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我覺得是明朝,也最喜歡明朝。明朝 治隆唐宋 遠邁漢唐

2022-04-22 09:50:04 字數 5807 閱讀 3023

1樓:渺蟲有淚

強大也是相對而言的!佩服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的豪邁!不和親,不賠款,不割地的政治誓言!

明朝是夠強大的,不過要是「最」的話那就不用了吧!到明朝中華文明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特別是封建制度發展到了那乙個程度之後就會這樣的!崖山之後無中國,明亡之後無華夏!

哎!可惜了!

2樓:香蕉吹雪

萬物都要兩面性,明朝固然強大,但是明朝的政治制度卻是非常封建的,是和清朝並稱的極度**集權的朝代。而且明朝刑法嚴酷,東廠、錦衣衛、西廠、內行廠搞的人心惶惶。只能說它國力強盛,但是人民生活水平並沒有提高。

3樓:夜雨朝下

這個問題要看你從哪個方面來比較。

但是總的來說明朝尤其是前期的確是強大的。

4樓:朱閎野

每乙個王朝都有其不好的地方。明朝的八股文害人不淺,宦官更是作惡多端。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

5樓:李陶然

明朝確實前期比較繁榮昌盛,但我認為人民最幸福的是仁宣之治和嘉靖、隆慶、萬曆年間。治國安民就在於休生養民

6樓:

最強大當屬本朝,西方以羅馬希臘為尊,中國以漢唐位尊,思想政治啟蒙為主

7樓:極擦干巴

其實歷朝歷代都很強大,因為只有強大才能站穩腳跟。從明朝開始,君主集權得到進一步加強化,經濟發展也開始走下坡路,真正使人民滿意的還是盛唐時期,那時的生活質量是比較好的,又是輕徭薄賦啥的

8樓:元氣君

面積絕對是元朝最大,唐朝的開元盛世是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漢朝和唐朝其實是比較穩定和強大的王朝。清朝的經濟總量佔世界的三分之一,但此時封建社會已經處於沒落時期。

9樓:33薇

從文學上來說的話 我覺得最強大的一定是宋 亂世出文人 論武力的話 偉大的成吉思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具體了,元朝時我國的面積是最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也很厲害吖!遠征歐洲吖!

既然明朝治隆唐宋,遠邁漢唐。為什麼現在對明朝的自豪感遠不如漢唐,只比弱宋強些

12樓:玖月芳華

據說,「治隆唐宋」只是說的永樂年間(明永樂帝朱棣)而不是整個明朝。又據說,「遠邁漢唐」的前面還有一句「幅員遼闊」,就是說,說的是明朝的土地面積比漢唐時候大。所以,如果這些據說是真的話,那麼現在對明朝的自豪感遠不如漢唐也就很好理解了。

而且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漢唐時期大力發展和番邦外國的交往,像朝鮮、日本很多國家都受中國的影響很深,而這些影響多是漢唐時期傳過去的。明朝雖然有鄭和下西洋,但更多的商貿交流,而不是民族文化的薈萃交流。所以,現在,大多數外國對中國的印象都是漢唐文化更深,街道都叫「唐人街」,再加上各種主流文化的宣傳(現代人,如果不是對歷史有熱愛,大多數人肯定了解漢唐比了解明朝多~),這也會間接影響我們國人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吧。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朝代是哪個朝代? 原因?

13樓:爽朗的海信

唐朝是奉行攘外虛內的,與周邊的外交很有一手,這要仰仗於唐朝的府兵制,在外人眼裡看,唐朝儼然是超級大國,相容幷蓄,武力很強大,必然是最強大的朝代。

而最富的朝代當屬漢(漢武帝時)唐、宋、明朝代,這幾個朝代的糧食吃不完,每個人都精神飽滿。

唐朝(618—907年),中國歷史唯一一位女皇帝的朝代,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國號「唐」是晉的古名,泛指今山西省的中心地域。唐高祖李淵的祖父李虎為北周八柱國之一,被封為「唐國公」,其後,爵位傳至李淵。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和治安最好的朝代——周朝,主要是西周,民風比較淳樸。

第一次被世界了解的盛世是漢朝。

漢族疆域最廣闊的朝代是唐朝。

最富裕的朝代是宋朝。

軍隊最強盛,最有骨氣的朝代是明朝。

元朝和清朝就不說了,元朝其實不算是中華王朝,道理很簡單統治者蒙古本族,現在在外蒙古國,他們也沒把自己當中國人。

清朝實在是沒什麼好值得炫耀的,吃明朝的老本還一直在倒退。

15樓:繁華一夜盡

是明朝。明朝(1368-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封建王朝。歷經十二世、十六位皇帝,國祚276年。

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明初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遷都至順天府,而應天府改稱為南京。明朝前期綜合國力強盛,經過幾個盛世,國力達到全盛,疆域遼闊。

中後期由於與政治腐敗導致國力下降。明朝商品經濟發達,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

明朝是中國繼周朝、漢朝和唐朝之後的繁盛**時代,史稱「治隆唐宋」、「遠邁漢唐」。 大明,無漢唐之和親,無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為後世子孫所敬仰。與前朝相比,明代在五個方面體現出了進步:

(一)生產力提高:農業綜合生產和新品種的廣泛推廣,手工業方面,棉紡織業、瓷器和印刷業得到了新發展,採煤、煉鋼等也進一步發展;(二)商品經濟空前繁榮;(三)資本主義萌芽開始產生;(四)與資本主義萌芽產生和商品經濟相適應的新思潮的出現,如主張自由民主、反對夫權等;(五)對傳統學術和科技知識進行了大總結,包括最大的類書《永樂大典》、醫學名著《本草綱目》、農業方面的《農政全書》和手工業方面的《天工開物》,這些都是對前代成果的總結和提高。總之一句話,明朝「治隆唐宋」,「遠邁漢唐」。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常規來說,有盛唐,但是殷商朝代,外國絕大多數國家還是野蠻人呢。還有元朝,打到歐洲,遠征日本。

17樓:老牛奮鬥

綜合國力最強大的毫無疑問的是唐朝,那時候唐朝的經濟佔了整個地球的百分之八十,軍事力量也遠超其它國家,那時候日本都來中國當學生學習,那時候唐朝的地位比現在美國的地位都還要高的多,只可惜那個該死的清朝給中國拖了後腿。

18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應為那時她是世界的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不是宋朝,也不是元朝。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回答很難,最強大是相對於歷史,還是相對當時其他國家,還是單指經濟,單指軍事,單指**,單指文化!這問題互打起來,太難啦!你還問別人原因?

20樓:拉莫斯

漢朝,因為現在填民族都是填漢族

2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版圖最大橫跨歐亞大陸

22樓:sxdwa的故事

元朝,最遠達到歐洲,疆域廣闊

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得朝代,但又為什麼是最穩定的朝代

2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雖然有土木之變與北京保衛戰、奪門之變與石曹之亂、南倭北虜、閹黨專權等。但明朝的工業、農業、商業、外交等都在大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明朝是繼漢唐之後的**時期。

元末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 2023年稱吳王,史稱西吳。 2023年初稱帝,國號為大明 ,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朱棣遷都至順天府,以應天府為陪都。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 ,政治清明、國力強盛。

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嘉靖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晚明因東林黨爭和天災外患 導致國力衰退,爆發農民起義。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帝自縊,明朝覆亡。明朝宗室在江南建立南明,隨後清朝擊敗大順、大西、南明弘光、隆武、紹武等諸政權。

2023年永曆帝被殺,南明覆滅。2023年清軍攻占台灣,奉明正朔的明鄭覆滅。

明代疆域囊括漢地 ,明初東北抵日本海、外興安嶺 ,後縮為遼河流域;北達陰山,後撤至明長城;西至新疆哈密,後退守嘉峪關;西南臨孟加拉灣 ,後折回約今雲南境;並在青藏地區設有羈縻衛所,還曾收復安南 。

明代手工業和商品經濟繁榮,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據《明實錄》所載人口峰值為7185萬 ,但大部分學者認為實際逾億 ,也有學者指出晚明人口接近兩億  。

明朝是繼漢唐之後的**時期。 無漢之外戚、唐之藩鎮、宋之歲幣,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清朝康熙皇帝對明太祖評價為「治隆唐宋」 ,《明史》評價明成祖為「遠邁漢唐」。

24樓:百小度

無漢唐之和親和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這也叫黑暗的朝代不知道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明朝有276年的歷史如果算上南明小朝廷就是298年,這麼長的時間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土木堡之變根本沒有動搖明朝亡國,倭寇之患在嘉靖後期也搞定了。明朝從始至終都沒有和任何勢力妥協,也沒有割讓土地和賠款。還有明朝的滅亡是內部的事情,是李自成攻入北京而不是滿清。

滿清在2023年崇禎死去入關開始以後的20多年才基本統一中國的,而且明朝的滅亡時內部的原因不是滿清。靖康之恥、天平天國、鴉片戰爭都是腐朽黑暗的朝代的產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錯錯錯,明朝還算開明的,最黑=暗的是清朝。清朝專=制達到極致,而且還對漢族實現民族=歧=視政策,對科學技術採取排=斥打=擊。

你說明朝專=制卻為何還是穩定的。 現在活生生的例子就不少啊,之前的伊=拉克、利比亞、埃及,現在的朝=鮮,不都很穩定,但是是不是很黑=暗。有時集=權可以打=壓異=議,實現步調一致,社會表面的穩定,但是這是不能持久的,愈到統=治的後期就越明顯。

明末的動=蕩就是例證。

26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是唐朝親胡所致,靖康之恥是宋朝重文輕舞,導致國家軍隊戰鬥力很差,無法抵禦女真的進攻,至於清朝的那些事是由於世界發生大變動,而清朝閉關鎖國造成。

但明朝除了當時外部條件比較穩定外,內部對游牧民族保持警惕,國家也沒有出現過度重文輕武的現象,所以軍隊戰鬥力還是比較強的,最主要的是,太祖,成祖兩位帝王開闢了明朝空前盛世,足夠子孫後代去揮霍,就連康熙大帝也評價這兩位帝王為,制隆盛世,遠邁漢唐。

27樓:施琪浩

因為明朝取之於民用之國防,老百姓叫苦連天,而朝廷不管,只徵兵,所以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得朝代,但又是最穩定的朝代。

28樓:彌秀皖

其實說明朝是黑暗的,是滿清**貶低明朝的結果,他這是為了提高自己統治的合法性,其實我覺得明朝政治制度各方面都比清朝好

29樓:稻草聖鬥士

黑暗時指政局黑暗,穩定是指社會穩定。

30樓:荀爵

明朝和所以朝代一樣,宦官專權,黨爭,內亂,北虜南倭,這些是明朝最主要的問題

但是他和所以朝代不一樣的是,大明,無漢唐之和親,無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為後世子孫所敬仰。

還有最主要的是,明朝儘管有種種問題,可是到明朝後期竟然有君主憲的味道,也就是內閣的權力壓制了皇權,如果不是小冰河時期後面的歷史會不會改變,誰也不定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汙衊,明朝根本不黑暗

32樓:北方人

每個朝代都有興盛的時候和衰落的時候,明朝時期對中國歷史的影響是很大的,是必不可少的。

33樓:日月

明朝其實一點都不黑暗,文死諫,武死戰,不割地,不賠款,不和親,不納貢,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中國最初起的資本主義萌芽也發生在明朝,為什麼說明朝黑暗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朝朝朝廷政治是最混亂的的朝代,整個明朝決不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朝代最喜歡和最討厭的朝代?

35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宋朝,中華文化造極於趙宋。宋朝人的生活就是沒有電的現代。宋朝經濟高度發達,教育發達科舉完善,即便是寒門子弟也能一飛沖天。

宋朝皇帝的藝術成就高超,深刻影響現代美學。即便是較弱的軍事實力也同樣大敗遼和西夏。大宋王朝300年,名相名將輩出,民族英雄輩出!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

中國歷史朝代哪個美女最多,中國歷史上各個朝代都有那些美女啊

漢朝,漢朝美女瘦瘦的,趙飛燕,趙合德,王昭君,貂蟬,蔡文姬,大小喬。美女最多的恐怕要數明朝了,明朝末期秦淮河上那麼多美麗的女子!漢代美女很多最著名的是趙飛燕 大喬 小喬 王昭君 蔡文姬 趙合德。據史書記載漢代全國共有仕女共13人。蘇州1人 閬州 今四川閬中 12人。備註 閬中古城自古人傑地靈。人類始...

中國歷史最長的朝代是哪個,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是哪個朝代

一。奴隸社會 周 1。周王朝。約800年 周王朝分西周 東周兩個階段。從西元前1046年周武王滅商建立周朝,到西元前771年 周幽王被北方的犬戎人殺死,這是西周時期 從西元前770年周平王遷都洛陽,到公 元前256年秦 隊滅亡周朝,這是東周時期。雖然周王朝建立的確切時間目前史學 界還無法給出乙個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