程。

兒子:媽媽,那我考上大學後你在乎我什麼呢?聽人家說,上了大學就是玩樂,很輕鬆的。

媽媽:兒子,等你上大學,媽媽就一定在乎你的成績了。你想想,別人都在玩樂,都在揮霍學習的時候,你依然堅持,最後得到實惠的必定是你自己。

兒子:我明白了,小學的時候你在乎我的學習態度,中學時你在乎我的學習品行,高中時你在乎我的學習品質,上了大學你在乎我的學習成績,是不是?

媽媽:我兒子感悟深刻呀!你將來踏上社會,我在乎你是否能夠明智地選擇。選擇自己的事業,選擇自己的愛情,這些都將左右你生命的大部分。

兒子:這些對我來講很遙遠的,我還沒有想過。

媽媽:不著急,但是媽媽給你乙個忠告——寧靜致遠!你看這兩個字,寶蓋頭代表著家,下面乙個丁,說明你必須具有擔當,為自己的將來負責;靜是乙個青乙個爭,爭得春天,春天意味著希望、美好和憧憬。

只有時刻讓自己的心寧靜才能讓自己達到更遠的境界!

兒子:媽媽,你可真會曲解漢字,哈哈!

媽媽:怎麼叫曲解呢?想想看,十年前你又哭又鬧要玩電腦,我果斷拒絕了。

到現在,你可以和自己的同齡人比較比較,你的心不浮躁,這一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呀!明確了每乙個學習階段的重點和目標,再過十年,你會更加受益。我很欣賞你的不跟別人比就跟自己比,體現了你樂觀積極的心態!

有了陽光般的心態,無論你將來做什麼,你都會不辜負自己,都會做到享受生活的本身,這就是幸福!

兒子:跟你一談話,心裡感覺有更大的力量了。

媽媽:兒子,快12點了,睡覺吧!

兒子:好的,媽媽晚安!

媽媽:晚安!

兒子帶著滿足很快進入了夢鄉,母親卻平生第一次失眠了,沒辦法,就讓自己享受這失眠的當下吧。

小學重態度,中學重品行,高中重品質,大學重成績,將來重選擇。不可顛倒,因為教育沒有回頭路可走。家長的引導很重要,推動搖籃的手就是推動地球的手。

5樓:戀雪枝

在七歲時,在年幼的「我」眼裡父親的學識真的非常「淵博」。當自己長大時發現了父親與自己的差距,開始抱怨了。當自己成年後發現了父親的的知識其實是陳腐不堪時,開始埋怨。

等到自己的父親去世時這才發現,原來父親在生活裡是十分高明。在我細細品味後發現,父親他雖然沒有學識,也沒有好的背景,可是父親在生活中比自己更加理解該如何為人處世。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謝謝!o(∩_o

6樓:何何的浪漫花園

要珍惜現在,尊重父母。

父與子讀後感我知道了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暑假過去啦。我一直都和一本書打交道那本書叫做《父與子》。父與子的內容十分有趣,看了一遍又看一遍,感覺有不求甚解的滋味,我狼吞虎嚥的讀著。

每個故事就像每一篇童話那樣精彩有趣。故事中人物常常使我開懷大笑。父與子中,他們有說有笑。

兩個人彷彿像一對好兄弟。有時我還嫉妒他有那樣好的爸爸,有時我嫉妒他有那麼美好的童年。可能許多父母都像我一樣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週末給我們布置許多作業,我多喜歡有乙個這樣的爸爸呀。多希望有乙個這樣好的童年。多希望每天只有蛙沒有無窮的作業。

父與子這本書從快樂中給我打的許多啟示。這本書會一直藏在我的心裡,永遠無法忘記。

8樓:匿名使用者

父與子這種幽默、快樂、勤儉節約的美好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對父母的親情是最重要的,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的學習父親和兒子,和父母在一起快快樂樂地生活,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

9樓:西夏戀海

相信這一幕你們已經在新聞上見得不少:父親身患重病,急需捐血,兒子卻沒有出現;幾天後,父親因供血不足,過世了,兒子仍舊沒有出現。下面這一幕,我覺得實在不應該發生。

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一天,兒子回來「看望」家人,名義上是回來看望家人,實際卻是來鄙視那些窮苦人民,包括他從小到大一直供他上學的年過花甲的父親。說的難聽點,現在兒子發了財,有了錢就「有錢任性」,而那個年過花甲的父親就是「沒錢認命」了。

兒子手拄拐杖,輕鬆的走著,身穿名牌西裝,眼戴正方形鏡框的眼鏡,像個學業有成的人,但是學業有成的人並不會這樣做。而父親卻穿的破破爛爛的,「心甘情願」地拿著兒子的行李。如果我不說這個人是他的父親,你也許會認為它是這個不孝子的工人呢!

難道這個兒子是個殘疾人嗎?他是乙個比畜生還要畜生的不孝子。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當學會做乙個尊老愛幼的好公民、好孩子。

爸爸和兒子的對話,讀後感

10樓:網友

兒兩歲。某日,頭撞桌角,長一包,大哭。

一分鐘餘,我走向桌子,大聲問:

"桌子呀,是誰把你撞疼了?哭得這麼傷心?」

兒止哭,淚眼看我。我撫桌,沖兒問:

"誰呀?誰撞疼了桌子?"

"我,爸爸,我撞的!"

"哦,是你撞的,那還不快向桌子鞠個躬,說對不起!"兒含淚,鞠躬,說:"對不起"。

自此,兒學會了責任和擔當!

請寫出你和別人一次難忘的對話如與父母,與老師同學等

我與同學一次難忘的對話。和女朋友。我問 把你給我好嗎?她答 嗯 你最有有話想寫的故事,內容具體,感情真實的作文 10 小學生作文題目大全 第一組 50題 嘿,我這個人我擁有的乙個小秘密老師,您累了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我們家鄉的文化廣場,因為這裡面又非常濃厚的文藝氣息 請以 走在成長路上 為題目寫一篇...

與孫悟空的一次交談作文,與孫悟空的一次交談作文600字

這一天,我和孫悟空相遇了 那一天,我正在圖書館津津有味地看著 西遊記 時,忽然,神不知,鬼不覺,孫悟空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孫悟空拉著我的手,一閃就進入了時空隧道,只見一陣刺眼的光芒向我射來,我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兒,當我睜開眼睛時,啊!眼前的一切令我非常吃驚,因為我來到了南天門!只見十萬天兵天將向我和...

《與作文的一次談話》作文,一篇《與作文的一次談話》作文

有一次學校要開展一項活動,不是家長會,但要求每個同學的家長必須參加,說是讓他們去聽一位叫安德意教授的講課.媽媽去了學校,我在家不安地等待,生怕媽媽會帶回來一大堆的批評.時間過得真慢啦.晚上媽媽回到了家中,我緊張的看著媽媽,看到她一臉的笑意,我就放心了,我好奇地問她 媽媽,安德意教授給你講了些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