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問題 有關牛頓第一定律

2023-03-17 02:45:03 字數 2418 閱讀 5128

1樓:數理學習者

石子由於慣性仍向上運動。

但向上是減速,上公升一小段高度後,即到達最高點。

隨即向下運動,近似做自由落體運動。

2樓:算得上是

牛頓第一定律即慣性定律,石頭先前向上運動,所以線短的一瞬間,由於慣性,石頭仍然有向上運動的速度,所以向上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肯定是對的。石頭有質量,就會有慣性,當時會向上的,不過馬上就掉下來。換種解釋,此時加速度還是向下,速度方向上,所以速度會向上,然後越來越慢,直到速度為零,才開始往下掉。

4樓:網友

隨後石子就會減速向上運動,然後加速向下落。

5樓:凌月影

石子**斷掉前,是向上運動的,斷掉後石子還有向上速度,,因為慣性,石子不會馬上停下或向下運動,只會速度減小(因為加速度向下)至0再向下運動。

6樓:貓飯

石塊一直有向上的速度,想要落下,就必須先將速度減為0.所以加速度向下,但速度還是向上減小。也可用慣性說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地球當成月球試試,起初氣球和石頭是乙個整體,就像行駛的車和人……最終原因是慣性。

8樓:等待開心你

當然向上了,由於慣性。

關於研究「牛頓第一定律」的實驗 8年級下 物理

9樓:綦文康端華

1.要用同一輛小車,是保證質量一定,而要從同一斜面、同一高度滑下是為了保證初速度相同。

2.重力,支援力,空氣阻力,摩擦力。

3.應該是最粗糙的面,因為受到的摩擦力越大4.不對,小車的慣性是小車的特有屬性,不會改變5.撒沙量不同會導致面的粗糙程度不同,從而作對照試驗。

10樓:爾曼凡虞枝

1.控制變數法,在研究乙個因素的影響時,要保證其他的因素都是一樣的2.摩擦力,空氣阻力(一般忽略),萬有引力(重力),支援力3.

改變的最快說明阻力最大,選擇最粗糙的水平面4.不對,是物體被舉高具有勢能,在下滑過程中勢能轉化為動能使得小車具有初速度,而摩擦力只是使其的速度降到0

5.控制水平面上沙子的面密度,就是沙子的疏密。

11樓:汲偉澤桂斯

1.控制變數。

2.重力。支援力摩擦力。

3.有選擇嗎。

4.不對。因為慣性不是力。

不能與摩擦力做比較。

12樓:駱問萍答長

1:水平初速度一定。

2:重力,支援力,摩擦力。

3:阻力最大。

4:不對,慣性不是力,二者不能相比。

5:同一桌面,所鋪沙子量不同。

13樓:臺彭勃鹹懌

1、保證初始速度相同。

2、牽引力和摩擦力。

3、光滑平面。

摩擦力最小。

4、錯誤,慣性不是力,無法與摩擦力抵消。

6、在木板兩側分別弄成粗糙程度不同的平面。

14樓:城宵月香鸞

1:質量一定,水平初速度一定。

2:重力,支援力,摩擦力。

3:最粗糙的,摩擦力最大,即阻力最大。

4:不對,慣性不是力,二者不能相比。

5:同一桌面,所鋪沙子量不同。

15樓:龔怡斐源

1.相同的·小車,斜面,高度是為了保證實驗時小車受重力因素的運動速度相等。

2.水平面的支援力,重力,空氣阻力,水平面的摩擦力。

3.水平面越粗糙改變得越快。運動狀態的改變包括運動速度和方向的改變,方向不可能改變,只能改變速度,在斜面的時候小車的速度是一樣的,而到了水平面上,越粗糙的水平面,小車停止地越快,所以越粗糙的改變越快。

4.不對,首先要明確慣性不是力,不能和摩擦力作比較。

5.可以把沙子分成粗糙程度不同的幾組做實驗。

有關初一物理牛頓第一定理的問題 **等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體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直到受到其它物體的作用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說明:物體都有維持靜止和作勻速直線運動的趨勢,因此物體的運動狀態是由它的運動速度決定的,沒有外力,它的運動狀態是不會改變的。物體的這種性質稱為慣性。

所以牛頓第一定律也稱為慣性定律。第一定律也闡明了力的概念。明確了力是物體間的相互作用,指出了是力改變了物體的運動狀態。

因為加速度是描寫物體運動狀態的變化,所以力是和加速度相聯絡的,而不是和速度相聯絡的。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這點,往往容易產生錯覺。

注意:牛頓第一定律並不是在所有的參照系裡都成立,實際上它只在慣性參照系裡才成立。因此常常把牛頓第一定律是否成立,作為乙個參照系是否慣性參照系的判據。

牛頓第一定律說明了什麼,牛頓第一定律是什麼

a 牛頓第 一定律抄 從另乙個襲方面講,說明力是改變bai物體運動狀du態的原zhi 因,故a正確 b 牛頓dao第一定律,是牛頓在前人實驗的基礎上,根據邏輯推理得出的,是以實驗為基礎,但又不是完全通過實驗得出,不可用實驗來驗證,故b錯誤 c 任何物體在任何運動狀態下均有慣性 故c錯誤 d 牛頓第一...

物理牛頓第一定律的高一題,一道高中高一物理題?

你好!你說的很對,此題慣性是根本。正因為慣性的不同,所以物體的運動狀態改變的容易程度不同。在穀物的收割和脫粒過程中,初速度相同,由於受到相同的力 空氣阻力 小石子質量小而慣性小,運動狀態容易改變,運動狀態改變的量度是加速度,即加速度大。加速度即是速度變化快慢,因此可以說本題的原理可歸結空氣阻力作用使...

關於牛頓第一定律的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牛頓第一定

a 牛頓第一定律是bai在du實驗的基礎上進一步的推理zhi 概括出來dao的科學理論,而版不是直接通過實驗權得出的 故該選項說法錯誤 b 由牛頓第一定律可知,當物體不受力或受平衡力時,物體將處於靜止狀態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因此力是改變物體運動狀態的原因 故該選項說法正確 c 慣性是由慣性定律 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