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主機執行的時候風扇聲音很大怎麼辦?

2023-03-07 23:00:05 字數 2996 閱讀 5569

1樓:聯想商用服務

正常情況下,散熱風扇轉速越高,噪音就會越大。

造成散熱風扇聲音變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天氣過熱,機箱內部持續高溫,無法及時散熱,導致散熱風扇持續高速運轉,導致噪音變大。

***解決方案:應將機器在較為陰涼的室內使用或者開啟室內空調來控制室溫,以防止室內溫度過熱對電腦造成影響。若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建議購置散熱底座等輔助散熱。

2、電腦長期使用而未進行清潔保養,散熱風扇上積累了大量積灰,積塵和軸或者軸和軸承之間的摩擦導致執行噪音變大。

***解決方案:台式電腦可拆開機箱側蓋,用專業的灰塵清理裝置清除風扇灰塵;筆記本可用軟毛刷和吹塵器清理散熱風扇。

3、執行大型軟體或遊戲,cpu全負荷工作,散熱量增加。因此散熱風扇會全速運轉,導致噪音變大。

***解決方案:建議進入任務管理器,將cpu佔用率較高的程序結束;執行大型程式時,盡量不要再執行其他程式,減少cpu的工作量,從而減小噪音。

範例:(查詢cpu佔用率高的方法如下,但程式不侷限於下列程式)

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調出「任務管理器」;

在「任務管理器」中,點選「cpu」列標題,任務管理器會按照cpu佔用率排序;

選擇較高的程式或程序右鍵點選,選擇「結束程序」或點選右下角的「結束程序」;

4、機箱內部走線異常,導致散熱風扇與走線摩擦,噪音增大;(僅限分體台式電腦)

提示:此文章的內容旨在供您學習和參考,聯想不建議您自行擴充套件、公升級、更換硬體裝置,此類操作具備風險。如果有以上需求,我們建議您聯絡就近的聯想服務網點尋求專業人員的支援。

此種情況多為非專業人員拆裝所致,聯想分體台式電腦出廠時,線束已經用理線帶綑紮整理完畢,拆裝後,請盡量復原,以免造成異響。

2樓:佩佩做手工

一、原因:1、機箱中排線布局不合理,電腦風扇在轉動的時候碰到排線,造成了機箱雜訊大的問題;

2、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

3、機箱風扇積有灰塵,風扇在轉動的時候阻力增大,就會出現電腦風扇聲音大的現象;

二、解決方法:

開啟機箱做面板,卸下電源,卸下機箱前面板,用吸塵器吸走先面板、電源、cpu散熱器、顯示卡風扇裡面的灰塵。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軟體或者魯大師檢視一下cpu溫度和風扇轉速 如果溫度比較高待機保持45度以上 長時間滿載保持70度以上,就該清灰換矽脂了,如果風扇轉速比較低(9cm風扇超過3000算高轉速 12cm風扇超過1100就算高轉速)但是很響就是風扇有問題,建議換乙個風扇。

如果風扇轉速高 溫度也很低,就需要進bios電源管理選項去把風扇轉速設定成智慧型模式或靜音模式,如果設定成這樣轉速還沒變化的話就需要換乙個4針智慧型調速風扇。

4樓:甜豆

你得先看看是那個風扇響/有cpu風扇/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有獨立顯示卡的話》/你說的半年多是買的時間嗎?一般都有保修//不想去就把機箱開啟/開機/用手按住乙個風扇/那個不響了就是那個壞了//拆下拿去買吧// 還有你說的響是怎麼樣的響/是一直響還是響一會就不響了?/一直響就換吧//第2種響就是風扇少油了/或室內溫度底照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武穴帝

換個靜音風扇。

現在的電腦維修店賣的都是那種不禁用的風扇。

你用不了2個月還得響。

你去**上買個五六十的靜音風扇。

自己裝上去。

用一年也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是吸塵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換風扇,其它方法只能暫時解決,時間不長還得響。

7樓:卡卡卡卡卡臣丶

有些風扇是這樣的,我的風扇一買回來就比較大聲的。

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不是有塵了,擦乾淨就可以的吧。

8樓:奇思創意

教你台式電腦開機cpu風扇聲音大的解決辦法,值得學習!

9樓:網友

掃灰塵或查一下固定風扇的螺釘是不是松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箱拆開擦擦風扇 是不是髒了。

電腦主機風扇聲音太大怎麼辦

11樓:數碼小靈通

電腦主機風扇聲音太大解決方法:

1、灰塵堵塞。

散熱風扇的灰塵堆積的比較多,是導致電腦機箱風扇聲音大的原因之一。我們可以先把鍵盤上邊介面的地方撬開,把使用螺絲刀將底下的螺絲拆開,然後依此拆下鍵盤、光碟機、硬碟、這樣就可以看到散熱風扇了,最後使用吸塵器將面板、電源、散熱器等上面的灰塵吸掉,再用抹布沾點酒精把機箱內部擦拭乾淨,放在通風口將它晾乾之後,再把電腦裝回去。

2、風扇軸鏽了。

電腦風扇使用久了,可能會出現風扇軸鏽了的情況,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的噪音,我們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驟將電腦拆開,看到電腦散熱風扇之後,將潤滑油滴在風扇軸承處,我們也可以使用縫紉機油代替,再把電腦裝回去就可以了。

3、風扇的扇葉偏心。

如果電腦風扇的螺絲鬆動了,可能會出現風扇扇葉偏心的情況,如果是這種原因導致的機箱風扇聲音大,我們可以將電腦風扇拆開來,重新安裝好,注意將風扇的螺絲擰緊,以免再出現風扇鬆動的情況。最後將電腦安裝回去就可以了。

4、電腦的配置不高。

如果是因為電腦配置不高的原因導致的,比如說電腦電源老化,電腦滿負荷執行等,我們可以根據具體的情況,更換新的電腦電源或者公升級cpu、顯示卡等配件。

5、排線。電腦風扇碰到排線也是導致機箱出現噪音的原因之一,我們可以先將電腦機箱開啟,仔細檢查它的排線,將電腦風扇碰到了排線重新整理,在把電腦安裝回去就可以了。

µçäôö÷»ú·çéèéùòôì«´óôõã´°ì

台式電腦風扇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這是怎麼回事

把手放在機箱上,聽是否聲音消失,如果是,屬於內部風扇轉動引起的機箱共振現象,在機箱蓋板接縫處塞點塑料泡沫或膠皮之類的東西,可以減輕或消除共振現象。如果不是,應該是風扇軸承潤滑變差引起的噪音,檢查方法 在風扇轉動情況下,用手指按壓風扇中心,使之降速轉動,看噪音是否消失,如果是,就在軸承處加點縫紉機油能...

台式電腦,按開機鍵時候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都是轉一下就停,然後就沒反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 滴 ...

如何讓電腦主機裡的風扇聲音變小,如何將電腦主機的風扇聲音調小?

夏天的腳步雖在越來越遠,但是電腦的散熱問題依然很重要。作為電腦散熱最主要的工具風扇,也因為使用頻率高,導致噪音越來越大。面對這種情況,你是否想過將噪音消滅呢?或許,你會說直接更換風扇不就行了,其實只要風扇沒壞,完全沒有必要用新的替換,只要對舊的風扇進行適當的維護,即可重新恢復正常。一 潤滑軸承 風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