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導致聽力損害,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2022-02-11 17:15:11 字數 6214 閱讀 8225

1樓:滄海浩波

聽力下降會給患者帶來極大不便,常見的症狀有聽不清聲音、談話反應遲鈍、經常誤聽誤解等。影響聽力損害的後天因素有很多:

1、噪音會造成雜訊性耳聾,如紡織廠、軍隊、放炮、ktv等場所的噪音均可能導致聽力損失,甚至突發性聾。

2、遺傳性後天性聾,這可以通過基因篩查來進行早期診斷和干預。

3、神經傳導的問題,如老年性聾,這種聾一般沒有辦法矯正,只能用助聽器或耳蝸植入。

4、中耳炎可造成鼓膜穿孔,損壞聽骨鏈引起傳導性聾。平時注意不要隨意掏耳朵,游泳時耳朵進水應及時排出。如果耳朵裡有耵聹等,應請專業醫生處理,不要自己掏耳朵。

5、藥物導致的耳聾,如抗生素、抗腫瘤、利尿劑都是耳毒性藥物,可以通過基因檢測來確定是否對耳毒性藥物過敏,從而避免使用這類藥物。

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傳導性聽力損失可以在出生時出現(或先天性)或後天性影響導致。原因包括:

耳垢堵塞

耳道中的異物

在中耳空間中的流體

中耳骨骼中斷

外耳感染

中耳感染

膽脂瘤(**細胞的異常,非癌性生長)

過敏良性腫瘤(如前庭神經鞘瘤)

耳硬化症(中耳骨組織的異常生長)

穿孔耳鼓

咽鼓管功能障礙

先天性傳導性畸形,如缺少外耳道

3樓:穰映

經常使用耳機聽歌曲,會對鼓膜造成傷害,會讓聽力下降,再有就是注射鏈黴素針劑這樣的藥物,也會讓聽力受到損傷

4樓:

環境因素,經常處於噪音比較大的環境中,容易造成聽力損失。

自身因素,不注意保護自己的聽力。

5樓:

經常在比較吵鬧的環境中,或者在**聲開特別大的環境中。

6樓:

可以引起高頻聽力損失的因素有很多。先天性遺傳因素。懷孕期間某些有害因素造成的傷害。還有經常受到外界巨大噪音引起的傷害以及中耳炎感染引起的傷害等因素都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7樓:麥琦

嚴重的中耳炎,流膿,冒水,可以導致聽力下降或喪失,因為什麼事情導致的上火也可能損失聽力或聽力下降的,高分貝的噪音也可以導致聽力損失的。

8樓:yokocandy雙子

耳骨膜受損,比如外傷,還有腦內神經受損也會引起聽力損失。

9樓:靜水流深

長時間的戴耳機,會對耳膜造成不可修復的損害。

10樓:毛細管謀瞪

可以引起高頻聽力損失的原因很多,噪音環境只是其中一種,另外神經性的,壓力大等因素也可以導致,具體要綜合考慮分析,建議讓專業醫師評價一下。

11樓:

導致聽力的損失的因素主要有:1長期參加高分唄的工作,例如,爆破,飛機起飛,噪音嘈雜的加工車間。2耳朵本身發生病變,例如進水感染,化膿性中耳炎,以及耳朵鼓膜穿孔等等。

3頭部等直接受到重創,過大的震動會使腦部受到傷害,直接引起聽覺神經及腦部聽覺部分受損。最後不要經常的摳耳朵,以免造成傷害。

12樓:趙雲青

人類的聽覺器官和其它人體器官相類似,也會受到各種有害因素的影響,從而造成聽力上的損失。比如:中耳炎症;長期受噪音環境的影響;家族遺傳因素;耳毒性藥物的影響;老年性耳聾;腫瘤(鼻炎癌的放療),這些因素也都會對聽力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

13樓:知海致遠

在噪音大的環境裡生活,上火導致

14樓:惠海聲江北店

噪音、氣壓、輻射等各種因素都可能導致聽力慢慢下降

15樓:明天更美好

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聽損,原因很多比如從外耳至大腦皮層的所有結構如果發生病變,都有可能造成聽力的下降甚至喪失。

外耳:主要原因為耵聹(耳屎)栓塞和外耳道感染等。

中耳:急、慢性中耳感染(中耳炎)可引起鼓膜穿孔、中耳積液、中耳傳導功能降低甚至喪失是最常見原因。

內耳:自然老化(退行性變),噪音累積損失,有害微生物(細菌、病毒等)感染,內耳血管病變,以及耳毒性藥物應用等是造成內耳損傷主要因素。

內耳後聽覺傳導通路以及聽覺中樞:自然老化(神經細胞退行性變)、腦血管疾病、外傷等。聽損程度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極重度。

傳導性聽力損失:病變在外耳或中耳,使聲波傳入內耳受到障礙。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病變在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引起對聲音感覺和認知功能障礙的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任何導致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因素同時存在,均可引起混合性聽力損失,它兼有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特點。

16樓:自豪地泡沫

內耳損傷是導致大部分聽力損失的成因。 最常見的例子是人體機能老化,耳毛細胞減少,耳部供血不足。 或者長期暴露在噪音環境之中,從而導致內耳損傷。

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耳聾也不容忽視。 科學證明高血壓及糖尿病可能會引起內耳損傷,此型別的聽力損失可通過佩戴助聽器得到改善。 聽力損傷的其他成因為非永久性的,是可以通過**達到恢復的

造成聽力損失原因是什麼?

17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造成聽力損失的原因:

1、分泌性或化膿性中耳炎會導致耳部聽損失。

2、藥物中毒性聾: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新黴素,卡那黴素,萬古黴素等。表現為雙耳聽力下降,有重振現象。

3、感染性聾:風診,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腦膜炎,傷寒等引起的。

4、突發性聾:目前認為與內耳供血障礙或病黴感染有關。突然發生的在數分鐘或數天內的,這種症狀伴有耳鳴,噁心,嘔吐。對於這種耳聾內**越早越好,早期會有好的療效。

5、老年性容聾:隨著年齡的增長,全身的器官會發生老化現象,聽覺器官也會隨之發生衰老退化,引起聽力下降。

6、大前庭導水管綜合症: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與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有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8樓:海之聲北京

醫學上一般將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耳聾。耳聾並不是指一點點聲音都聽不到,而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比如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

**分析

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2 五官疾病所致 如中耳炎鼻炎等耳朵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等

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藥物不良反應

19樓:張慶圓

發生於外耳或中耳的聽力損失百被稱為傳導性聽立損失,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

20樓:招瑤表燕舞

聽力損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炎症性導致的傳導性耳聾,一種是神經性引起的感音神經性耳聾。炎症多因為鼓膜穿孔或者反覆慢性中耳炎以及膽脂瘤,會導致聽力的損失。

21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造成聽力損失的原因有很多種的,如果不是先天原因的,後天造成的也有很多,例如,藥物,工作壓力,長時間的噪音接觸,疾病等。只要發現有聽力下降的徵兆,及時就醫,以免造成更大聽力損失,平時要多鍛鍊身體,飲食均衡,放鬆心態。

22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大致分為: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外耳或中耳的聽力損失被稱為傳導性聽立損失,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

2、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內耳或蝸後神經病變的聽力損失稱為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3、 混合性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是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混合體

哪些因素會導致聽力下降?

23樓:一步登天

1年齡問題問題會導致聽力下降、像心腦血管疾病遺傳都會導致聽力下降。

2長期噪音環境工作者

3營養不良生活壓力大、生活不規律。

4長期耳鳴患者

5精神壓力大會導致突聾

24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導致聽力下降的因素很多,

1、長期工作生活在噪音環境下引起的聽力問題2、遺傳性的聽力問題

3、耳部疾病引起的聽力問題,比如中耳炎、外耳道疾病、耳鳴等4、外部的碰撞等造成損傷引起的聽力問題。

25樓:突然的發言人

1.聲損傷聲損傷能導

致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通常是由於內耳突然遭受大聲或長期暴露專在高頻雜訊下,這

屬種聽力損失多是柯蹄器退化的結果。2.噪音.

性.聽力下降是長期暴露在強噪音下所導致的一種感音神經.性.

聽力下降,多與職業有關。意見建議:3.

老年.性.聽力下降由於年齡的增大而導致的聽力損失。

多表現為高頻聽力損失。4.藥物.

性.聽力下降

26樓:海之聲城南

1、職業性聽力受損

2、情緒影響

3、耳朵炎症

4、不正確的掏耳朵

5、噪音影響

6、老年性

7、藥物性

27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聽力下降的原因來如下:

1.潔耳過度、破自壞鼓膜所致

;2.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

鼻炎等;

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

4.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休息不好等;

5.周邊噪音較大所致:長期暴露在強噪音下所導致的一種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多與職業有關;

6.藥物不良反應:使用了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聽力下降。

影響聽力的因素有哪些?

28樓:

個人注意力不集中,外界的影響等

29樓:

聽力受損,環境,噪音,注意力不集中,聲音不響

30樓:悅悅悅啊

周圍環境 周圍人的素質 自身心理素質

對聽力有影響的因素有哪些

31樓:仉漠

對我們生活的影響非常大,因為如果聽力下降,就會讓我們聽東西都不清楚,所以說也會很不安全的,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影響是很不好的

什麼因素會導致聽力下降

32樓:付文進

醫學上一般將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耳聾。耳聾並不是指一點點聲音都聽不到,而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比如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

**分析

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2 五官疾病所致 如中耳炎鼻炎等耳朵

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等

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藥物不良反應

鑑別診斷

醫學上一般將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耳聾。耳聾並不是指一點點聲音都聽不到,而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比如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通常我們多按病變部位將耳聾分為傳音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聾3類:

⒈傳音性耳聾:是指由於聲音的傳音變壓裝置發生了障礙,影響聲波傳導所致的聽力下降。人耳的聲音傳導主要以空氣傳導為主,所以外耳道、鼓膜、聽骨鏈等結構發生的病變引起的聽力下降都是傳音性聾,能引起傳音性聾的病變主要有如下情況:

⑴耵聹栓塞:耵聹阻塞了外耳道,妨礙聲音的傳導,引起聽力下降。

⑵鼓膜穿孔:鼓膜發生穿孔以後使聲波傳入外耳道深部後發生能量洩漏,從而導致聽力下降。這就象在槌乙隻破鼓一樣,響聲肯定不及乙隻完整的鼓面。

⑶鼓膜內陷:多是咽鼓管功能異常的結果。鼓膜內陷使鼓膜的張力增高,與聲波的共振頻率發生改變,影響了聲音的傳導。

⑷分泌性中耳炎:是中耳腔一種非化膿性炎症疾病,由於鼓室內有積液,影響聲音傳導,使聽力下降。這好比乙隻內腔注滿了水的鼓一樣,敲出來的聲音鬱悶不響。

⑸化膿性中耳炎:不論是急性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都可影響到聽力,主要原因是鼓室分泌物阻塞或造成鼓膜穿孔所致。

⑹聽骨鏈中斷:中耳外傷**造成關節脫位或中耳炎腐蝕了聽骨鏈以及中耳炎後鼓室聽骨鏈粘連固定,造成聲音放大效應降低,影響聽力。

⑺鼓室硬化症:可由各種炎症性疾病造成鼓室腔內結構鈣質沉積,功能受限,從而影響聲音傳導。

傳音性耳聾一般不會導致聽力全失,如果做純音聽力測試可以發現,氣導聽力損失一般不超過60分貝,屬中度耳聾,而骨導聽力基本屬正常範圍。

⒉感音神經性耳聾:是指病變位於耳螺旋器的毛細胞、聽神經及各級聽覺中樞,使對聲音感受與神經衝動傳導等發生障礙,引起感音神經性耳聾。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乙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運程,由於是從八字中衍生...

鍋爐排煙溫度與哪些因素有關,哪些因素會造成鍋爐排煙溫度高

鍋爐執行時要保持合適的過量空氣係數,過量係數過大,會使爐膛出口溫度公升高,煙氣量增加,造成排煙損失增加導致鍋爐效率下降。當負荷變化時,應適當調整進入爐膛的燃料和空氣量,相應的改變燃燒工況。燃料性質對排煙溫度也有一定的影響。1.水分 煤中的水份變成水蒸氣,增加了煙氣量,因而排煙熱損失將增大,而使鍋爐經...

跳槽之前,要考慮哪些因素?你會因為哪些因素去跳槽?

一定要注意對方公司的經營情況,注意對方公司的氛圍,注意對方公司的發展,一定要了解工作的內容,了解工資情況。一定要注意對方公司的情況,一定要保持理智,避免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一定要簽合同,這是非常關鍵的,注意對方的工作內容,工作要求。新公司與原單位是否有商業競爭保護協議,如果有是不允許去這個單位的。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