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做事情感到緊張 害怕 有一些擔心

2021-08-13 13:08:46 字數 5565 閱讀 3458

1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這位朋友;

有一句話說;如果自己內心是快樂的,誰也不能讓你痛苦。也就是說;讓自己痛苦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有心理困惑的人,比如;內心的焦慮、擔憂、恐懼等心理問題就如同給自己穿上了一件「自己都看不到的束身衣」。自己在這個「束身衣」束縛下艱難、痛苦的生活。

所以,建議你找專業的心理諮詢來脫下這件你看不見的「束身衣」。

2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敘述有點像焦慮症,建議早點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幫你走出困擾。西安公尺蘭心理諮詢中心很專業,可以試一試。

3樓:心裡面的手

你說到周圍的人對你的不理解和排斥,我想如果是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都會感到緊張、焦慮甚至是窘迫的。是不是你出了問題我不清楚,但至少看起來你對於如何處理現在的狀況有一些困擾。如果可以的話,嘗試一下心理諮詢的面詢,也可能會幫助到你

4樓:oo過去時

建議盡快到正規心理諮詢機構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我做事情特別容易緊張,怎麼辦

6樓:席學岺滿辰

在重要時刻,緊張是人之常情。首先,你不要總想著緊張是壞事,因為凡事都是兩面的,為什麼緊張對你來說就一定很不好呢,也許它還可以幫你更好的認識自己的能力,如果沒有緊張,你想想要是你上了考場就隨便的答題,結果就一定是好的嗎?這個時候適當的緊張是需要的,但如果過了的話,就試試放鬆,慢慢的吸氣,慢慢的呼氣。

所以不要把緊張看的太重要,你接受它的話它也許還會幫到你的呢,而你越討厭它它也就越氣你,呵呵。凡事要以一顆平常心去看事,正確的對待與自己相關的人和事.通過不同的經歷,

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平和樂觀的態度對待身邊的人或事,讓自己始終有個好心情.這樣在任何時候就能保持良好的精神

狀態和旺盛的精力.

7樓:溫振華詩詞

沒有誰是最棒的!!!!就算是公認的英雄人物,也有你想象不到的軟肋!更何況尋常如我們?

雖然不是最棒,但可以嘗試做得很好。事實上,只要我們能夠做得很好,就已經非常非常不錯了。

消除緊張的方法很多---比如練習對肌肉放鬆的控制,比如假想最難堪最尷尬的情境,也不過如此。

消除產生緊張的根本原因----比如對自己期望值太高,比如不自信,不如曾經失敗的記憶難以消磨,等等這些隨便搜尋就可以得到的知識。但我不想說這些。只想和你說乙個故事: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乙個節目,是乙個侏儒姑娘宮麗英的故事。說實話,那個姑娘的身高長相足夠一般人自卑一輩子的。可是她居然那麼樂觀,那麼自信。

唱著跑掉的歌曲,還是陽光燦爛。重要的是,周圍的人們的居然能夠那麼心安理得地接受她。那個時候我想,乙個人,他所有的外在指標都不是重要的。

而陽光燦爛積極的生活態度,與人為善的善良心靈,足可以彌補一切。你可以不漂亮,可以不優秀,可以不是最好的。但是,你依然要愛你自己,別人才可能愛你接受你。

愛你自己,好好地展現你自己。接受你的人們同樣會接受你的所有不足與優秀。

8樓:開賢鎖汝

(一)悅納自己

樹立自信

很多社交緊張者就是因為不悅納自己、對自己不自信造成的。所以,要改變首先就得在心裡接受和悅納自己,樹立起對自我的信心。

(二)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

過於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過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心想要得到別人的承認,從而迷失自己。接受自己的現況,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你越害怕出錯,就越會感到手足無措。

(三)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身體反應

緊張總是伴隨著一系列的生理上的不適,根據「強化理論」,如果緊張時我們太注意自己的身體某些部位的緊張反應,就相當於是在強化自己的緊張行為,使其一步一步地加重。而當我們不去管自己的緊張反應後,由於緊張得不到注意和強化,緊張反應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退。

(四)勇敢地去面對

有緊張現象的人,在社交場合下,往往會表現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會出醜而不去面對。其實,逃避並不能消除緊張,相反,它會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責備自己,以致下一次會更加緊張。而且,我們也不可能逃避一輩子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是必須與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去面對。

克服緊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勇敢地去面對緊張!就像一位心理學專家指出的那樣:「我們害怕的其實並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我們自己!

」關鍵就是看你能不能戰勝自己,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勇敢地去面對!

有了以上的這些認識後,再結合一些心理學原理和方法技巧,把改變付諸行動:

1積極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對自己說20遍「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

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裡以前對自己的否定觀念,學會悅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

2系統脫敏訓練:改變是不大可能一步就到位的,它是乙個漸進的過程,我們需要一步一步地來戰勝自己的緊張心理。

先為自己設立一系列的行為目標,比如說10個自己以往緊張的交際場景,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將其按由易到難的順序來排列。這樣由易到難地去進行一項一項的社交實踐訓練,每一項練到很輕鬆自如了,就可以進入下一項的練習。

要相信,人的能力是在實踐活動中經過鍛鍊而逐漸培養發展起來的,社交能力也是如此。

3鏡子技巧:每天拿10分鐘左右的時間,站到鏡子前面,看著鏡中自己的眼睛,對自己大聲說道:「我相信自己可以輕鬆自如地與別人交往!」「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地改變!」

如此反覆多遍,要細細地體驗自己內心所發生的變化,感覺一下自己是否相信這句話。

4放鬆入靜訓練:找乙個安靜沒有人打擾的地方,舒適地坐下來,閉上眼睛,想像自己來到乙個青山環繞、綠樹成蔭的幽靜地方,心境變得平和起來。現在開始放鬆,從頭部、頸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腳部依次想像變鬆變軟……每天至少一次,通過經常這樣的練習,能幫助我們控制自己的身體,有助於克服緊張的反應。

5閱讀偉人傳記:嘗試著看一些名人偉人的傳記,用他們的成長和成功經歷來激勵自己,使自己樹立起願意改變的勇氣和信心,同時,看過這些偉人的事蹟後,還能起到偶像的作用,我們可能會潛在地模仿他們的一些積極的思想和行為(比如:海倫·凱勒、林肯、福特、諾貝爾、拿破崙等的傳記)。

6學習人際交往技巧:檢視一些關於人際交往和口才技巧方面的雜誌和書籍,多學習別人的人際交往的經驗,來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這樣,有助於幫助我們樹立起與他人交往的信心。

9樓:太原科大心理

緩解和消除精神緊張壓力應注意以下幾點:

1、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不妨多聽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

2、健康的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緊張壓力的最佳方法之一,同時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洩方式,為此,人們不妨遺憂忘慮,笑口常開。

3、出門旅遊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但應多選擇遠離城市喧囂的原野和鄉村,因為人與自然的關係遠比人與城市的關係親近得多。

4、有意識地放慢生活節奏,甚至可以把無所事事的時間也安排在日程表中,要明白悠然和閒散並不等於無聊,無聊才沒有意義。

5、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己,要想到人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緊張壓力。

6、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在某些的確不能辦到的事務中,坦實地說一聲「不」比硬撐著要輕鬆得多。

7、推心置腹地交流或傾訴,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而且更能使人精神舒暢,愁煩盡消,故不妨多找朋友吹吹牛,聊聊天。

8、既然昨天及以前的日子都過來了,那麼今天及以後的日子也一定會安然度過,因此,人們不妨豁達、開朗和樂觀一些,這不僅可以有效地緩解和消除精神緊張壓力,同時也對健康大有裨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放鬆下心情,可能是你以前收到過驚嚇或者是有什麼事情留下了陰影之類的,不要什麼事情都這麼在意放心上,活的自在點別讓自己太累。適當的放鬆下心情,可能是你以前收到過驚嚇或者是有什麼事情留下了陰影之類的,不要什麼事情都這麼在意放心上,活的自在點別讓自己太累。適當的放鬆下心情,可能是你以前收到過驚嚇或者是有什麼事情留下了陰影之類的,不要什麼事情都這麼在意放心上,活的自在點別讓自己太累。

有時候越緊張越糟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自己,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調整自己的心態,讓大腦處於放鬆狀態,聽聽**,散散步什麼的,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12樓:心想成

說實話,你這就是一種情緒不自信的表現。

解決方法也很簡單,放輕鬆,心態平和的做每件事。即使做錯了,最壞的結果是什麼也想清楚。長此以往,就不會緊張了。

13樓:小蝸牛9號

任何人不是生來就會,都有乙個過程,當遇到事情不管你緊張不緊張,事情都要完成,這時候要放鬆自己生呼吸,不斷鼓勵自己,我能行,我可以

14樓:

沉住氣,深呼吸。做事情之前,先在心裡過一遍,邏輯步驟做到心裡有數。做的多了,熟能生巧。心裡就不緊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事情也是這個樣子,在家裡做一頓飯都會緊張,切好的菜吵的時候見油熟了怕糊了就忘了炒菜有時候就忘了少放調料。不過第二次做飯就好多了,因為自己提前寫了個計畫,材料都準備齊全,調料也放在隨手處。

所以緊張大多是因為沒有準備好,事前要準備齊全,還要自信一些,可以用心理暗示的方法。

16樓:驚目林子

說明你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

相信自己辦事的能力

熟悉事情的操作流程

多做了就不會緊張了!

17樓:鈽呪槅鍟靛暤鈩

建議你多去公開場合參加點活動,多丟幾次臉也就臉皮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不自信的表現。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輕鬆,深呼吸會高一好點哦

20樓:宜芹壬和正

只能說是缺少磨練,在人生這個大舞台的冶煉下,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即使不想改變也由不得你.

要做乙個堅強的人,遇到事情的時候想辦法幫自己打氣,或轉移注意力

21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稥薰

我經常緊張,做事情的時候感到害怕怎麼辦

22樓:滄海浩波

這是心理素質不太好,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了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做事情要量力而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能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是這樣嗎

那也不一定,如果超出你的能力範圍很多,就是你明知做不到,即使你答應幫忙,也還是做不到,只會讓人覺得你沒信用。有些事情如果你也不確定,就要在做之前先把話說明白了,避免誤會,自己也好 是的,但如果你總想著面子問題,這點你就做不到了,還有別的詩詞或一句話來形容乙個人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打腫臉充胖...

我不太懂,有一些正常的事情,為什麼就成了我的流言蜚語,然後我並不知道,有些人就會不懷好意的和我談論

人就是這個樣子的七嘴八舌的 別去管他們這些是非精啊 繼續做自己 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人生苦短何必在乎一些小人的看法想法不是為他們活的 咱活咱自己的 祝你開心 傾訴的物件沒有找對,反而被人別有用心。停止與他們的交流吧。不要把自己所bai有的事都向du人說,直腸子留不住zhi話的人肯定都這樣dao的下場,即...

我物件有事情也不和我說,他說對我是有一些隱瞞的,是不是可以證明不夠愛我

物件有什麼事也不和你說,對你有一定的隱瞞,也不能直接去認為證明他不愛你了。既然他已經向你坦白他有事瞞著你說明他對你也是很坦誠的,可能有些事情不想讓你知道是為了你好,因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能給你說的,可能也是為了你著想,不想讓你擔心或者難過吧,很多時候男女朋友之間不是要每一件事情都要給對方講,可能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