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路者皮卡是柴油版的好還是汽油版的好

2021-03-03 22:16:15 字數 5376 閱讀 4857

1樓:紅色獵人

拓路者皮卡柴油和汽油的相比,個人認為胡雅婷,柴油的燃油經濟性好,但是尾氣排放的政策對其不是很有利,汽油的相對油耗花銷大,但是尾氣排放方面有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用的話,還是入手汽油版本的很不錯,後期的效能比較穩定了

拓陸者到底是買汽油機好還是柴油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當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發動機,在使用等量燃料時,柴油發動機的公升/扭矩比汽油發動機大,而且續航能力也長(就是比汽油機省油)。其次,柴油機的結構較汽油機簡單、可靠,更加經濟!第三,柴油比汽油便宜!

這些都是為什麼商用大型貨車大部分都採用柴油機的原因!可能還有更專業的回答,這是我的理解。

4樓:張天思雨

你好,該拓路者搭載的是五十鈴汽油發動機、柴油機和康明斯柴油發動機。

5樓:sky哦賣噶

福田拓路者四驅汽油和柴油相比,柴油發動機車型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好一些,不過汽油發動機車型在尾氣排放政策方面相對有優勢。

6樓:紅色獵人

拓陸者到底是買汽油機好還是柴油機好看您側重於哪一方面,從節能,動力性來說柴油發動機有優勢,不過尾氣排放還有環保政策來說汽油機車型要相對更有優勢。

7樓:戀戀的佛

相對而言,柴油機的動力要好得多,如果經常跑長途,還是柴油機好

皮卡車是汽油版的好還是柴油版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環境對燃油機器的擇選影響力較大。如海拔高的嚴寒地區,主要車型還是以汽油機為主內,而柴油容機在這一區域啟動和行馳相對較為困難。當如今隨著發動機技術的發展進步,以及油品質量的提高,柴油機型皮卡從2023年的16.

5%比重,上公升至76%。預期計2023年,能加大到80%上下。

海格皮卡柴油需求量較大。

9樓:五阿哥金牛

柴油一般比較好。

皮卡是輕型載貨車,兼點越野車的性質,拉上貨物,或者走泥濘的小路或者鄉村道路,柴油車勁頭十足。而且耗油量和汽油車比較要省油。現在的柴油車也是電噴發動機了,聲音沒有那麼大。

路虎柴油版好還是汽油版好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油bai機和柴油機的區別:

(1)主要在du於壓縮比、點火方zhi式、所用燃料dao及用途,回壓縮比是指活塞在氣缸中運動答時,氣缸中出現氣體的最大體積和最小體積之比。壓縮比規定為 壓縮比=汽缸總容積/燃燒室容積壓縮比是內燃機的重要指標,壓縮比越大,其壓強越大,溫度越高。汽油機的壓縮比為4~6。

柴油機的壓縮比為15~18。從理論上講,壓縮比越大,效率越高。但因為氣缸受材料強度的限制,而且氣缸內工質的溫度不能超過燃料的燃點,所以壓縮比不能太大。

它們的點火方式不同,汽油機是把吸入氣缸的汽油蒸汽與空氣混合、加壓,然後用火花塞點火。

(2)柴油機是由噴油嘴噴出的霧狀柴油與空氣混合、加壓,靠壓縮來提高混合氣體的溫度自動點火。汽油機是用汽油做燃料,柴油機是用柴油做燃料。它們的名稱就是由此而來的。

(3)汽油機使用鋁合金、塑料等材料製成。體積小,重量輕,起動方便,運轉平穩,轉速快,適用於汽車、飛機等要求體積小、速度快的運輸工具。柴油機的壓縮比大,氣缸因為要承受較大的壓力而做得較為牢固笨重,一般用鋼板,鐵板等材料製成。

它的功率大,適用於載重較大的大型卡車、拖拉機、機車和船艦。

福田拓陸者四驅汽油的好還是柴油的好?

11樓:紅色獵人

福田拓路者四驅汽油和柴油相比,柴油發動機車型在燃油經濟性方面好一些,不過汽油發動機車型在尾氣排放政策方面相對有優勢。

12樓:匿名使用者

福田拓路者這款車建議你還是選擇柴油版本的,動力更加強勁,本身這款車就底盤高,通過性強,當然柴油版肯定汽油版油耗更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說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各有優勢,柴油發動機動力強,但是尾氣汙染物濃度高。

買皮卡是汽油的好還是柴油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1、油耗:柴油車★★★ 汽油車:★★

俗話說買車容易,養車難,油價一直是車主的心中刺。說到油耗就要先了解一下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普通汽油發動機是在進氣時吸入油氣混合物,這些油氣混合氣體經過壓縮,通過火花塞點燃,從而產生爆力。

而柴油發動機則截然不同,柴油機利用高壓噴油嘴將柴油直接噴入氣缸內霧化,然後經過壓縮,達到爆燃點後自己發生燃燒,它不需要火花塞點火。

與汽油相比,柴油功率大、著火點較高、不易揮發,因為這些特性,柴油發動機比汽油發動機的燃油經濟性要高出30%。也就是說同樣的車型,在同樣的行駛條件下,假設汽油車的油耗是10l,那麼柴油車的油耗則是7l左右。

2、加速度:柴油車:★★ 汽油車★★★★

開過柴油車的朋友一定知道,起步瞬間的感覺很棒,感覺很有力。但在路上想超車,卻總感覺一腳油踩下去,轉速並沒有很快提公升起來,感覺是慢慢悠悠地「悠」起來的。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

這也和柴油機的特性有關係。

柴油機的工作原理,並非點燃,而是通過壓縮可燃混合氣體,當其達到燃點時讓其自燃。那麼這個過程就比汽油機的點燃要來得慢,將能量轉化為速度的時候,也就相應比汽油機更慢。所以,同等情況下,柴油車的加速度是沒法和汽油車相比的。

3、噪音:柴油車★★★ 汽油車★★

由於汽油機和柴油機的機械工作原理不同,柴油車的壓燃式點火方式使得柴油車要壓燃到一定的程度才能發出動力,所以其爆發聲音會比較大。在實際行駛中,能明顯地感受到柴油車發動機的噪音比汽油車更大。

但隨著當前技術的演變,許多柴油車通過改善噴油方式等,有效地抑制了柴油車的噪音問題。另外有網友表示,開柴油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達到一定速度以後,柴油機和汽油機的噪音對比並不明顯,更多的噪音會來自於胎噪。

4、加油容易程度:柴油車:★★ 汽油車★★★

近兩年,南方多省遭遇「柴油荒」, 逾2000家民營加油站因缺油而停業。甚至很多地方出現加油站外大貨車排長龍等油,儼然一副柴油「一滴難求」的景象。許多想要購買柴油車的朋友紛紛因此打消念頭,轉陣汽油車行列。

5、動力:柴油車:★★★★ 汽油車★★

動力方面,由於柴油著火點高、功率大等特性,低速扭矩柴油機的動力往往比汽油機的動力更為強勁。這也是為什麼大貨車、推土機等大型機械,雖然加速很慢,但力氣很大。在這一點上,是汽油機無法比擬的。

動力體現在柴油車上的優勢在於,當車子在郊區、山地等需要越野的地方,柴油車顯得更如魚得水。而同等情況下的汽油車則有些力不從心。

15樓:君的天堂

當然是柴油好了,皮卡是輕型載貨車,兼點越野車的性質,拉上貨物,或者走泥濘的小路或者鄉村道路,柴油車勁頭十足。而且耗油量和汽油車比較要省油。現在的柴油車也是電噴發動機了,聲音沒有那麼大。

16樓:最亮眼de一顆星

買皮卡是選擇汽油還是柴油主要看使用的用途。

柴油車型:首先,柴油發動機提供的動力相對來說更充足一些,這也是人們普遍喜歡柴油皮卡的乙個主要原因。其次,柴油發動機採用壓縮空氣的辦法提高空氣溫度,使空氣溫度超過柴油的自燃燃點,再噴入柴油,柴油噴霧和空氣混合的同時自己點火燃燒,無需點火系統,其熱效率和燃油經濟性要高一些。

再次,柴油機的供油系統也相對簡單,因此柴油發動機的穩定性要比汽油發動機的好。

汽油車型:由於發動機工作的方式不同,汽油車型的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震動較小,保持了較低的噪音,提供更好的駕駛艙靜謐性,提高人們在駕駛過程中的舒適性。氣溫過低,會造成柴油發動機啟動困難,熱狀況不良,各機件磨損、加劇,燃油消耗量增加,如使用維護不當,會大大縮短使用壽命。

而且,在對汽車進行保養之時,柴油車型的保養要比汽油車型的保養複雜。

總結:如果看重動力就選擇柴油車型,看重舒適以及維護保養就選擇汽油車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也是皮卡車,去年8月份買的長城賽鈴柴油皮卡車,2.8tc的,我將我的用車感受說給你聽,順便也給你點建議。

當天交錢開回家時,半路上發現方向嚴重的偏右,去特約維修中心(我這沒4s店),修車的只拿了把扳手就把車開去調了,調了大概3次還沒調好,在我的強烈要求之下,維修中心才只好去做了一次四輪定位,勉強通過。

開了大概3000公里,增壓器漏油,維修中心說什麼的油氣,不給修。跑了大概5000公里,前輪有「吱吱」的響聲,維修中心的說正常...跑了大概5000公里,空擋時離合器有「嘩嘩」的聲音,維修中心說正常...

開了大概8000公里,以前因為是磨合期不敢加大油門,只要開了空調、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時,駕駛室內「嗡嗡」響,找了維修中心,說是共振產生的,沒法修。在我的強烈要求下,找了大概4、5次,最後到19000公里維修中心才要求換壓縮機,但換了之後症狀沒有消失...換後,現在只要油箱裡的柴油指標到最後一格時,發動機就很難發動,但只要加滿油時就又正常了,維修中心說油箱裡的問題,過了保修期,不給修,要自己掏錢...

到了21000公里保養時,維修中心說發動機的曲軸前油封漏油,漏的時間很長了,問我要換不,說過了20000公里保修期,我沒換,回家拿維修手冊一查,保到30000公里,最後拿手冊去維修中心免費換...等拆開變速器發現離合器已嚴重損壞,「嘩嘩」聲原至如此,說過了保修期要自己掏錢,420大圓......而且說沒有匹配的曲軸前油封,要讓我等3天........

總之,售後真不行!

最後我建議你買汽油機,雖然油錢貴了點,但車身便宜還幾千,每次保養也便宜好多,平常開的時候也省心(柴油有增壓器很麻煩),大修便宜n多...我很後悔買柴油的,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的動力足,但是發動機雜訊大。而且柴油車的保養比汽油車要麻煩你很多,另外在某些時刻,柴油不太好加。所以乙個綜合建議,如果你沒有太大的需要拉過載的活計,就選汽油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用途,柴油載貨力量比較大,汽油車是開起來比較舒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拉貨多少了!拉貨多買柴油的拉貨少買汽油的!經常跑長途買汽油的!跑短途偶爾跑長途買柴油的!這樣合算點!還省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跑或不費力選汽油噪音也低,爬山或路不好選柴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皮卡,爆發力好,柴油皮卡動力好,油耗低,維修費用便宜,要看你用於什麼

23樓:千影千蕁

當然是柴油的了,雖然柴油車聲音大,還會遇上柴油荒,但正常都是買柴油的,柴油的以後置換會比汽油的好賣的多,皮卡很少有買汽油的,因為汽油的油耗高

24樓:

缺點:柴油的在環保要求高的地方沒法上牌,柴油的冬季容易鬧油荒加不到油,柴油的南北方氣候不一樣要時刻關注氣溫,否則導致你冷啟動不了,柴油車相對汽油車轉速低,發動機壽命一般不會比汽油車時間長,保養週期相對要短,噪音稍微大點兒

優點:有勁、省油

拓陸者皮卡車汽油和柴油哪個好,福田拓陸者皮卡柴油的好還是汽油的好?

如果是有結冰或者雪原的地區 汽油的好 柴油車冷不愛著火。動力上柴油車力氣大但是氣味和噪音都要大點。福田拓陸者皮卡柴油的好還是汽油的好?福田 拓陸者皮卡柴油的和汽油發動機相比個人認為還是汽油的好一些,雖然柴油的省油,動力性不錯,不過現行的環保政策和車子報廢政策對柴油發動機的皮卡車型不是很有利。請教 拓...

福田的拓陸者買柴油的還是汽油的好

福田的拓陸者,柴油和汽油發動機車型各有優勢,動力性還有燃油經濟性柴油發動機車型好一些,尾氣排放還有環保政策方面汽油發動機車型好一些。福田拓陸者柴油版和汽油版哪個好?福田拓陸者柴油版和汽油版車型相比,總體來說個人認為是汽油版相對更好一些,在尾氣排放和環保政策方面汽油版車型更有優勢。福田拓陸者皮卡柴油的...

2023年路虎發現43 0柴油版好還是汽油版好

柴油的動力要好些 但是聲音沒有汽油版的好聽 也要看個人喜好。路虎柴油版好還是汽油版好 誰能告訴我路虎發現4買柴油版好還是汽油版好呢 喜歡加速和越野的話柴油版好,扭矩很大,不容易熄火,喜歡跑高速或者拿來代步之類的汽油版的好,比柴油版的安靜。總體來說都差不多,各有各的優點,另外都是手動型的,柴油版的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