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婚前訂製AA制協議對離婚後債務分配的影響

2023-03-17 07:40:02 字數 2402 閱讀 2634

1樓:散夕帆

我國法律對夫妻婚前訂製aa制協議是予以保護的,離的分配:

1、是個人債務並且是用於個人消費的,那麼這個是屬於個人,是個人償還。

2、婚後債務主要是用於家庭消費的話, 那麼這個就是屬於共同債務,是共同債務,夫妻應該共同償還。

2樓:穀子劉

夫妻雙方訂立的財產協議,法律上是予以認可的。

1、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債務是一方承擔,還是雙方承擔?要以該債務是否用於夫妻雙方的生活來判斷,如果是用於夫妻生活,應該屬於共同債務,反之亦然。

2、離婚後的債務有兩種情況,一是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債務的延續,這個要依據上述1進行推理;二是離婚後形成的債務,這個屬於一方的債務,與另一方無關。

總的來說,如果雙方簽訂財產協議合法,並且在婚後得以遵守執行,能夠得到法律上的認可。

希望以上意見對您有所幫助。

3樓:哈哈親愛的

在合法的方式簽訂下,夫妻婚前協議書有法律效應。夫妻可以在婚前對雙方的財產、債權債務進行約定,協議書自雙方簽字時起發生法律效力。

《婚姻法》第十七條和第十九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民法通則》第七十八條第二款規定:

「共同共有人對共有財產享有權利,承擔義務。」

4樓:景綺彤

婚前協議上如果對於婚後夫妻共同財產分配和共同債務償還有約定的話,那麼就按照協議處理,如果沒有的話,可能產生以下情況:

1、債務屬於個人債務,那就由個人償還。

2、屬於共同債務,由雙方根據協商或者平均分配承擔比例的方式來償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5樓:無腳鳥

根據我國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歸各自所有、共同共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共有。之間簽訂了「協議書」和「財產公證書」,該約定內容是明確的,是對各自的收益、家庭支出、財產分割等做了明確的約定。所以,該約定合法有效。

一旦夫妻離婚,雙方在財產分割中均應按此約定履行。

6樓:淡水魚

債務按婚前協議的內容進行分配。

7樓:網友

分配債務也要考慮這一點。按比例分配相應的債務。

婚前協議的aa制協議

aa制的婚前協議

aa制的婚前協議怎麼寫

8樓:y神級第六人

一、協議時限及前提。

本協議從20 年 月 日至20 年 月 日止。在本協議簽訂之前,夫妻雙方產生的相關經濟關係經男女雙方協商處理,自本協議簽訂本協議起,一切經濟關係從零開始。

二、男女雙方經濟收入分配權利及責任。

(一)權利。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男女雙方各自的收入(含工資、福利等一切收入)除本協議規定繳納的費用外的資金(物品)屬各自所有,一方不得干預另一方的資金(物品)使用及分配的權利。

(二)責任。1.費用。

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男女雙方必需每月按時繳納(本協議內容中規定的男女雙方應當承擔的費用)各項公共費用,如遇特殊情況不能按時繳納時,需及時給另外一方說明,並明確具體繳納時限。2.保密。

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本協議中的一切內容男女雙方必須做到保密,不得告知第三方。

三、協議內容。

(一)公共費用。家庭所產生的公共費用男女雙方各佔50%,包括家庭公共積蓄金(每人每月300元,根據實際情況,經夫妻雙方協商可以提高)、水電氣費、衛生費、物管費、房屋維修費(水電氣費、衛生費、物管費、房屋維修費等費用以實際使用為準)等。

(二)協商費用。需要協商的共同支出,請客支付的費用、人情客往費、打車費、醫療費及其他可協商支出費用,以共同協商為準。

(三)家庭生活費。家庭生活費按照人均(具體金額按照當時物價情況協商)承擔,男女雙方各自承擔其父母的生活費等相關費用。

(四)子女撫養費。子女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含生活費、撫養費、學雜費、醫療費、車船費等),按照男女雙方各50%的原則支付。

(五)父母贍養費。男女雙方父母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含生活費、贍養費、醫療費、車船費等),男女雙方各自承擔。

(六)房屋按揭費。房屋按揭按照男女雙方各50%的原則支付。

四、違約處理。

如果一方違反本協議的任何條款,另一方在此後任何時間可以向違約方告知,違約方應在3日內給予答覆並採取補救措施,如果告知後3日內違約方不予答覆或沒有補救措施,從次月起違約方在本協議中應當承擔的全部費用從次月起增加1個百分點/次,非違約方減少1個百分點/次(如按揭,違約方承擔51%,非違約方承擔49%)。

五、爭議處理。

(一)對於執行本協議發生的與本協議有關的爭議應本著友好協商的原則解決。

(二)如果雙方通過協商不能達成一致,則提交仲裁委員會進行仲裁。

(三)在爭議處理過程中,除正在協商或仲裁的部分外,協議的其他部分應繼續執行。

夫妻實行AA制離婚能平分婚後財產嗎

男方 男,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女方 女,漢族,住。身份證號碼 男方與女方於 月認識,於 日在 民政局登記結婚,婚後於 生育一兒子,名 因性格不合致使夫妻感情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二 子女撫養 撫養費及探望權 兒子劉子騫由女方撫...

結婚後aa制離婚後的財產分割問題

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都得按現行 婚姻法 進行分割,婚前財產屬一方所有,婚後共同財產有約定的,按約定分配,沒有約定,協商分配或依法分配。aa制意思是各人平均分擔所需費用,通常用於飲食聚會及旅遊等共同消費共同結賬費用的場合,在於雙方或者多方都存在消費卻一起結賬,免去個人或者部分人請客,消費均分。結婚前aa...

你認為婚後夫妻生活AA制可行嗎?為何

不行,夫妻本是一家人,如果aa那麼將會使夫妻關係不那麼好。我覺的不可以。婚後就是一家人,共同的 你怎麼看待婚後夫妻aa制?這個規矩感覺比較無聊,會很累,常此下去,會影響夫妻感情。既然結婚了,就不要計較你的我的了,生活是很多小細節組成的,如果每件事都要分開算,那永遠算不清楚。所以,aa制不科學,也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