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容易感到緊張,而且一緊張就會乾嘔 怎麼辦

2023-03-17 02:10:05 字數 2538 閱讀 4426

1樓:滄海浩波

緊張就會乾嘔,是心因性的噁心,不是生理原因,只要不緊張就不會乾嘔。容易緊張是因為心理素質不太好,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了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2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3樓:秋日旖旎

我也是emm…一緊張就噁心 自從軍訓之後才有的毛病

為什麼我一緊張就肚子痛

以我的經驗,這應該是心理上的一些反應引起的。人在潛意識有一種保護自己的潛能,它的作用往往不為人的意識所察覺,因為個體發生問題時,往往不會想到是自己的心理因素在作怪。當人緊張的時候,潛意識就是很直觀的判斷,個體是處在不利的情況下,那麼它就會用某種形式來保護個體不受到傷害。比如 有些人一到考試就腹瀉,有...

為什麼我一緊張,胃就難受好幾天,為什麼我一緊張就胃疼?

氣鬱則木旺,木旺侮土,則胃痛。主要在於調節情志,保持良好心態,也可以用木香順氣丸調理。為什麼我一緊張就胃疼?可能是胃神經官能症,遇事盡量放鬆,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吃一些維生素類的藥物,和朋友多溝通,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什麼我一緊張,胃就難受好幾天?我朋友給我推薦過這裡,我去看了一次收費挺低的,而且...

我一打鼓就緊張 一緊張就很常一段時間不能放鬆 怎麼辦

面對緊張最好的辦法,並不是告訴自己 別緊張 因為 情緒如潮,越堵越高 正確調整緊張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容納小緊張 對緊張帶來的小動作,如果不是特別令人討厭,就像看待感冒時打噴嚏一樣接受它們吧。撞球大師奧沙利文的小動作紛繁多樣,擠眉弄眼 咬指甲等都是他的招牌動作,他對此坦言是自己緊張所致,人們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