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鼴鼠的故事》是在諷刺當時的背景嗎?

2023-03-17 02:45:05 字數 2838 閱讀 2491

1樓:匿名使用者

《鼴鼠的故事》是一部深具自由靈動的生命氣息、散發著快樂幽默的童真和意趣的經典作品。不過2023年當時《鼴鼠的故事》裡的鼴鼠形象還比較擬人化,靠的是俏皮輕柔的背景**,對白也是捷克語。

這是為什麼呢?"鼴鼠的故事"承襲了捷克經典兒童文學的寫實傳統,也兼具幽默。所以動畫片《鼴鼠的故事》也延續著捷克的風格。

故事都是在鼴鼠的視角中的,比如當鼴鼠在森林裡快樂地戲耍時,突然,參天大樹成片倒下。幾個小動物難過地在雨裡哭泣,出於同情,人們為它們按大森林的樣子布置還原。它們很快發現一切都是人工的。

《鼴鼠的故事》大多是在50年代至80年代期間製作的,那正是捷克高速推進現代化的時期。《鼴鼠的故事》思想內容輕鬆,卻以詼諧活潑的形式體現了現代文明對環境和生命體的反面作用,比如對環境問題的揭露等等。

2樓:法南

除了後面一些環境保護的問題還有反思人類社會發展的問題,基本上這部動畫裡沒有政治色彩,也沒有丁點暴力,完全適合小孩和大人,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我敢說沒有諷刺的意味,作者不願意讓它的動畫被用來講別的,它就是很純粹的動畫片,早期的旁白是捷克語,後來取消了,新的配音(很簡單的聲音和hello、byebye這些簡單詞語)(只是鼴鼠部分)是作者的女兒完成的。

如何評價鼴鼠的故事?劇情有什麼教育意義?

3樓:路人

簡單bai直接的形式,引人入勝的du效果。關乎童年的記zhi憶,卻不為此才高分。dao當你看到《鼴鼠的故。

版事權》這樣製作於五六十年代的無聲動畫(是沒有語言的意思)時,會汗顏二十一世紀那些所謂的什麼3d特效宇宙無敵的大片。無所不在的想象力,老少皆宜。捷克動畫的永恆經典!

情的教育意義是教會我們保護環境,不然小動物們就沒有家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深刻的copy是地底下鑽出來之後bai十分萌的攤du手之後黑乎乎的笑容,捷克難得有zhi

賣萌的**,所dao以東歐動畫還真的是全方位各種高度都十分融洽。另外有乙個印象是到處撿破爛這個沒錯不過,不過看這部**的人常去的小組,居然是南懷瑾,嗯可見確實是多年之前很具普及度。

教育意義:教會孩子們,要熱情天真,要快樂。

小鼴鼠的故事 作者是誰

5樓:金色盛典歷史

1、《鼴鼠的故事》由捷克斯洛伐克「studio bratrivtriku」出品公司製作,是非常著名的動畫片,其原作者是茲德涅克·公尺勒。電視台**的《鼴鼠》系列大都是20世紀70年代的作品,有兩部90年代出品的短片。

2、劇情簡介:

講述了乙隻胖乎乎的小鼴鼠住在自己挖的地洞裡,每天把屋子整理好了就會從地洞裡冒出頭來,開始在森林裡探險。在這個原始森林裡,它常常遇上現代社會的小玩意。它打翻過顏料,用撿來的收音機聽**,帶著撿來的手套挖洞,還開過一輛需要上發條的玩具小汽車,走到一半跑不動了,還要上了發條繼續開車。

通過各種詼諧幽默的舉動和各種各樣神奇的經歷講述著乙個又乙個溫馨的小故事。

鼴鼠的故事 講的是什麼

如何評價鼴鼠的故事?劇情有什麼教育意義?

老鼠和鼴鼠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6樓:愛小歐的狗子

老鼠和鼴鼠告訴我們遇到新接觸的人,總會有彼此不同的性格、行為處事方式,我們更需要包容諒解以及想出解決矛盾的方式,說不定就會從此多乙個朋友。

老鼠和鼴鼠是樓上和樓下的鄰居,他倆打掃衛生的時間不一樣,老鼠不知道他每次打掃完,樓下鼴鼠的家裡就又會落下很多灰,又要打掃一遍,於是他們一起商量解決了問題。

從此以後他們還成為了好朋友,彼此請對方去家裡做客,但卻因為環境不同,乙個屋內陰暗潮濕乙個屋內明亮刺眼導致兩次做客都草草收場,但是他們又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從此彼此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老鼠和鼴鼠》是***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黃河弼。

黃河弼(wongherbert yee)在底特律出生,和7個兄弟姐妹一起長大。一年級的時候,老師把他畫的一匹揹著糧食的馬貼到黑板報上,不知不覺地,繪畫成了他生命中重要的事情。他為孩子們創作了許多書,包括在美國很受歡迎的「小消防員系列」、「老鼠和鼴鼠」等。

這是一套5本的故事書,這套書包括《樓上的老鼠,樓下的鼴鼠》《有羽毛的好朋友》《魔法奇遇》《冬日仙境》《嶄新的一天》。

《春天故事》的歌曲是什麼,歌曲「春天的故事」背景是什麼?

1992年,該曲詞作者蔣開儒在報紙 上看到了長篇通訊 東方風來滿眼春 文中報道了深圳飛速發展的景象,蔣開儒因此希望能夠實地看一下深圳,便隻身前往了深圳。到達深圳的蔣開儒被眼前的景象所感染,從而決定留在深圳,並在深圳乙個企業家藝術團謀得了乙份工作,在這期間他有感而發,創作了該曲,成稿在1992年12月...

的故事時代背景,是在什麼時候,武俠劇臥虎藏龍的故事時代背景,是在什麼時候?

影片以京城九門提督之女玉嬌龍與沙漠大盜羅小虎的愛情悲劇為主線,對於這個故事,相信許多觀眾都不會陌生。80年代初,正值武俠 剛剛在大陸解禁,而金庸古龍等人的新派武俠作品還未流傳,在普遍的閱讀飢渴中,今古傳奇 雜誌 的一部 玉嬌龍 迷住了無數武俠愛好者。很多人正是通過 玉嬌龍 知道了這個故事,但他們可能...

示兒一詩當時的社會背景,陸游在寫《示兒》這首詩時的時代背景是什麼

今譯 劍門關外忽然聽說官軍收復薊北,乍聽到止不住的淚水灑滿了衣裳。回頭看妻兒的愁容不知去了何方,胡亂收拾著詩書不由得欣喜若狂。白日裡引吭高歌呵且須縱情飲酒,春光正好伴我返回那久別的故鄉。立即動身穿過了巴峽再穿過巫峽,然後經過襄陽再轉向那舊都洛陽。作者簡介 杜甫 712 770 唐代詩人。字子美,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