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風扇響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2022-03-08 03:46:37 字數 5032 閱讀 9106

1樓:闕向晨裘材

著先你要判斷風扇的響是高速旋轉的聲音還是有風扇故障有"吱吱"刮蹭的聲音。

要是機器買了很長時間,你本子的風扇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了,灰塵把排風口堵塞了,風扇就會一直高速旋轉

如果是有異響那就很可能是風扇有故障了,可能需要更換風扇或扇頁。

如果你的機器還在保修期建議去售後維修站,應該可以免費維修。

2樓:佟宜然景軒

風扇偶爾轉是正常的,電腦有溫度自動調節功能,當超過限定溫度時,就要降溫,風扇轉,電腦溫度低於限定溫度時,風扇就停止。很正常的,如果一直轉。或一直不轉,那就有問題了。

偶爾一次關不了機,不能說有問題,如果經常是,就得注意了。可能是某個程式,在執行,暫時無法結束,造成的。

3樓:禽宜春魯書

先看一下出風口髒不髒,如果很髒的話估計風扇有很多灰塵了,可以自己拆開來清理一下,用刷子掃一下就行了,如果不會弄,最好請專業維修人員幫你清理,一般清理風扇50塊錢

萬一清理完還是風扇很響,那就是風扇壞了,必須換乙個風扇了,這**的話要看你的機器品牌和型號了,一般換個風扇都要200以上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4樓:裝機吧

一:積塵過多。

解決方法:需要清理排風口和風扇的累積的灰塵。

二:使用時間較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了。

解決方法:需要加油,用機油或者花生油。一般排風扇軸有貼著線圈的槽上加油,小泡一會再裝上。

三: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解決方法:需要用工具重新固定螺絲。

5樓:娛樂專業問答能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哦,這裡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哦,我會在五分鐘之內回答您的哦!

3,還可以在筆記本下面墊一層濕布,同時保持筆記本周圍空氣通暢。

6樓:赫博牽恬欣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的處理方法

首先我們要知道,筆記本噪音主要的**有以下四個方面:第一是筆記本的散熱風扇工作時產生的,第二是機械硬碟讀取資料時產生的,第三是光碟機工作時產生的,第四是各種電子元器件工作時產生的。筆記本攝像頭怎麼開,那麼對於這四個因素來說,電子元器件的噪音比較微弱,我們可忽略不計;光碟機雜訊雖然很大,但是一般使用者不經常使用。

因此日常使用筆記本產生的噪音主要是風扇和機械硬碟工作時產生的。

接下來分析一下筆記本日常使用時噪音是如何產生的。首先是筆記本風扇的雜訊:風扇是筆記本的主要散熱器件,筆記本在工作時,內部產生的熱量會由風扇排出,當筆記本內部溫度過高或者使用時間過長的話,風扇的使用頻率就會越高,從而導致產生過多的噪音,因此降低筆記本的內部發熱量可以有效降低風扇產生的噪音。

其次是機械硬碟產生的雜訊:現在大部分筆記本使用者配置的硬碟都是機械硬碟,當筆記本工作時,硬碟就會進行資料的讀寫操作,當硬碟執行的負載過大時,產生的噪音也就越。並且硬碟轉速越高就會產生越大的噪音。

因此降低執行的負載,或是降低硬碟轉數可以降低硬碟使用噪音。

分析完筆記本使用時噪音產生的**之後,我們就開始著手解決這些困擾使用者的噪音問題,主要從散熱與系統優化入手,散熱器一般是風扇最大的噪音**。

清理筆記本主要散熱區域

方法一:清理筆記本主要散熱區域。清理筆記本內的灰塵可以有效降低筆記本的發熱量,從而降低風扇的使用頻率達到降噪的效果。

由於筆記本的設計不同,各自的出風口以及風扇的設計也是處於不同的位置(筆記本怎麼無線上網),接下來我就拿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筆記本設計進行說明如何進行清理操作。

在拆開筆記本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將自身的靜電排放出去,以免傷害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然後將筆記本電源切斷,電池拿下來,找到合適的螺絲刀準備拆機。

筆記本散熱器件以及出風口附近的灰塵比較多是主要清理的部位

由於筆記本在使用時,熱量主要靠散熱裝置匯出,灰塵也會有明顯的堆積。其餘的電路板灰塵比較少,清潔時基本可以無視。

在出風口上聚集了許多的灰塵,我們最好將散熱元件拆下來清理,不過這樣需要重新往cpu和晶元組上塗矽脂比較麻煩,並且有的機器還沒有過保修期,這樣拆除會失去保修,所以我們可以先用毛刷將大塊灰塵輕輕粘走,在用氣吹反覆吹去表面的灰塵即可。

風扇的灰塵堆積也很明顯這是重點清理的部位,擰下風扇附近的螺絲 取下風扇,風扇內部灰塵堆積明顯,風扇葉片上的灰塵也堆積了不少。

風扇是筆記本散熱的器件,如果其堆積的灰塵過多,肯定會影響到筆記本的散熱效能,在清理筆記本風扇時要先使用鑷子等物品把較大的汙物夾取出來,再用氣吹順著入風的方向清理內部灰塵,重複幾次這樣的操作基本就可以清潔好風扇了。也可以進一步拆卸風扇清理,這樣會比較全面。

清理好之後筆記本內部清爽了許多,出風口通暢、熱量排出快、筆記本內部發熱量降低,風扇工作的頻率也就自然降低了,產生的噪音會減少。這裡要提醒使用者,有些筆記本底面拆卸後不能完成清灰,需要進一步拆解,這時最好拿到指定維修地點去進行清理。

方法二:

合理調節筆記本的電源管理選項。大部分的筆記本廠商會為筆記本安裝電源管理軟體(筆記本和台式電哪個好?),使用者通過設定可以調節筆記本的效能,從而改善硬碟的負載程度,降低硬碟產生的噪音。

以聯想的為例,電源管理具有cpu頻率調節功能,可通過手動的方式,設定cpu的最高工作頻率,將滑塊設定在中間,則是自動調節,系統會根據負載的程度,動態分配cpu的工作頻率;當滑塊設定在最右端的時候,cpu處於最高工作頻率;設定在最左邊是工作於最低的頻率,通過這樣的配置,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需要的是高效能,還是更舒適安靜的工作。

除了電源管理之外,一些筆記本還設定了一鍵靜音的功能。當筆記本處於高負荷狀態時,風扇轉速很高,噪音很大,通過快捷鍵或是一些隨機附帶的軟體,可以瞬間讓風扇轉速降下來,達到靜音的目的,當然這時cpu的頻率必然會降低,效能受到影響。

7樓:華碩服務

可以看下 異響時風扇是否是

在高轉速,若風扇是低轉速一般是風扇自身故障需要換風扇。

若風扇始終高速運轉引起的異響,如果cpu溫度正常,那說明風扇溫控故障,這種情況要送修了

如若cpu始終溫度高,這種情況多是風扇散熱器上灰塵太多,影響到散熱,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去清理灰塵。

8樓:

聲音大,那有可能是你的風扇出問題了,還乙個可能是你風扇進灰塵多了點!不過,那到售後的話,幫忙清理一下,也可以,不過售後一般收的都是很貴的,我個人建議你拿到維修站好點,只要不是風扇掛掉就好很多,一般清理一下的話,去維修站的話,不會超過50塊!

9樓:殷其英宦鳥

風扇聲音大是因為你的電腦溫度太高了,風扇是有溫控檢測的。檢測到你溫度高就會加大風扇轉速不停的運轉,所以聲音就大了。你應該開啟出風口後面的蓋板,裡面有風扇後散熱片。

散熱片是最容易被髒東西堵住的,你清理一下再試。

10樓:歸躍卜葉豐

你需要清理電腦之中的灰塵,一般這樣會好一點,最主要看看風扇那裡是否鬆動,如果鬆動就給他緊一下,如果風扇時間用長了,建議換乙個,我們家的就是清理了電腦中的灰塵,聲音雖然小了一點,但是還是不行,換了個新的風扇就好了,望採納。

11樓:興建設松凰

可以把風扇自行拆下來,在風扇軸承的位置打點潤滑油。

如果不起效果,只能考慮更換新的噪音小的風扇了。

12樓:是玉花法醜

用時間長了基本上筆記本都會有這種毛病,1,是拆出來清理灰塵,2,cpu塗點散熱矽膠,3,給風扇轉軸滴一點潤滑油。

13樓:

關機10分鐘等電腦冷卻再重啟即可。

嚴重的開啟機箱做面板,卸下電源,卸下機箱前面板,用吸塵器吸走先面板、電源、cpu散熱器、顯示卡風扇裡面的灰塵,這幾個地方最能藏灰。清洗灰塵。

電腦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一般用於散熱。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市面上一般的散熱風扇尺寸大小由直徑2.

5cm到30cm都有,厚度由6mm到76mm都有,而根據不同運作要求,可採用罕見的ac(交流,由家用插座取電)和常見的d電源(直流,經計算機火牛或主機板取電),大多使用二相摩打(兩組銅線圈,共四單元),在轉速不高情況下有利於節約生產成本。

功率越大,風扇風力越強勁,散熱效果也就越好。而風扇的功率與風扇的轉速又是有直接聯絡的,也就是說風扇的轉速越高,風扇也就越強勁有力。目前一般電腦市場上**的風扇都是直流12v的,功率則從0.

x w到2.x w不等,那麼功率的大小就需要根據您的cpu發熱量來選擇了。

膝上型電腦風扇嗡嗡響怎麼回事?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一:風扇響聲大的原因有很多,我們需要一步一步來排除。我們先從軟體上面排除。

先用手在電腦出風口感受一下溫度,如果持續高溫,那麼可能是電腦後台執行有大量的程式,致使cpu一直高速執行本身發熱量就高,風扇必須維持在較大風速才能達到散熱目的。

原因二:散熱風扇損壞,風扇在長時間使用之後就會逐漸磨損,或者由於軸承缺油,都會使風扇在轉動時產生較大的響聲。而且劣質的風扇由於做工方面的精細程度較低,扇葉的重心偏離都會造成風扇異常。

原因三:電腦在長時間很使用之後,就會在扇葉上積攢大量的灰塵,使風扇的負荷變大,而降低轉速,為了達到標準的送風量,風扇就會更高速的的轉動,造成風扇異常。

擴充套件資料

散熱,其實就是乙個熱量傳遞過程——傳導、對流、輻射等幾種方式。通常在台式電腦中主要是風冷技術,這包括cpu、顯示卡、電源及機箱的散熱風扇等,在膝上型電腦中,風冷依舊的主要的散熱方式,絕大數的散熱方式是:風扇+熱管+散熱板的組合。

市面上很多膝上型電腦採用鋁鎂合金的外殼,對散熱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在膝上型電腦底部一般都有散熱通風口,或吸入或吹出,對膝上型電腦的散熱都非常重要。膝上型電腦在設計的時候也考慮到散熱問題,往往會用墊腳將機身抬高,但是在溫度過高的時候,就顯得比較勉強。

筆記本的散熱底座的散熱原理主要有兩種:

1、單純通過物理學上的導熱原理實現散熱功能。將塑料或金屬製成的散熱底座放在筆記本的底部,抬高筆記本以促進空氣流通和熱量輻射,可以達到散熱效果。

2、在散熱底座上面再安裝若干個散熱風扇來提高散熱效能。這種風冷散熱方式包括吸風和吹風兩種。兩種送風形式的差別在於氣流形式的不同,吹風時產生的是紊流,屬於主動散熱,風壓大但容易受到阻力損失。

15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有兩種情況會造成風聲太大,一是硬碟磁頭不好,在讀盤的時候什麼發出聲音,二是散熱風扇不行,你還是拿到店裡看一下吧

膝上型電腦風扇噪音大怎麼辦

聲音太大可能是因為你的風扇散熱時裡面有灰塵或者風扇軸裡邊油泥太多了,導致風扇效能下降聲音變大。可對風扇的散熱片進行灰塵的清理。而風扇軸裡的油泥就得拆開風扇並且用純酒精清洗,然後再加上油。或者再配乙個散熱底座。0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風扇出問題了,那就需要重新換乙個風扇才能解決聲音大的問題。1 智慧型控速...

hp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HP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bios設定不當 每種硬體都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超越它的工作極限,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有時就算是能在短時間內正常工作,電子元件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老化,產生的質量問題會導致計算 機頻繁的 宕機 所以要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cpu 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

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1。常清潔 2。每次使用時間不要太長,筆記本不適合長時間工作,機身小散熱差3。不用時取下電池 4。雖然筆記本可以隨時移動,但開機時別移動,移動別動作太大 筆記本如何保養 膝上型電腦 使用的時候在意一些,盡量不要磕碰,強制斷電等。膝上型電腦長期不使用如何保養 長期不適用的筆記 本電腦,保養方法 1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