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喜歡乙個人的能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3-17 04:15:02 字數 4967 閱讀 5032

1樓:冰心亦悠

喪失喜歡乙個人的能力,會對這個世界興致索然,快樂的片刻總是讓人心虛,只有孤獨,是孤獨而不是寂寞,只有孤獨讓人處於滿滿溢溢的狀態,是一種滿溢到讓人壓根不需要擁有說話的能力的體驗。反正感覺不好~

有些人是幸運的,不會為「到底想要什麼」這樣的問題自我為難,他們不僅保有與生俱來的感知喜歡的能力,也保有去接受或給予喜歡的能力,甚至很幸運地遇到了「我喜歡的人剛好喜歡我」的兩情相悅。我很羨慕,也僅僅只是羨慕。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是什麼感覺?

2樓:哭給海看

與其說是喪失能力,倒不如說是感到害怕。

生性涼薄的人並非無情,只是心中的那團火,暖不得別人。

若有一日,這個人有了心上人,便想拿自己心頭的小火苗去溫暖對方,對方卻嫌火苗太小,不夠暖也不夠亮。

可那已經是他的全部了。

沒辦法,沒有緣分那就算了唄,他看似沒有失去什麼,可是他心裡的那團火也熄滅了。

他用盡了自己全部的火焰,去溫暖那個喜歡的人。

不行啊,我是真的不行。

套路,嘴炮什麼的我從來不當回事,但是有人對我說什麼我懂你之類的話,我是真的受不了。

我不怕別人罵我譏諷我侮辱我欺負我,就只怕別人說懂我。

一直以來都很冷淡,心中卻因為某句話掀起驚濤駭浪。一直以來都是乙個人在戰鬥,突然多了乙個戰友,反而會害怕。

太可怕了。習慣了孤獨的人,其實很怕接受別人的好。人一旦變得不再孤身一人,會變得軟弱。

害怕想要依靠別人的感覺。

害怕被理解。

冷漠久了害怕溫情。

害怕得到,因為害怕失去。

得到,就是失去的開始啊。

就好比乙個原本一無所有的人,偶然得到了一些很寶貴的東西。後來那些東西不見了,你知道那個人會怎樣嗎?

他會難過得死掉的。倘若一開始就要奪走,當初為什麼要給他呢?

那些所謂喪失喜歡能力的人,一直都是懂愛的。他們歷盡別離,所以看得清故事的結局。

3樓:我是么妹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是什麼感覺?那是害怕想要依靠別人的感覺。害怕被理解。

冷漠久了害怕溫情。害怕得到,因為害怕失去。得到,就是失去的開始啊。

就好比乙個原本一無所有的人,偶然得到了一些很寶貴的東西,所以我們在得到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不要等到了失去才後悔莫急。

4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段經歷吧,喜歡過乙個人,那種心動的感覺一直都有,每天都想著怎樣才能靠近對方,每天都想著如何待在對方身邊,直到後來,你的所有幻想都被現實狠狠的打醒,你們根本沒有可能在一起。

漸漸的,你開始害怕面對感情之情,總是感覺自己不敢再去認真喜歡乙個人,不敢再去接近異性,甚至別人主動靠近你,你都有意避開。

其實,這就是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

5樓:吉運公升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實際上也是一種把什麼事情都看得太淡了,對什麼都沒有喜歡,實際上這樣自己天天都會悶悶不樂的,因為有自己喜愛的工作,有自己喜歡的人,這樣生活才會幸福美滿,然而任何乙個人都提提不起你喜歡的興趣,說明你現在極度的悲觀,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快樂起來。

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感覺往往就是痛哭和創傷。

因為你被喜歡的人傷害,付出了太多,卻沒有獲得同等的回報,甚至被背叛。而這些傷害會損傷你的對感情的認知,你會忽然發現你不可能像從前一樣敞開心扉的喜歡別人,計較每一分得失,甚至是厭倦的心態,對人的心理處在一種冰封期或者是抗拒期。

7樓:小新情感交流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應該已經沒有快樂了,因為你沒有喜歡的人,所以說也沒有目標,也沒有喜悅人的態度,就是一成不變的,這樣也沒有痛苦,人就也不哭,也不鬧也不笑。

8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就是失戀的感覺啊,感覺很痛苦,萬念俱灰,即使你們的世界也沒有用,如果沒有你。

9樓:訾鳳憶槿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就是一種感覺,好像變得沒有心了。因為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不喜歡人,對人很冷漠,對萬物都很冷漠。就感覺自己已經成了一具行屍走肉了。

10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就會變得冷漠,也開心不起來了,喜歡乙個人獨來獨往的,不喜歡熱鬧,只願意安靜地待著,對於異性也不感興趣了!變得無趣了!

所以以上就是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的解釋!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11樓:老三談情感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是因為自己的心封閉太久了,開啟自己的心扉,去接受別人,發現別人的優點和可愛之處,就會遇見喜歡的人。

12樓:忍冬花鹿

以男女之間的喜歡為例,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自己會變成中性人,無欲無求,可以出家了,自我感覺會比較良好,說不定還會有一番作為。

13樓:518姚峰峰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的感覺,會特別的難受和無所適從。覺得自己十分的迷茫,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這樣的人可能會內心是比較自卑的,膽小怯懦的,喜歡乙個人證明自己是乙個有感情的動物,一旦喪失喜歡人的能力,自我將變得麻木,感覺很不好。

14樓:維修那點事

這種感覺應該是無憂無慮,沒有痛苦,沒有牽掛和期盼,整天就像乙個孩子一樣,有些時候這種情況也是一件好事,沒有了憂傷,也沒有了喜悅。

15樓:super獅子座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感覺很痛苦,對生活索然無味,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對生活沒有慾望,感覺到孤單寂寞。

16樓:李白扛槍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是非常痛苦的,因為知己有喜歡的人,但是傷心了,喜歡的人能力,自己可能某方面覺得配不上對方,或者自己有了什麼缺陷,沒有資格明能去喜歡喜歡的人,這樣是相當鬱悶和痛苦的。

17樓:網友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並不是心灰意冷,鬱鬱寡歡,而是已經看透了感情,不再強求,學會了順其自然,心態會更加成熟平穩,不再因為感情的事情而痛苦糾結。

感覺自己已經喪失了愛乙個人的能力,這是為什麼呢?

18樓:小小卡愛美食

最起碼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從根本上說,你並不是失去了愛乙個人的能力,你只是對現實的不知所措,也可以說你沒有力氣,或者是精力去再次認真的去經營一段感情,畢竟人生會給你很多路人,其餘的一切,諸如權利地位,皆為奢侈品!可是,在21世紀網際網路經濟的今天,衡量乙個人是否成功的標準,無非都是財富功名而已!有一位網友說:

男人不能沒有錢,女人不能沒有豔!誠哉斯言!愛無心,個人覺得愛與被愛是同時進行的,並且能力一旦習得,是幾乎不可能失去的,所以愛的能力不會喪失,只是你可能無法感知愛或者說沒有得到希望中的愛。愛本來就是婚前短暫的興奮期,結婚以後過了這個時期,就只有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有了孩子就有了家庭最重要的壓艙石,然後大家就圍繞著孩子過了,年復一年,愛人成了親人,愛情就變成了親情。

永遠要相信自己一定會幸福,明天一定會更美好,千萬不要在低落的時候去下定論,舉個例子,當我們感冒的時候,你會對美食失去興趣,對工作失去信心,而當我們身體好的時候,卻會意氣風發。

女人都是為情所困、深愛乙個人太久一但分手、這樣的話精神上很受打擊、人會消瘦、墮落,很久都走不出這個愛情陰影。心裡強大的人通過一段時期會慢慢習慣男朋友的離去或拋棄、接受下一段感情的開始。愛無力其實自己也很痛苦,愛而不得,相隔萬里!

也許是生活逼得我們顧此失彼,也許是缺乏愛的體驗,不知道怎麼去愛。既然自我感覺到了愛無力,就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思想,發掘別人的閃光點,初戀的時候往往愛別人遠遠勝過愛自己,只求付出不圖回報,錯過初戀後就越來越發現愛自己永遠勝過別人,只求回報不求付出,或者是付出一點總要求有所回報,沒有回報總感覺自己慢慢失去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的原因可能是自己在愛情中受過傷害或者是讓自己最深愛的人受過傷害吧,在感情中的不好的經歷大概容易使人產生這樣的感覺吧。

2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你以前在感情裡面受過傷,你到現在都沒有走出來,所以你才會感覺自己喪失了愛乙個人的能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久沒有對愛付出過,也沒有想要去愛乙個人的想法,導致我們會認為自己也許喪失了愛的能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之前愛過乙個人,已經耗費了自己所有的精力。

23樓:佳音

因為自己本來就很缺愛,自然就沒有愛人的能力。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是種怎樣的體驗?

24樓:文學小百靈

喪失喜歡乙個人的能力,會對這個世界興致索然,快樂的片刻總是讓人心虛,只有孤獨,是孤獨而不是寂寞,只有孤獨讓人處於滿滿溢溢的狀態,是一種滿溢到讓人壓根不需要擁有說話的能力的體驗。

有些人是幸運的,不會為「到底想要什麼」這樣的問題自我為難,他們不僅保有與生俱來的感知喜歡的能力,也保有去接受或給予喜歡的能力,甚至很幸運地遇到了「我喜歡的人剛好喜歡我」的兩情相悅。我很羨慕,也僅僅只是羨慕。

在我所遇到的事情,失去喜歡人的能力大多都是從一種積極的狀態受到比較大的打擊,身體以及心靈上面都是受到了傷害,人的自我保護意識開始強制性的保護自己,這樣,人就可能在一段的時間裡,失去情感的控制,或者說就是不會有喜歡乙個人的想法出現,甚至是不會開心,不懂得笑,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這樣的情況,我們就是會慢慢的開始失去這一能力了,當然只是一種比喻,可以說是人看開了,這是積極的想法,情感本來就是對人有著束縛的,自己看開了情感,自然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從負面來說的話,看透了,就是對情感有著一種恨意,自己厭惡,所以也會失去喜歡乙個人或者事物的能力。這樣的二種感覺,雖然表現形式都是一樣的,但是根本上有很大的不一樣。

喪失了喜歡人的能力怎麼辦喪失了喜歡乙個人的能力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說的這個具體是什麼?是情感上的,能力?還是生理上的能力?但是我感覺二者都是缺一不可。如果徹底喪失了,只能放棄!愛乙個人不一定是擁有她牽掛和祝福也是一樣的 等你徹底忘了之前那個人就會好的 雖然我現在跟你一樣 想喜歡乙個人卻怎麼也喜歡不起來 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因為之前的感情,時間會磨平一切的我...

辜負人是一種怎樣的感覺,辜負乙個人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有良心的人會覺得內心不安,沒良心的人不辜負別人才會覺得內心不安 難過,難過得你想死。能夠避免就珍惜吧 夜夜枕邊流淚到天明 辜負乙個人是一種怎樣的感覺知乎 既然辜負 就是不在乎咯 沒心沒肺 哪有感受 辜負乙個人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內疚bai,曾記得有人說過 du 這一世如果你有愛過一zhi次轟轟dao烈...

真心喜歡人是種怎樣的體驗,真心喜歡乙個人是種怎樣的體驗?

真心喜歡乙個人,大概就像站在海邊看到了初公升的太陽那一瞬間的驚喜愉悅,就像是在外漂泊了多年的旅人終於回到故鄉的幸福。真心的喜歡,不會因為一些小事就放棄,那種喜歡是刻在心裡的,就算過去了很多年,就算最後你們沒有走到一起,回想起來,心裡也是暖暖的 曾經你那麼的喜歡那個人,你也曾經因為那個人而那麼的幸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