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在英語中的發音是什麼,字母i在單詞中通常有幾種發音,分別是什麼?

2021-04-14 21:49:21 字數 6619 閱讀 1609

1樓:僑濤逯痴瑤

一般來說,字母i在開音節

時讀[ai],重讀閉音節時讀[i];也有的讀[i:]和[ə]的少數情專況,如屬machine[məˈʃi:n],civil[ˈsɪvəl]請採納

字母i在單詞中通常有幾種發音,分別是什麼?

2樓:美味de黃瓜

1、[ i ]是母音字母,單詞中母音字母通常有兩種發音。

2、【字母本身音 /ai/】( 一般是在開音節中 ),【短音的 /i/ 】(一般是閉音節中)。

拓展資料

i/y在開音節中發/aɪ/

bite /baɪt/ n. 咬 climate /'klaɪmət/ n. 氣候

bike /baɪk/ n. 自行車 like /laɪk/ vt. 喜歡

kite /kaɪt/ n. 風箏 knives /naɪvz/ n. 刀子

writer /'raɪtə/ n. 作家 pie /paɪ/ n. 餡餅

ice /aɪs/ n. 冰 rice /raɪs/ n. 公尺飯

crime /kraɪm/ n. 罪行 bible /'baɪb(ə)l/ n. 聖經

cry /kraɪ/ n. 叫喊 dry /draɪ/ adj. 幹的

july /dʒʊˈlaɪ/ n. 七月 type /taɪp/ n. 型別

my /maɪ/ pron. 我的 shine /ʃaɪn/ vi. 發出光

shy /ʃaɪ/ adj. 害羞的 sky /skaɪ/ n. 天空

fly /flaɪ/ vi. 飛 try /traɪ/ vt. 試圖

five /faɪv/ n. 五 time /taɪm/ n. 時間

tide /taɪd/ n. 趨勢 strike /straɪk/ n. 罷工

while /waɪl/ conj. 雖然 alike /ə'laɪk/ adj. 相似的

i/y在閉音節中發 /ɪ/

bit /bɪt/ adj. 很小的 cliff /klɪf/ n. 懸崖

bridge /brɪdʒ/ n. 橋 dig /dɪg/ vt. 挖

fit /fɪt/ vt. 使……適應 kiss /kɪs/ vt. 吻

lip /lɪp/ n. 嘴唇 mix /mɪks/ vt. 配製;混淆

pity /'pɪtɪ/ n. 憐憫 big /bɪg/ adj. 大的

city /'sɪtɪ/ n. 城市 pig /pɪg/ n. 豬

pick /pɪk/ vt. 拾取 myth /mɪθ/ n. 神話

sit /sɪt/ vi. 坐 wind /wɪnd/ n. 風

six /sɪks/ num. 六

3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i在單詞中的發音非常多,有它的本身深的ai發音,還有就是i的發音,且分為長,短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本身音 /ai/】( 一般是在開音節中 )如:

kite ( 風箏 )

bike (自行車)

【短音的 /i/ 】(一般是閉音節中),如:

hit ( 擊打 )

bit(少量)

望採納謝謝

5樓:櫻雪甜心

通常有兩個音,第一種像是e讀音,但短促,如,ship

第二種是直接讀i,一般情況這種讀音一般都是在--i--e的結構才會是i的讀音,如,like、bike

英語音標中的[i]和[i]怎麼讀?怎麼區分?

6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有區別。

襲1、發音不同

【baii】為短母音,du發音短促zhi

而有力,不要有拖尾音。

【i:】為長母音,發音的時候要盡dao

量拉長。

2、發音方式不同

【i】發音時,嘴角拉伸程度比【i:】小,舌位更靠後。

【i:】發音時,嘴角拉寬,嘴唇繃緊,舌頭肌肉保持緊張,震動聲帶。

3、單詞重讀音節不同

【i】有/i/發音的單詞重讀比較沒有規律,有的單詞在/i/所在音節上,有的單詞則不在/i/所在音節上。

【i:】有/i:/發音的單詞重讀都在/i:/所在音節,例如:pizza。

擴充套件資料:1、一下字母和字母組合常發【i:】音

①ee或ea:agree、see、eat、seat、team②ie:field、piece

③e:these、metre、secret、evening、equal

④ey:key

⑤i:ski、kilo、litre、pizza⑥eo:people

2、以下字母或字母組合發【i】音

①i:if、listen、miss、dinner、swim②u:busy

③y:system

④ui:building

7樓:護具骸骨

1、發音不同

【i】為短母音,發音短促而有力,不要有拖尾音。

【i:】為長母音,專發音的時屬候要盡量拉長。

2、發音方式不同

【i】發音時,嘴角拉伸程度比【i:】小,舌位更靠後。

【i:】發音時,嘴角拉寬,嘴唇繃緊,舌頭肌肉保持緊張,震動聲帶。

3、單詞重讀音節不同

【i】有/i/發音的單詞重讀比較沒有規律,有的單詞在/i/所在音節上,有的單詞則不在/i/所在音節上。

【i:】有/i:/發音的單詞重讀都在/i:/所在音節,例如:pizza。

擴充套件資料發音方法:

[i]和[i]1、音標[iː]的發音方法:

(1)、將舌前部向硬顎盡量抬起

(2)、舌的兩側抵住上牙的兩側

(3)、舌頭肌肉保持緊張

(4)、嘴唇向兩邊伸開,成扁平形,與微笑時的口型相似。

2、音標[ɪ]的發音方法

(1)、舌前部向硬顎盡量抬起,抬起高度比[iː]低(2)、舌的兩側抵住上牙的兩側

(3)、舌頭肌肉鬆弛

(4)、嘴唇向兩旁伸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第乙個是大寫的 i 嗎? 如果這樣就沒區別.

如果是l,像love 裡的第乙個字母,

給你個最實回用的方法區分答:

第乙個讀 「哎呦」,呦 的發音可以小點.

第二個讀「愛衣」,口張大,聲音拖的長點.

希望能幫上忙.

9樓:rockgirl心璇

前者好像是「哦」的那種,上揚一點,類似單詞有local national,後者是短音的「一」類似單詞有big~你說的是這兩個音標嗎?

10樓:凌夙風

[i]是單元音復,[ei]是雙母音制

。前者的讀音是短促的;後者的讀音是從[e]滑向[i],所以是比較長的。

[i]的發音是舌頭的中部貼上牙堂,然後短促發音;

[ei]的發音是有發[e]的口型做起,然後滑向[i]的口型,發音的過程是連續的,比較長的。

字母「i」的發音是什麼?有幾種讀音?

11樓:何緒堯

[ i ]是母音字母,單詞中母音字母通常有兩種發音:

1、【字母本身音 /ai/】( 一般是在開音節中 )如:

1)kite:英 [kaɪt]  美 [kaɪt]

( 風箏 )

2)bike:英 [baɪk]  美 [baɪk]

(自行車)

2、【短音的 /i/ 】(一般是閉音節中),如:

1)hit:英 [hɪt]  美 [hɪt]

( 擊打 )

2)bit:英 [bɪt]  美 [bɪt]

(少量)

發音方法:

英語國際音標發音方法:本文為你介紹英語國際音標發音方法,助你輕鬆簡單學英語。

1、/i:/ 舌抵下齒,雙唇扁平作微笑狀,發「一」之長音。 是字母ea、ee、ey、ie、或ei在單詞中的發音,此音是長母音,一定注意把音發足。

2、/ɪ/ 舌抵下齒,雙唇扁平分開,牙床近於全舌,發短促之「一」音。 是字母i或y在單詞中的發音,發此音要短促而輕快。

3、/æ/ 雙唇扁平,舌前微公升,舌尖抵住下齦,牙床開,軟顎公升起,唇自然開放。 是字母a在閉音節或重讀閉音節中的發音

4、/e/ 舌近硬顎,舌尖頂下齒,牙床半開半合,作微笑狀。 是字母e或ea在單詞中的發音

5、/з:/ 舌上抬,唇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發「厄」之長音。 是字母er、ir、or或ur在單詞中的發音

6、/ə/ 舌上抬,唇成自然狀態,口半開半閉,發「厄」之短音。 是字母a、o、u、e、or、er或ur在單詞中的發音

7、/ɑ:/ 雙唇張而不圓,牙床大開,舌後微公升,舌尖向後公升縮微離下齒,發阿之長音。 是字母er在閉音節或重讀閉音節中的發音也是字母a在以st結尾的單詞中的讀音。

8、/ʌ/ 雙唇平放,牙床半開,舌尖抵住下齦,舌後微微公升起,發短促之「阿」音 是字母o或u在單詞中的發音

9、/ɔ:/ 雙唇界於開閉、圓唇之間,牙床半開漸至全開,舌尖卷上再過渡為卷後。 是字母o、al、or、oar、our或oor在單詞中的發音

10、/ɒ/ 雙唇稍微向外突出圓形,舌後公升起,舌尖不觸下齒,發「奧」音 是字母o在單詞中的發音

11、/u:/ 雙唇成圓形,牙床近於半合,舌尖不觸下齒,自然而不用力,發 「屋」之長音。 是字母oo或ou在單詞中的發音

12、/ʊ/ 雙唇成圓形,牙床近於半合,舌尖不觸下齒,自然而不用力,發短促之「屋」音。 是字母u、oo或ou在單詞中的發音

13、/aɪ/ 將口張開略圓,舌後公升起,舌尖向後收縮,由發「阿」音平穩過渡到發「一」音。 是字母i或y在單詞中的讀音

14、/eɪ/ 舌尖頂下齒,牙床半開半合,雙唇扁平,由發「哀」平穩過渡到發「一」之長音。 是字母a在開音節中的讀音。

15、/aʊ/ 將口張開略圓,漸漸合攏,雙唇成圓形,由發「阿」音平穩過渡到發「屋」音。 是字母ou和ow在單詞中的發音

16、/əʊ/ 口半開半合,舌後微公升,過渡成雙唇成圓形,發「歐」之長音。 是字母o、oa和oe在單詞中的發音

17、/ɪə/ 雙唇張開岈床由窄至半開舌抵下齒逐漸過渡至上捲,從「一」音過渡到「厄」音。 是字母ear、ere、ea、eer在單詞中的讀音

18、/eə/ 雙唇張開後略圓,牙床張開相當寬,舌尖卷上漸至卷後。 是字母ear、are、air在單詞中的讀音

19、/ʊə/ 雙唇成圓形,牙床近於半合,舌尖不觸下齒,發「屋」之長音,然後從「屋」音過渡到「厄」音。 是字母our、oor、ure、eer在單詞中的讀音

20、/ɔɪ/ 雙唇外突成圓形,發「奧」音逐漸過渡為雙唇扁平分開,發「一」之短音。 是字母oy和oi在單詞中的讀音

21、/p/ 雙唇緊閉並使氣流突破雙唇外瀉。

22、/b/ 雙唇緊閉並使氣流突破雙唇外瀉,須振動聲帶。

23、/t/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然後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

24、/d/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然後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須振動聲帶。

25、/k/ 用舌根抵住後顎,再突然張開,使空氣外衝而成音。

26、/g/ 用舌根抵住後顎,再突然張開,使空氣外衝而成音,須振動聲帶。

27、/s/ 雙唇微開,上下齒接近於合攏狀態,舌尖抵住下齦,氣流從牙縫送出。

28、/z/ 雙唇微開,上下齒接近於合攏狀態,舌尖抵住下齦,氣流從牙縫送出,須振動聲帶。

29、/f/ 上齒輕觸下唇,用力將氣息由唇齒之縫隙間吹出。

30、/v/ 上齒輕觸下唇,用力將氣息由唇齒之縫隙間吹出,須振動聲帶。

31、/ʍ/ 雙唇突出,呈尖圓形,舌後公升向軟顎,氣息流過,相當於/hw/。

32、/w/ 雙唇突出,呈尖圓形,舌後公升向軟顎,氣息流過,須振動聲帶。

33、/∫/ 雙唇微開,向前突出,舌尖公升近上齦,用力將氣息送出來。

34、/ʒ/ 雙唇微開,向前突出,舌尖公升近上齦,用力將氣息送出來,須振動聲帶。

35、/h/ 口半閉,氣息由聲門出來,但是不振動聲帶。

36、/j/ 雙唇微開,舌抵下齒貼近硬顎,氣流摩擦而出。

37、/l/ 雙唇微開,舌抵上齦,氣流側出,振動聲帶。

38、/r/ 唇形稍圓,舌身略凹,舌尖上捲,振動聲帶。

39、/m/ 雙唇閉攏,舌放平,振動聲帶,使氣流從鼻腔出來。

40、/n/ 雙唇微閉,舌尖抵住上齦,振動聲帶,使氣流從鼻腔出來。

41、/ŋ/ 雙唇微閉,舌尖抵住下齦,振動聲帶,使氣息由鼻孔流出來。

42、/θ/ 上下齒咬舌尖,送出氣流,並使舌齒互相摩擦。

43、/ð/ 上下齒咬舌尖,送出氣流,並使舌齒互相摩擦,須振動聲帶。

44、/t∫/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

45、/dʒ/ 雙唇微開,先用舌尖抵上齒齦,突然張開,使氣流外衝而成音,須振動聲帶。

46、/ts/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t」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t」音後,緊接著就發「s」之摩擦音。

47、/dz/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d」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d」音後,緊接著就發「z」之摩擦音。

48、/tr/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t∫」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t」音後,緊接著就發「r」之摩擦音。

49、/dr/ 舌尖抵住上齒,作好發「dʒ」的姿勢,氣流衝破阻礙,發出短促的「d」音後,緊接著就發「r」之摩擦音。

音標i的發音,i的音標是什麼?

這個是48個英語音標的flash版本,有真人發音。其實音標i既不是一的音,也不是短a的音,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比較短促,開口很小,讀 一 的是 i 長母音,你聽聽上面的flash就知道了。至於你說在單詞不同位置的讀音差異,這個在語言學上叫做同化,不同的母音子音會相互影響,和單個讀出來的效果會有所區別,...

ridetriplike中的i哪個發音不同

trip 單詞中 i 的發音不同。ride ra d trip tr p like la k ride 是動詞,是搭乘 騎的意思 trip 和travel都是旅遊的意思,但前者是名詞,後者是不及物動詞,trip 是短途旅遊,travel 是長途旅遊 trip 和like的i發音一樣嗎 不一樣,tri...

用I作開頭字母的單詞,i開頭的英語單詞

im,ice,ill,i d that s too many for example in is if inter.it in,ink.好多呢 i開頭的英語單詞 the開頭的英語單詞我就覺得有乙個冰的英語單詞就是愛開頭的。i字開頭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it pro.ice idea identify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