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標i的發音,i的音標是什麼?

2023-03-17 04:35:02 字數 5771 閱讀 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48個英語音標的flash版本,有真人發音。

其實音標i既不是一的音,也不是短a的音,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比較短促,開口很小,讀「一」的是【i:】長母音,你聽聽上面的flash就知道了。

至於你說在單詞不同位置的讀音差異,這個在語言學上叫做同化,不同的母音子音會相互影響,和單個讀出來的效果會有所區別,但音標本身的讀音是不變的。

一樓說的是字母i的讀音了,i在開音節中發【ai】的音,在閉音節中一般發【i】的音,可是樓主問的是音標【i】,不是字母i~~~

2樓:jiojio聊家居

/i/是短音,發「誒(第一聲)」。

短母音/i/的發音要點:嘴微張,嘴唇、臉部放鬆,上下齒之間約乙個小指尖距離舌尖抵下齒齦,舌硬顎抬起,舌位稍低、稍後,舌頭肌肉鬆弛嘴唇向兩旁微伸開,聲帶振動發出/i/。

短母音的作用。

長母音和短母音在讀音上是一致的,因此很多學生會忽略其發音差異,實際上要想把單詞讀標準,一定要注意細節方面的微小不同,從而判斷其單詞的區別,特別是自然拼讀過程中,長母音的發音和短母音要有不同體現。

短母音放在子音之前時可以稍微長一點,但是其發生和長母音不同。比如說座位seat,讀作[si:t]和sit雖然發出的讀法是一直的,但在節奏上有所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感覺是對的。母音字母一般情況下在開音節(子音+母音+子音+e)中讀本身的讀音。例如bike like hire等,在其他情況下讀另一種讀音。

4樓:**

好像沒什麼區別吧,真正交流或朗讀時候很難具體區分(比如我就覺得吧「一」和a和在一起發音比較像)。至於你發現的區別我認為只是音韻結合時的發音習慣。

5樓:解曾買雨雙

/i/是短音,發「誒(第一聲)」

/i:/是長音,發「衣」

重點是要注意i後面有沒有兩個小點。

有問題的話再問我。

i的音標是什麼?

6樓:自她心

i的音標是/aɪ/,i/。i是母音字母,單詞中母音字母通常有兩種發音:

1、【字母本身音 /ai/】(一般是在開音節中),如:

kite:英[kat] 美[kat],風箏。

bike:英[bak] 美[bak],自行車。

2、【短音的 /i/ 】一般是閉音節中),如:

hit:英[ht] 美[ht]擊打。

bit:英[bt] 美[bt]少量。

意義在數學中,表示單位矩陣。即對角線元素全為1,非對角線元素全為0的矩陣。還表示坡比,即i=鉛垂高度/水平寬度(若設α為坡角,則i=tan α)

在化學中,表示元素碘的化學符號。

元素碘的原子序數為53,相對原子質量。

在物理中,變數 i 表示電流,單位為a。在電學中很多時用 i 表示電流,在光學中也表示光強。

在數學中,i 表示複數中的虛數(√-1)單位。i 的平方為 -1 。i是(-1)的「正」的平方根。根號i 等於:(√2)(1+i)/2。

[i:]音標怎麼讀?

7樓:陽光愛聊教育

讀衣,發長點。

/i/ 【衣 急促地發聲】

/e/ 【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哎」的ī給讀出來,嘴唇放鬆自然地讀】

/æ/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哎」的ī給讀出來,嘴唇扁平地發】

/ə:額 發長音】

/ə/額 發短音】

/∧/阿 嘴巴微微地張開發出這個音就可以了】

/a:/ 啊 嘴巴長到最大】

/כ/哦 急促】

/כ:哦 聲音拖長】

/u/ 【烏 急促】

/u:/ 烏 聲音拖長】

/ei/ 【有點像答應人的「誒」的聲音】

/ai/ 【唉】

/כi/ 【哦-喂 連著讀】

/əu/ 【嘔】

/au/ 【傲】

/iə/ 衣-餓 連著讀】

/εə哎-餓 連著讀】

/uə/ 烏-餓 連著讀】

子音音素:/p/ 【普 不要把ǔ給發出來,輕音】

/b/ 【不 不要把ù給發出來,濁音】

/t/ 【特 不要把è給發出來,輕音】

/d/ 【得 不要把é給發出來,濁音】

/k/ 【克 不要把è給發出來,輕音】

/g/ 【各 不要把è給發出來,濁音】

/f/ 【福 不要把ú給發出來,輕音】

/v/ 【有點像電單車啟動的聲音,「嗚嗚嗚」地,但是是像發「vúvúvú」一樣,不要把ú給發出來,濁音】

/s/ 【絲 像蛇吐芯子發出的那種聲音,不要把ī給讀出來,輕音】

/z/ 【就是/s/的濁音】

/θ/牙齒咬住舌頭的輕音】

/δ/牙齒咬住舌頭的濁音】

/∫/西 不要把ī給發出來,輕音】

/з/衣 不要把ī給發出來,濁音】

/h/ 【喝 不要把ē給發出來,輕音】

/r/ 【若 不要把uò給發出來,濁音】

/t∫/ 七 不要把ī給發出來,輕音】

/dз/ 姬 不要把ī給發出來,濁音】

/tr/ 【缺 不要把uē給發出來,輕音】

/dr/ 【撅 不要把uē給發出來,濁音】

/ts/ 【次 不要把ì給發出來,輕音】

/dz/ 【自 不要把ì給發出來,濁音】

/m/ 【嘴巴閉住,然後發音,氣流從鼻子出來,濁音】

/n/ 【嘴巴微張,舌尖頂住上顎,氣流從鼻子出來而不是從嘴巴出來,濁音】

/ŋ/嘴巴長大,舌頭向下彎曲,氣流從鼻子出來而不是從嘴巴出來,濁音】

/l/ 【有兩個讀音。一是放在音標結尾發嘔,濁音;而是放在音標中發了,濁音】

/w/ 【我 不要把ǒ給發出來,濁音】

/j/ 【呀 不要把ǎ給發出來,濁音】

8樓:鐘老師愛金融

/l/音標發音:1、雙唇略張開,牙齒自然張開;2、舌尖緊貼上齒齦,舌前部抬起靠近硬顎;3、氣流從舌的兩側洩出,聲帶震動發音。注意:

/l/是個濁子音,聲音是由聲帶震動發出,這個音有一定的長度,和母音一樣可以延長。另外要注意清晰音和含糊音兩種情況的區別。

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ɪ/是母音音標,屬於單元音、前母音及短母音。發音時將舌尖抵在下齒,舌硬顎抬起,嘴唇呈扁型向兩旁伸開,發出來的聲音介於/i:/(這個應該讀"yi")和/e/之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i:]音標讀法 是讀長音,與母音字母 e 的讀音相同一般是字母組合 ee ,ea或e 的發音。

如see sea keep need beehe she be

i音標怎麼發音?

11樓:有驪穎

i音標讀法:/aɪ/。音標(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是記錄音素的符號,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用於語言學中。

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p·帕西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音標的制定原則是:乙個音素只用乙個音標表示,而乙個音標並不只表示乙個音素,由2個音素構成的音標我們稱之為雙母音,如漢語的拼音字母、英語的韋氏音標和國際音標等。

look /lʊk/ vt.看。

light /laɪt/ n.光。

letter /'letə/ n.信。

line /laɪn/ n.路線。

lion /'laɪən/ n.獅子。

library /ˈlaɪbrərɪ/ n.圖書館allow /əlaʊ/ vt.允許。

holly /'hɒlɪ/ n.冬青樹。

hello /həˈləʊ/int.喂。

12樓:匿名使用者

i作為乙個母音字母對應的音標是/ai/ 。發出來的音就和漢語當中的的漢字。"愛"一樣。這個字母在單詞當中還可能會發音/i/,這個時候有點像我們的漢字"一"。

13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舌邊音/l/的發音方法:

1、雙唇略張開,牙齒自然張開。

2、舌尖緊貼上齒齦,舌前部抬起靠近硬顎。

3、氣流從舌的兩側洩出,聲帶震動發音。

14樓:秀啦撻嘛黑豆

i英 [aɪ]美 [aɪ]

英文翻譯如下。

英文本母中的第九個字母;虛數的單位。

例句there were a whole lot of people i didn't know.

有許多人我都不認識。

15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母音字母 i 在重讀開音節中讀/ai/,如ride,bike,nice

在重讀閉音節中讀/i/,如。

big,it,fit

i的音標是?

16樓:遇璐嘍

i音標讀法:/aɪ/。

音標(bai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是記錄音素的符號,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用於語言學中。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 p·帕西 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聽音訓練:學習國際音標需要認識48個音標,通過反反覆覆的聽力練習,達到強化記憶。聽音訓練,如果有條件,可以多聽老師朗讀音標,也可以使用錄音帶反覆聽音,本課件中的每個音素,都可以迴圈傾聽,強化記憶。

發音要點:1、發音時,口形扁平,嘴唇稍鬆開。

2、上齒和下齒之間距離,約乙個小指尖。

3、舌尖抵下齒,舌硬顎抬起,但舌位稍低,稍後,舌部及下顎肌肉稍鬆弛。

4、發好這個音的秘訣是:一定要收小腹。

5、常發這個短母音的有:字母i、e、u;字母組合ui。

6、字母y在結尾時英音中發此音。

7、字母組合:ee在單詞been中時,美語中發音為此音,這跟英音中是不一樣的。

8、英音中很多單詞中發此音的在美語中變成/ə/要注意辨別,以練就一口純正美語。

1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英語音標i的發音是:/i/是短音,發「誒(第一聲)」。

/i:/是長音,發「衣」。

重點是要注意i後面有沒有兩個小點。

i 在重讀音節中的讀音(要求牢記)

1、在開音節中 [ai]——字母本身的發音bite /baɪt/ n. 咬。

bike /baɪk/ n. 自行車。

kite /kaɪt/ n. 風箏。

bridge /brɪdʒ/ n. 橋。

fit /fɪt/ vt. 使……適應。

pig /pɪg/ n. 豬。

i 在非重讀音節中的讀音(不做要求)

1、[əi]

clinic /'klɪnɪk/ n. 臨床holiday /'hɒlɪdeɪ/ n. 假日2、[ai]

英式音標I與i,音標中的I和i有區別嗎?

i 是個長音,靠口腔發出,發聲處靠前,口型很扁,嘴唇向兩邊張開成微笑狀。i 是個短音,靠喉嚨發出,發聲處靠後,口型略窄,發這個音時,要短促有力。發 l 音時,將舌頭放到上牙齦上,再向下輕撥,發音。音標中的i和i有區別嗎?一 讀音不同 在美國音標中,單獨的音標 i 指的是長音,而 i 指的是短音,在英...

circle中i的音標是什麼,Circle的音標是什麼

circle 英 s kl 美 s rkl n.圓 圓狀抄物 一圈 圈子 vt.圈出,包圍 bai 繞 運轉 vi.環繞,盤旋 第三人稱單du 數 zhicircles過去分dao詞 circled複數 circles現在進行時 circling過去式 circled circle的音標是什麼?se...

含有音標 I 的單詞,有音標 的單詞10個

母音前舌側音 l 例詞。follow f l 跟隨 plane ple n 平的,飛機。july ju la 七月 clock kl k 鐘錶。blue blu 藍色的 globe gl b 地球。子音前舌側音 l 例詞。old e ld 舊的,老的 hold he ld 持有。child t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