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報廢時間一般是多久,空調的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2022-02-11 03:15:12 字數 5623 閱讀 1654

1樓:海竹雨

一般空調整機的保修年限是6年,有一段時間海爾的變頻機是十年,所以使用恰當小十年吧

2樓:

這個沒有說強制報廢,但是一般故障率高或者維修成本過高都建議報廢處理。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空調的使用年限一般在8~10年。如果使用過程中保養得當的話,也會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空調保養小妙招:

1、定期清洗空調,尤其是過濾網、空調內部的蒸發器、滾輪,從經濟角度考慮,可以一年清洗一次,清洗前一定要先關閉電源2、對空調的換季保養空調長期不使用時,為了使空調內部充分乾燥,應先以送風模式運轉4小時,並將風扇馬達部分加點潤滑油,隨後切斷電源,再用封套將空調遮蓋,將室外機體罩上保護罩,以免日曬雨淋。

同時用乾淨、柔軟的乾布將遙控器擦拭乾淨,並卸下電池。在重新使用空調時,要做一下基礎保潔,並做一下運轉試驗。3、對空調的深度保養請專業技術人員對空調從內到外核心零部件進行的全面徹底清潔保養,及時發現空調隱藏的問題,有效延長其使用壽命,且更健康、節能。

對空調的深度保養一般2-3年一次即可。 4、空調最好保持乙個月開機一次的使用量空調的工作核心是壓縮機,裡面有潤滑油。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潤滑油會凝結,再次使用的時候有可能會造成壓縮機卡死。

空調的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般是10-12年左右。

判斷空調是否該更換時,可用溫度計在空調的進風口和出風口分別對溫度進行測量,如果進風口和出風口的溫差小於7度,那麼就說明空調的製冷制熱已經不符合標準,應該及時更換新空調。

要是空調的使用壽命超過這一期限的話,那就屬於超齡家電。其實超齡空調是很不好的,因為超齡空調本身使用的時間就比較長,所以說超齡空調在使用的時候噪音是很大的,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更別說製冷熱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整機保修一年,壓縮機有保修三到六年的。

整機的壽命一般8-10年;作為參考,本人有台國產分體空調,用了二十年才更換(華寶的,還沒故障,就是感覺新空調噪音低些,也更節能)。

6樓:相當小把戲

要看空調的狀態好壞。目前的標準沒有給出明確的使用年限要求。

如果空調狀態好,使用維護得當,至少使用10年是沒有問題的。有很多使用者家裡的空調使用了15年以上還在照常使用。

如果空調狀態不好,中間多次維修或移機,空調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大變短,一般也就是在7年左右。

7樓:說謊丶

空調的壓縮機一般壽命約30000小時,家庭使用略長些,工業使則更短些,超出此範圍則效能變差,沒有效果且耗電,就應換掉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零部件是銅,使用環境十分重要,三五年和五百年都有可能,一般二十年零部件就會鬆動,如果是管件連線鬆動漏氨就完了,主機板零件鬆動老化就換,其它鬆動就是噪音大還能用。我認為自己會維修就知道值不值得維修,不會維修請人來還是二十年報廢吧。

垃圾品牌不在討論範疇。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使用年限一般在8~10年。 從空調材料部品來看,其使用壽命約8~10年,老化程度就很嚴重了,為了安全上的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從空調機的效能來看,隨著部品老化,能效降低,必定更加耗電,為了能源效率的有效利用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從國家能源利用的角度來看,空調機能效等級約5年調整提公升一次

10樓:以心

不知道 一般的空調都是8到10年 但是你用的好的話就要多用個幾年是沒問題的 我見過最老的空調有18年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空調是半成品,產品使用壽命不僅要看產品本身質量,更取決於安裝除錯水平和日常保養。因此,有人說空調效能的發揮和壽命的長短,2/3決定於安裝與除錯和保養。所以,空調使用壽命在12年左右。

12樓:仁鴻風

空調的 年限現在是 10年。但是個人的 使用情況不一樣空調的壽命差距也很大

13樓:東郭義

國家規定的空調使用壽命是10年,但是個人的使用情況不一樣空調的壽命就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空調的使用壽命不少於12年、

一般廠家的標準是15-20年!

空調的壽命和使用的環境和頻率是有關係的、平時使用的時候盡量要把溫度設定合理(製冷26度、制熱23度),使用一段時間以後要記得保養(清洗內機的過濾網和外機的散熱片)這樣就可以延長空調的壽命。

當然在使用過程中也會出現問題、要及時修理。

15樓:

一般空調產品使用壽命約為10年,超過這一期限即屬超齡空調。超齡空調因使用時間偏長,易出現噪音大、耗電量增加、製冷熱速度慢、遙控不靈光、出風口異味嚴重等情況。同時其外機支架因為長期暴露室外,易腐蝕生鏽,發生鬆動彎曲現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一般空調在使用4至5年後有的是5至6年,都會產生製冷能力下降的現象,原因是裡面的製冷劑缺少的緣故,這時就需要充加製冷劑,在加完製冷劑後可以用2至3年,然後仍需充加製冷劑,或更換壓縮機等零部件。

16樓:杞開濟

一般空調的使用壽命都在6-8年,

17樓:二月河林

空調的使用年限一般在8~10年,品質好的可用上15年.從空調材料部品來看,其使用壽命約8~10年,老化程度就很嚴重了,為了安全上的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從空調機的效能來看,隨著部品老化,能效降低,必定更加耗電,為了能源效率的有效利用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從國家能源利用的角度來看,空調機能效等級約5年調整提公升一次,接近10年的舊機,能耗比新機種低很多,為了節約能源上的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18樓:慕雨江天

以下是22年前的標準

國家能源局於2023年1月4日引用「2023年8月21日電力工業部令第7號釋出《居民使用者家用電器損壞處理辦法》」第十二條明確規定如下:

第十二條各類家用電器的平均使用年限為:

電子類:如電視機、音響、錄影機、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

電機類:如電冰箱、空調器、洗衣機、電風扇、吸塵器等,使用壽命為12年;

電阻電熱類:如電飯煲、電熱水器、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

電光源類: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命為2年。

根據規定,家用空調器使用年限明確為12年。

空調的使用年限一般為多少年?

19樓:渣渣輝

一般空調的壽命在8-15年之間,具體要看使用習慣、安裝質量及空調本身質量。還要注意保養。

一般空調的壽命在8-15年之間,具體要看使用習慣、安裝質量及空調本身質量。還要注意保養。

使用空調不應頻繁開關。不要因為房間溫度已達要求值或高於要求值,而經常啟動和關閉空調器,而應當讓空調器通過溫度控制器來控制啟動和關閉。

空調器不使用時應關斷電源,拔掉電源插頭。空調無論因何種原因而停機(如突然斷電、人為停機等),由於一般空調器均沒有停機的時間延遲器(延遲時間約3分鐘),這時這類空調器停機後雖可馬上開機,但需過3分鐘後才能運轉。

對無時間延遲器的空調器,停機後不能立即開機,務必過約3分鐘之後,才能重新開啟空調器,否則可能造成啟動電流過大,燒毀熔絲,甚至燒毀壓縮機電機的後果。尤其要注意有效使用定時器。

睡眼及外出時,請利用定時器使其僅在必要的時間內運轉,以便省電。

20樓:儲貞拓跋凝蝶

空調整機保修一年,壓縮機有保修三到六年的。

整機的壽命一般8-10年;作為參考,本人有台國產分體空調,用了二十年才更換(華寶的,還沒故障,就是感覺新空調噪音低些,也更節能)。

21樓:請發揮

因為過於頻繁的更新換代也是一種浪費,因此,《家用電器安全使用年限細則》,關於使用年限的制定會從多方面考慮。家電最短「保質期」的限定條件是在一般家庭的

22樓:

空調的使用年限一般在8~10年。

從空調材料部品來看,其使用壽命約8~10年,老化程度就很嚴重了,為了安全上的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從空調機的效能來看,隨著部品老化,能效降低,必定更加耗電,為了能源效率的有效利用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從國家能源利用的角度來看,空調機能效等級約5年調整提公升一次,接近10年的舊機,能耗比新機種低很多,為了節約能源上的考量,不建議再繼續使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空調的使用壽命不少於12年,一般廠家的標準是15-20年!

空調的壽命和使用的環境和頻率是有關係的、平時使用的時候盡量要把溫度設定合理(製冷26度、制熱23度),使用一段時間以後要記得保養(清洗內機的過濾網和外機的散熱片)這樣就可以延長空調的壽命。當然在使用過程中也會出現問題、要及時修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哪個年代的產品,我見過一台原裝三菱空調110v供電的,使用者是託親戚從香港帶過來的,使用者講用了15年了沒修過,製冷良好,除了外觀陳舊了點,他兒子買的兩台空調沒乙個超過它的。

現在的空調因為銅管,接頭,翅片,壓縮機等基礎配件材料太差(主要是廠家為了降低成本)造成質量不穩定,一般定頻機維修週期為一年左右,總體使用年限大概是5-6年左右,變頻機因為技術不同主要件增加,修理成本,修理週期等很高,使用年限因為是新產品暫時還不知道。

但值得一提的是,空調的維修週期和使用年限和安裝人員的技術水品,責任心,使用者的使用習慣等有直接關係。

一般汽車多久報廢

25樓:陌上花開

非營運的微型、小型汽車都是沒有使用年限的,行駛到60萬公里才會強制報廢。

每輛車從買回來就有自己的報廢年限,是國家交通部門指定出的一項制度,即汽車在使用期間,按照車座的數量與使用時期規定的安檢制度。

我國的私家車報廢年限已經取消了,行駛到60萬公里才會強制報廢。這個政策相對於把愛車保護的很好的私家車車主相對還說還是很合理的。

家用5座轎車和7座的suv,非營運的微型、小型汽車都是沒有使用年限的。但在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國家就會引導報廢。

若車輛年限超過15年的,每6個月需要檢驗1次,若不能通過檢驗就會強制報廢。

計程車:使用8年就會強制報廢了。

微型載貨汽車: 使用12年便強制報廢。

重、中、輕型載貨汽車、皮卡以及半掛牽引車:都是使用15年強制報廢。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法》規定:

1、家用5座轎車和7座的suv,非營運的微型、小型汽車都是沒有使用年限的。但在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國家就會引導報廢。若車輛年限超過15年的,每6個月需要檢驗1次,若不能通過檢驗就會強制報廢。

2、計程車:使用8年就會強制報廢。

3、微型載貨汽車: 使用12年便強制報廢。

4、重、中、輕型載貨汽車、皮卡以及半掛牽引車:都是使用15年強制報廢。

拓展資料:家用轎車報廢年限新規在商務部正式下發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中取消了對非營運轎車行駛年限的規定,同時將私家車報廢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汽車的使用率。

以一年2萬公里的正常使用率來計算,私家車的使用時限幾乎翻了一番。雖然取消了年限,但並不意味著任何車輛都能真正開滿60萬公里,新政已經對車輛使用標準進行了更嚴格的規定。

參考資料:《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

助聽器的保修期,一般是多久,空調保修期一般多久?

助聽器的品牌 型號不同,保修期是不一樣的,1至5年的都有,但是專業的聽力中心可以終身提供保養服務,具體可以到聽力中心諮詢。助聽器的品牌,型號不同,保質期也會不一樣,一年到五年的都有 不同的機型,保修期是不一樣的,有一年,兩年,三年,五年的 助聽器根據不同價位檔次大概保修期分為1 5年。經濟型助聽器保...

格力空調一般用幾年加氟,格力空調多長時間加一次氟?空調加氟的步驟

空調加氟 標準是多少?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沒有嚴格的收費標準!以常見的1.5匹r22製冷劑空調為例,市場上空調加氟 一般30 50元乙個壓力,按照一般說法,加滿需要5個壓,費用大概100 250元 這是以r22製冷劑空調計算,變頻空調用r410a,會更高些 偏遠點的地方還需要另外收取上門服務費 樓層較...

汽車空調會冷但不夠冷,汽車空調不夠冷一般是什麼原因

冷媒或多或少。開的是外迴圈。膨脹閥冰堵。空調濾清器過髒。以上原因會引起空調不涼或不夠涼。請詳查。希望對你有幫助。首先你沒有說清楚是什麼車型!高低壓管路點壓力是多少!出風口的溫度是多少呢 具體點我可以幫助你分析下!汽車空調製冷效果不好,原因有很多,常見的主要有三四種,車主可學會簡單的自檢知識,對故障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