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記憶力訓練是不是真的有效果?

2023-03-17 02:50:01 字數 1448 閱讀 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記憶力都是練出來的,包括世界級的記憶大師們也都是靠後天訓練培養出來的超級記憶力。所以好的記憶方法需要通過合理的訓練獲得。一般的,比較有效地訓練方法有三個:

(1)速讀法(又叫全腦速讀記憶):速讀法是在快速閱讀的基礎上進行記憶訓練的,實際上,兩者是同時進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別以為閱讀速度快了記憶就差了,因為這裡靠的不是左腦意識的邏輯記憶,而是右腦潛意識的影象記憶,後者比前者強100萬倍。通過速讀記憶訓練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記憶越好。

(2)影象法(又叫聯結記憶術):影象法也是運用右腦的影象記憶功能,發揮右腦想象力來聯結不同影象之間的關係,從而變成乙個讓人記憶深刻的故事來實現超大容量的記憶,關於聯結記憶術,「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也有訓練,這個方法是很多記憶大師都在使用的方法。

(3)導圖法(又叫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乙個偉大的發明,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記憶培訓的,提高記憶力都是經過訓練出來的,看書籍那是學不會,已經有很多人已經證明了經過訓練提高記憶的方法,我也是教過很多學生,也許我可以幫幫你,家我扣扣,我是使命是幫助你更多人學到這樣的方法。

3樓:兒科醫生王波

記憶力確實是可以通過練習提高的。

4樓:瓜果梨桃跳跳

超級記憶力是不存在的。

你能看到的只是機構想讓你看到的。

很多東西要自己探索才能了解透徹。

5樓:漫步白雲端

提高記憶力方法:

1.注意集中;

2.興趣濃厚;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要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

6.經常回憶;

7.視聽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

8.多種手段記憶;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

10.科學用腦 ,勞逸結合。

³¬¼¶¼çòäá¦ñµá·êç²»êçõæµäóðð§¹û£¿

超級記憶力訓練法

怎麼練超強記憶力?

最有效的記憶力訓練

記憶力訓練方法,記憶力訓練方法有哪些

如何訓練增強記憶力?提高記憶力的方法。記憶力訓練方法有哪些 1 提高記憶力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 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 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 溫習 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 完善你的知識體系。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2...

如何有效提高記憶力,如何提高記憶力?

1 吃 是的,吃也可以提高記憶力,而且還是科學家們說的,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可以補充大腦記憶所需,比如魚頭,核桃 花生等植物的籽或核,還有蜂花粉 蜂皇漿等保健品也有一些奇特功效。2 練 好的記憶力都是練出來的,包括世界級的記憶大師們也都是靠後天訓練培養出來的超級記憶力,一般的,比較有效地訓練方法有三...

提高記憶力補腦吃什麼怎麼訓練孩子的記憶力的方法

培養寶寶記憶力的五種方法 1 從叫名字開始 在和寶寶說話之前,先叫出寶寶的名字,更容易吸引寶寶的注意力,注意力集中了,久而久之,寶寶的記憶能就能得到增強。同時,要打好邏輯思維的基礎,比如做這個遊戲 和寶寶同向坐好面向前,媽媽將手伸到自己耳邊模仿打 問寶寶 喂,你是誰?你家住 你爸爸叫什麼名字?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