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筍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筍燒肉的做法

2023-03-16 23:55:05 字數 4240 閱讀 3553

1樓:中國搬磚哥

用料 毛筍(要老頭) 1顆。

五花肉 喜歡吃肉就多些。

生抽,老抽,冰糖,醋(一丟丟) 為了保持筍的味道,個人建議不放茴香,大料等重口味的。

蒜,姜 若干。

毛筍燒肉的做法。

以為沒想著要寫食譜,所以過程沒有拍照,故沒有步驟圖。

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水開後放入,氽5-10分鐘,看到有浮沫出來了,關火,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蒜,薑切小粒,油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把蒜姜煸出香味,然後把蒜姜盛出不要,倒入五花肉不斷煸炒,接下來就加適量生抽,老抽,看肉上色差不多了,加水和冰糖,換入到砂鍋,開始燉肉。

在燉肉的時候處理毛筍。水燒開後把切成塊的毛筍放進去(毛筍按直的紋路切),稍微放一點醋,去嚆味。煮上個10分鐘,然後撈出毛筍,沖洗乾淨。

再起個油鍋,稍稍放些色拉油,倒入毛筍煸炒個幾分鐘,倒入水,然後連毛筍帶水倒入在燉的肉裡,咕嚕咕嚕繼續一起燉。

大火燉了小火燉,差不多1個小時,就可以關火盛盤了,放點蔥提色增顏值,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鹹肉燉毛筍。

主料。鹹肉100克。

毛筍1個。調料。

蔥適量。姜適量。

料酒適量。鹹肉洗淨。毛筍剝殼。

洗淨的鹹肉切成至少的厚片。

入開水鍋中焯水後撈出。

鍋中放入足量冷水,放入焯過水的鹹肉,煮開後撇去浮末,加料酒、薑片和蔥結,轉小火燉半小時。

燉湯的同時把剝去殼的毛筍切成滾刀塊,入開水鍋中焯水後撈出。

湯燉半小時後加入焯過水的毛筍塊同燉。

再小火燉45分鐘左右。

撒蔥花即可出鍋。

1、毛筍個太大口感就老而澀,應選鮮嫩個小的筍。

2、鹹肉和毛筍都要焯水,鹹肉焯水可以去血汙並且煮掉些鹹味,避免因鹹肉太鹹而導致湯太過鹹。毛筍焯水可以去草酸,並且去掉毛筍可能有的澀味和麻味。

3、整個湯我沒有放鹽和雞精之類,鹹肉的鹹味足夠支撐整個湯,鮮味也足夠了。當然,放不放這兩樣調味可以根據各人口味輕重來定奪。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四川省2023年鹹肉評比中的省優產品。產品特點:

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粘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

3樓:影椒**社

1.先將五花肉洗淨,改刀成塊,把泡發好的毛筍乾斜刀改刀成 長條狀。薑切片、蔥切長段備用。

2.鍋置火上倒入水,將改刀過的毛筍乾過水,去除雜質和異味。 3.

鍋倒入油少許燒熱,放入薑片、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後。

筍燒肉的做法

4樓:戴蒙崗居

春筍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我們生活中經常吃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而且春筍吃起來也是相當美味的。那麼日常生活中筍燒肉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筍燒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幹竹筍。

調料姜,料酒,紅糖,老抽。

花椒,大料,桂皮,鹽。

做法

1、首先我們就要將幹竹筍提前進行是適當的浸泡,大約浸泡24小時,然後取出將其切成合適的小塊。

2、五花肉洗淨切塊,飛水後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入油,放入五花肉,姜、老抽、紅糖,用中小火慢慢煸。

4、然後就是要將五花肉進行上色,要進行適當的翻炒並將其煸出油,接著就可以將竹筍倒入進行翻炒。

5、倒入沒過食材的熱水,加 料酒、花椒、大料、桂皮、中大火煮開。

6、水開後中小火煮至肉軟糯,湯汁濃稠,然後根據各人口味加入適量鹽即可。

筍燒肉

材料

上等五花肉2條700克,筍乾(乾品,手抓一把大約50克)。

生抽4湯匙,高度白酒1湯匙,油1湯匙。

冰糖1塊,姜1塊,八角2個,清水適量。

做法

1、五花肉汆水,撈起泡入涼水中。

2、然後我們就要再次重複上面的步驟,這樣重複兩到三次,最後再將五花肉撈出,放進盤中備用。

3、筍乾用清水浸泡3小時。

4、熱鍋下油,放入生薑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

5、敲碎冰糖,放入五花肉中繼續翻炒,炒至肉開始上色,加入泡好的筍乾翻炒。

6、下調料,加入一碗半清水小火燜煮,煮至收汁即可。

筍絲燒肉怎麼做好吃?

5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燻筍燒肉。【食材】

煙燻筍500g、五花肉400g、老薑、大蒜、蔥、老抽、白糖、鹽、香葉、八角、白扣、花椒粒。

【做法】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

2.將五花肉燒毛洗淨,切成小塊冷水下鍋焯水斷生。

3.待水煮沸肉塊變白,即為斷生撈出瀝乾水待用。

4.老薑、大蒜拍破(不要切碎)

5.鍋內倒少量油(放置豬肉粘鍋)

6.將瀝乾水分的肉塊下鍋(一定要瀝乾水,不要油會四濺容易造成傷害)

7.把肉塊多餘的油煸炒出來後,放入老薑、大蒜炒出香。

8.然後下入所有香料煸炒。

9.再到適量老抽上色(這樣顏色會更好看)

10.再將泡好的竹筍放進鍋內翻炒均勻。

11.最後倒水沒過所有食材。

12.大火燒開後轉為中火直至收汁。

13.出鍋前撒適量鹽調味,撒上蔥花作為點綴。

廚房小貼士。

1.煙燻筍一定要提前2-3天浸泡,中間勤換水保證水質乾淨,尤其是夏天水更容易變壞,更需要勤換水,我一般上午兩次、下午兩次,竹筍浸泡得越好,口感越好,發的好的話,體積會變成以前的2-3倍。

2.新鮮五花肉一定要燒毛,不然特別影響口感,燒毛後還需要斷生。

3.炒肉的時候為了防止粘鍋,少放一點油,如果怕油膩,可以把多餘的油到出來。

4.竹筍容易吸油,建議油可以多一點。

5.如果為了節省時間,可以用高壓鍋壓,但是最後還是要放入鍋中收汁,因為高壓鍋只負責壓熟食物,不能收汁,最好還需要回鍋收汁。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筍絲洗乾淨切長段、清水煮10分鐘瀝乾、五花肉切1公分厚度、大蒜切末、辣椒切段。

乾鍋直接煎五花肉。

煎至五花肉表皮微焦、逼出油脂後再放入蒜末爆香。

接著加醬油和糖炒香後、加入八角、辣椒和水煮開。

最後拌入筍絲翻炒、移入小鍋用電鍋蒸40分鐘(移入小鍋時、把肉放鍋底、筍絲蓋在肉上面)

蒸好起鍋擺盤。

毛筍怎樣燒好吃

7樓:微光裡的塵埃

材料毛筍一根,五花肉一塊,蔥,姜,花椒,料酒,鹽,生抽,老抽,冰糖做法1.先將毛筍皮撥掉,一層一層 我的 浪費太大估計只能剩一半。撥好後切成片不要太薄,新鮮筍特別嫩,太薄容易碎。

在放有鹽的開水鍋中煮上幾分鐘,然後在放到涼水中浸泡漂洗多次。主要是為了去除毛筍的澀味。

2.將五花肉切成小方塊。在開水鍋中焯一下,去除血水。

3.把冰糖在火上炙烤一下捻成沫,冰糖炒出的糖色比白糖紅亮。

4.炒鍋上火放入清油,油燒熱後下冰糖沫,小火炒成糖稀,倒入五花肉裹上糖色後下蔥 姜 花椒 料酒用小火炒出油來,在倒入生抽和老抽炒勻。倒入開水,水以沒過肉為準開大火,湯開後把瀝乾水分的毛筍平鋪在五花肉上。

用小火燉上二十分鐘。把毛筍和紅燒肉炒勻。在燉到鍋內的湯汁快乾時,起鍋。

小訣竅**一般這道菜最好上鍋在蒸上一二次,油充分蒸出,筍充分吸收。那個味道才叫美。

毛筍怎麼燒

8樓:凘**

不需要炸,很簡單。1、筍若干,去掉外衣,洗淨,滾刀切好。2、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放入,翻炒一下。3、倒入。

、翻炒均勻後倒入。

微炒一下。4、放入白糖、辣椒段翻炒均勻後燜煮熟即可。因為你清水煮過了,所以炒的時間不易過長,熟了出鍋就可以,過長口感不好。沒煮過的筍,可以悶15分鐘左右收汁出鍋的,更入味好吃。

毛筍燒肉的做法步驟圖,毛筍燒肉怎麼做好吃

9樓:檸萌

做法1.毛筍乙隻,切塊。

2.將毛筍放入鍋中,待水燒開後撈出過涼。

3.將肉切成與筍大小相同的塊,放入鍋中,待水燒開後將肉撈出,放在涼水中。

4.將鍋燒熱,把肉倒入鍋中翻炒,直至將肉炒至微黃,把油逼出。

5.然後加入蔥薑蒜、大料、桂皮、小茴香、青花椒、辣椒,炒出香味後,加老抽,將筍倒入,翻炒一下,倒入一聽啤酒,大火燒開。

6.加入冰糖、鹽。

7.把燒開後,把肉倒入石鍋中,小火燉1~2小時(依自己時間多少而定)

燒肉的做法,鮮筍燒肉怎麼做好吃,鮮筍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鮮竹筍500g 五花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蒜尖辣椒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鮮筍洗淨切片後,放鹽水裡煮上5分鐘,再撈出來備用2.鍋裡放入肥五花肉 3.煸炒出油 4.再加入紅尖椒爆香 5.接著倒入竹筍片翻炒 6.翻炒一會後,加入適量的醬油上色 7.再加入少量的鹽和味精調味,翻...

筍子燒肉怎麼做,筍子燒肉怎麼做好吃,筍子燒肉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五花肉適量 春筍1根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冰糖適量姜 半塊乾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小蔥 5克筍子燒肉的做法 1.竹筍去皮洗淨後,放入少了少許的沸水中焯燙後撈出用淡鹽水浸泡2.五花切塊入鍋中用中小火慢慢煎至出油且四面略微金黃3.把煎好的五花肉拔到一邊,用鍋...

鮮筍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五花肉 750g 竹筍350g輔料鹽 2g生薑 3片小蔥 10g八角 2個料酒 30ml 冰糖20g 生抽30ml 老抽15ml 步驟1.準備食材 2.準備調料 3.五花肉洗淨後用刀用力把豬皮表面刮乾淨後再洗淨4.五花肉切片,竹筍去殼去老根和洗淨切滾刀塊5.把帶肉皮的肉均勻的加入不粘鍋裡 6.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