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對牙齒有害嗎,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17 08:27:03 字數 5712 閱讀 1272

1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

3樓:慕彬鬱

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乙個小時左右。

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就是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乙個小時左右。

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實踐證明,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

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第三,極易造成交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4樓:伯巨集碩

非專業洗牙才會形成危害,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如果技術不佳的話,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洗牙的好處:一般來說洗牙不僅能夠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還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

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蘇州維多利亞口腔美容醫院

5樓:

正規的洗牙機構,是沒危害的,但**還是挺貴的,你可以用專門去牙結石的牙膏,現在這方面產品很完善,你可以放心,堅持刷牙才是正道,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6樓:廣州曙光中醫師

你好!適當的洗牙對牙齒是沒有壞處的,長年累積的牙結石又多又硬,以致洗牙時需加大潔牙機的強度才能去除,這樣會加重牙齒痠痛感。所以,專家認為,根據牙結石的形成情況和牙齦炎症情況,半年、一年或兩年定期洗牙。

7樓:薊縣佳人口腔

您好!牙齒的齲壞是乙個緩慢的過程,那麼在我們平時刷牙的時候並不能徹底的清潔到一些衛生死角,長期積累,就會有很多的牙結石、牙垢牙菌斑的累積,很容易引起牙齒的齲壞。如果在牙齒齲壞的過程中去阻斷它,也就是每年潔牙一到兩次,這樣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止齲齒的作用。

潔牙之後牙面是粗糙的,如果不進行拋光,就有利於牙垢、牙菌斑及牙結石的再次附著和產生,所以進行了拋光之後,牙面的清潔就可以維持的更長時間了。祝您健康!

8樓:貴州新生活

洗牙真的對牙齒有害嗎?

9樓:慧瑩養生情報

洗牙會不會傷害牙齒?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夜璇宸

一、洗牙的好處

1、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齦病

不常洗牙的話,牙齒的表面很容易出現牙周炎症,這是一種發生在牙齦組織上面或者是骨骼裡面的感染疾病,也是造成牙齒脫落的乙個主要原因。這類病症如果在早期可以很好的進行**和判斷,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齒扭轉的情況發生。也會避免牙周疾病的惡化,因此,定期對牙齒進行檢查及洗牙,可以有效的抵制牙周疾病的出現。

2、對於口腔衛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洗牙可以很好的幫助口腔進行清潔和保健,和牙齒定期檢查有同樣的好處。如果牙齒出現了畸形或者是各種牙周炎症,洗牙可以很好的清理牙齒上面的病菌。

3、有助於早期發現牙齦疾病

如果定期洗牙,可以在清潔牙齒的過程裡發現牙齦上面存在的隱性疾病徵兆,如果在早期發現智齒,就可以今早進行處理,一般早期蛀牙是很容易**的。如果沒有洗牙的習慣,很容易導致牙齒存在多種隱性疾病,到最後只能把牙齒拔掉,這一種**方法。

4、有效避免心臟病

不經常洗牙還會造成口腔健康下降,從而誘發心臟病以及腦中風的發生。每半年洗一次牙,不但可以讓牙齒更健康,還可以有效的抵制心臟病的發生。

5、有效防止口臭

研究發現,不經常洗牙的人,一半以上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口臭傾向,因此,口腔環境是直接造成口臭的原因,洗牙也是避免口臭的唯一方法。

二、洗牙的壞處

洗牙過於頻繁很容易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給人們帶來非常嚴重的後遺症。很多人在洗牙以後會出現過敏以及牙齒異樣的感覺,如果說健康的牙齒,在洗牙一段時間以後異樣的感覺會逐漸的消失。如果牙齒的縫隙比較大,本身就有牙周炎的情況,會出現牙齦萎縮的情況。

去除牙結石以後,會讓人感覺牙的縫隙更大,這不是洗牙造成的,是牙周疾病導致的,在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就診。

擴充套件資料

洗牙的注意事項

1、洗完牙之後不能用力的用舌頭舔試或者用手觸控牙齦,也不能用力的吮吸。部分人群洗牙後會對冷熱敏感或者痠痛,這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會消失,不必過於擔心。

2、洗牙當天不能吃過於酸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盡量每半年去醫院洗牙一次。

3、口腔腫瘤、急性口腔黏膜有炎症、急性傳染病及出血性疾病的人群不能洗牙,不然會發生意外。

11樓:東莞美齒**

你好,洗牙的好處主要是通過超聲振動的方式,對牙齒表面及其牙齦下面的牙垢、牙結石、牙菌斑等等的徹底的清除,從而減少這些東西對牙齦本身的刺激。也就減少了牙齦出現炎症的可能。所以,它最大的好處的就是維護了口腔和牙齒的牙周健康。

除了這個方面以外,牙齒洗乾淨了,人也漂亮了,所以它的美觀也是很有幫助的。

12樓:麥芽口腔

很多人認為,洗完牙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喝冷熱水也感覺酸了磨損了牙齒,肯定是醫生把牙洗壞了。真是這樣嗎?

通常我們說的洗牙是指利用超聲波高頻率的**來擊碎牙石,牙釉質可是鈣化程度超高的堅硬組織,其硬度僅次於金剛石,所以不會磨損牙齒。洗牙只是幫助你把沒有刷乾淨或刷不掉細菌整體的清除掉,如果你平時刷的很好的情況下牙結石是沒有那麼多的,這樣洗牙過程或之後也就沒有什麼不適了。

洗牙的目的是什麼呢?洗牙不是為了美白牙齒,而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當你牙結石過多的時候,你的牙齦會被壓迫萎縮,牙槽骨高低也會相應變低,慢慢的就像沒有了土壤的樹慢慢鬆掉。

當我們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也就更敏感了,所以喝冷熱水會覺得酸。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那說明牙齒本來就有問題,很可能牙齦已經開始萎縮,並不是洗牙導致的,而是牙周病本身所致。如不及時清除牙結石,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洗牙的好處

1.每次潔牙是對你口腔狀況的一次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正常人醫生建議一年潔牙1--2次,可以達到口腔保健的目的。

2.有助於較早發現口腔問題

牙醫會在洗牙的過程中發現口腔疾病的早期跡象,無論是你的牙齒還是牙齦,早發現,才能得到及時的**。

3.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口腔健康與全身健康息息相關,不良的口腔衛生可能會誘發口腔外的健康隱患。每6個月做一次洗牙有助於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並可能降低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4、有助於防止口臭

良好的口腔衛生是預防口臭必不可少的第一步。無法按時正確地刷牙,造成菌斑、牙石大量堆積,就很容易造成口臭。而牙周炎症時不僅有菌斑大量堆積和致病菌比例的顯著增加,也導致舌背和唾液中的菌量明顯增加,成為了口臭形成的重要原因。

**齲齒、潔治牙周、掃除細菌及牙石,可以有效減輕口臭。

5.預防牙齦疾病

牙周疾病是一種牙齦組織和骨骼的感染病,會造成牙齒移位,是導致成年人牙齒脫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診斷,牙周病可以**和扭轉。如果沒有得到**,後面將導致更嚴重的牙齦疾病。

定期的洗牙和檢查,可以有效預防牙齦疾病。

總的來說,有些人洗完牙出現了那些問題,是因為自身本就帶有著問題,

由於日常清理不到位亦或者牙齒不齊無法清理到位,牙結石過多,去除後導致洗牙的過程和之後會有一段時間的不適。

洗牙禁忌症,比如呼吸抑制的患者、患慢性肺病的患者等,超聲**中的噴水、噴霧會給這些患者帶來危險。一般戴心臟起搏器的患者禁用超聲潔牙機,以避免因干擾起搏器的工作而造成患者心律紊亂等症狀。

13樓:重慶樂樂欣

至於要不要洗牙,咱們需要先明白牙結石的危害

牙結石主要是唾液中蛋白質分解,釋放出鈣鹽,沉澱於牙齒表面而成。通常與不刷牙、愛喝碳酸飲料、抽菸等不良生活習慣有關。

作為口腔內長期定居的異物,它會對牙周組織形成長期刺激,誘發牙齦腫脹、牙齦萎縮、牙周炎等疾病。牙結石長期積攢會造成口腔內細菌滋生,甚至牙齒鬆動、脫落等不良後果。

怎樣去除牙結石

牙結石在形成初期比較鬆軟,經過一段時間慢慢鈣化後才變得堅硬。在鈣化之前,通過漱口、使用牙線、刷牙等方式(請注意這是一套組合拳)可以有效去除。

口腔那麼大,「犄角旮旯」那麼多,總有一些地方因為長期清潔不到位,給牙結石以可乘之機。比如下顎前牙的舌側面、上顎後牙的頰側面和牙齒頸部。對於已經鈣化的牙結石,洗牙是目前已知最好的去除辦法。

對洗牙的誤解

牙結石對牙齦、牙齒的損傷是乙個緩慢且持續的過程。而洗牙後,沒有了牙結石對牙齒的遮蓋,牙齒和牙周組織的問題就凸顯出來。人們所認為的洗牙危害,其實都是牙結石對牙齒及牙周組織造成的損傷。

會讓牙縫變寬

很多人覺得洗牙會讓牙縫變寬,這其實是牙結石長期盤踞於牙齒上,牙釉質因此而受到損傷所導致的,洗牙只是將堆積在牙齒間的牙結石清理掉了。

導致牙齦萎縮

至於牙齦萎縮,也是因為牙結石長期刺激、壓迫牙周組織,造成牙周組織病菌感染且血液迴圈速度減慢,引起牙齦發炎、萎縮(這裡要注意牙齦萎縮是乙個不可逆的過程,牙結石晚清理就不如趁未對牙齦造成損害時清理)。

若此時不清除牙結石,它會一直刺激牙周組織,形成牙周囊袋。從而更利於牙結石、牙菌斑的形成和堆積,而這種新的堆積又更進一步破壞更深的牙周膜,如此持續發展下去最終會導致牙周組織被破壞殆盡,牙齒最終被拔除。

損傷牙釉質

洗牙最常用的方式有超聲波潔牙和噴砂潔牙兩種,超聲波潔牙過程中會在牙釉質上造成輕微刻痕,而噴砂潔牙對牙釉質幾乎無損害。即便是超聲波潔牙所造成的輕微刻痕,與牙結石對牙齒的損害相比,也是微不足道的。當然,擔心牙釉質損傷的朋友,在洗牙時可以選擇噴砂潔牙。

會讓牙齒變白

洗牙只是把附著在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牙菌斑以及色素沉積清除,把牙齒本身的顏色露出來,並不會讓牙齒變白。如果想美白牙齒,還需進行專業的美白手段如冷光美白牙、雷射美白牙等。

這類人洗牙要慎重

裝有心臟起搏器者,肝炎、肺結核等傳染性疾病處於活動期者,口腔區域性軟硬組織炎症處於急性期者,處於經期、孕期的女性,白血病、糖尿病等凝血障礙人群,是否適合洗牙要經過專業醫生的評定。

洗牙時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以避免因操作不當、消毒不徹底等導致牙齒損傷或感染傳染性疾病。

洗牙後的日常護理

洗牙後牙齒會比較敏感,一般經過兩周左右的適應期牙齒敏感度會降為正常水平。在這期間應該避免吃過冷、過燙、過酸以及堅硬的食物。如果牙齒非常敏感,可以有針對性的選擇具有脫敏功效的牙膏。

日常生活中注意口腔衛生,掌握巴氏刷牙法,在刷牙時徹底清潔牙齒,有助於及時清除附著於口腔的食物殘渣和細菌,有效預防牙結石形成。此外,建議每半年或一年進行一次口腔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和清除牙結石。

比心,希望每乙個人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齒哦~

經常洗牙齒,對牙齒有好處嗎?洗牙對牙齒有好處嗎

洗牙真的對牙齒有益無害?經常洗牙的人趕緊看看,原來你想錯了!怎麼說呢,洗牙既有它的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能起到預防和 牙齦炎或牙周炎,去牙結石,去煙斑和茶垢 缺點是洗牙傷到牙齒表面的牙釉質,畢竟超聲波也是一項機械運動 如果沒有必要最好不洗。如果有牙結石,煙斑和茶垢最好是洗乾淨,平時注意口腔的衛生。洗牙...

洗牙對牙齒的傷害很大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首先,洗牙不能經常洗的 洗牙 是用機械或物理方法除掉牙面的細菌 牙石 色素等牙垢。洗牙主要是為了清潔牙齦上面及齦下,平時刷牙難以清潔的牙石和牙漬汙垢,並不是為了增白的,當然由於洗牙可以清掉表面的牙漬,短期內是有些增白效果的,但是由於牙漬牙石的附著過程,本身已經對牙表面形成了一定的侵蝕,因此汙垢很容易...

洗牙對於牙齒有傷害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洗牙會不會傷害牙齒?洗牙真的對牙齒有害嗎?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正確的洗牙對牙齒是沒有損害的。正常的牙齒表面是一層牙釉質,硬度非常高,完全可以忽略洗牙造成的影響。拋光用的橡皮輪材質較軟,更不會對牙齒造成磨損。現在正規醫院用的都是進口的超聲波洗牙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