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的進項計算方式

2023-03-17 07:00:02 字數 786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進項稅額是指當期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繳納的增值稅稅額。在企業計算時,銷項稅額扣減進項稅額後的數字,才是應繳納的增值稅。因此進項稅額的大小直接關係到納稅額的多少。

一般在財務報表計算過程中採用以下的公式進行計算:

進項稅額=(外購原料、燃料、動力)*稅率/(1+稅率)進項稅額是已經支付的錢,在編制會計賬戶的時候記在借方。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所支付或者承擔的增值稅稅額。所說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包括外購(含進口)貨物或應稅勞務、以物易物換入貨物、抵償債務收入貨物、接受投資轉入的貨物、接受捐贈轉入的貨物以及在購銷貨物過程當中支付的運費。在確定進項稅額抵扣時,必須按稅法規定嚴格審核。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銷項價稅合計,那麼先用這個價稅合計/,得出銷項不含稅收入額,然後用銷項不含稅收入額*稅負,就是本月應交稅金。

銷項價稅合計/應交增值稅。

然後,算本月進項稅,本月銷項稅-本月進項=本月應交增值稅,本月銷項稅=本月銷項價稅合計/,所以,本月進項稅=本月銷項價稅合計/本月銷項價稅合計/1.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公司老闆告訴你的銷項稅為17000元。

如果你本月打算上交增值稅1000元,那麼就開(17000-1000)/17%*(1+17%)=元進貨發票來抵扣,抵扣進項稅16000元後交稅1000元。

如果你本月不想交稅,那麼就開17000/17%*(1+17%)=117000元的進貨發票來抵扣,抵扣進項17000元後,本月就不用交增值稅了。

依此類推。

一般納稅人抵扣期限和規定,一般納稅人進項稅的抵扣期限和留抵問題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額抵扣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3 17號 對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的規定為 一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到稅務機關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二 增值稅一般...

一般納稅人

申請一般納稅人填寫的稅務文書及附送的資料 1.填寫齊全的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 2.提交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 企業基本情況 生產經營範圍 行業型別 預計一年內應納增值稅的銷售額 企業採用何種會計制度 對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保管措施等。3.法人代表身份證 護照 財務負責人 辦稅員身份證影印件。4....

一般納稅人的建帳要求,公司要申請一般納稅人,稅務要求先建賬,怎麼建 建賬的期初資料要怎麼來,沒有原始憑證怎麼辦

跟一般建帳沒什麼區別,就是要設定好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和銷項稅分開 公司要申請一般納稅人,稅務要求先建賬,怎麼建 建賬的期初資料要怎麼來,沒有原始憑證怎麼辦 轉為一般納稅人與新設企業建賬還是有區別的。新設立企業建賬是從零開始,而經營過程中 一般納稅人 的建賬主要是把目前狀態記入,並延續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