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風扇噪音N 大,電風扇噪音大怎麼辦

2023-05-13 00:35:09 字數 5449 閱讀 2350

1樓:網友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

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縫紉機油 手錶用油更好) 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 最後貼上貼紙 ok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乙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鈎出來把風扇轉子(連風扇的金屬桿)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 然後在定子(上面有線圈的部分)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 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 ok

注。取下貼紙上油請確保風扇背面乾淨 否則貼紙粘不上了。

上油要適量 上的不要太多。

附。有些風扇(如顯示卡)是磁懸浮的 是無法為其加油潤滑的 這種風扇響完全是因為物理碰撞產生的(例如風扇電源線稍微與風扇有接觸)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風扇油軸天冷化不開 執行一段時間後,機油化開聲音就小了。或者是風扇太髒了 換個新風扇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看了你寫的問題,我理解是這樣的:

如果發出聲音的一定是電源風扇,那麼見意你換乙個電源風扇(電源過保的情況下自己換),電腦的電源風扇就算不工作了電腦也能正常使用的,何況這麼冷的天。還有乙個就是電源風扇使用久後鬆動了,風扇卡到邊上的線也會發出大聲。

如果是cpu風扇發出來的聲音,那就要換cpu的呢。據我了解。你在**東西的時候如果是非法關機,那很好可能就是bois掉電,進到bois設定一下風扇就行了,這個問題一般出現在聯想的板子上。

你可以開啟機箱看看到底是那個風扇在響。

有時候機箱放不好形成的共振也會發出大的聲音的!

4樓:龍爭死方

我們家的也1樣就是 天氣冷才出現(病毒是不可能造成電源損壞的,只能造成cpu計算過大過快損壞cpu)著問題我都是讓它2分鐘然後照這光碟機使勁敲1下就不響了,不過想徹底就得拆電源清灰在弄點油如果沒過保修就去保修那弄吧。

今天我剛把3個風扇弄上油,哇世界真安靜!

5樓:網友

是風扇在響,和我的電腦一樣,天一冷就出這個毛病,我的解決辦法是:

1、開機,它響。

2、過一會(大概4-5分鐘),關機。

3、等1-2分鐘,開機,呵呵,沒聲音了。

其實正規一點的辦法就是除塵、上油,也不難,就是每次這樣很麻煩,把機箱拆開用刷子邊刷邊吹,上油的話要上到風扇軸心,最好用潤滑油,還不行的話就換個風扇吧,也不貴的:)

電風扇噪音大怎麼辦

6樓:諾諾百科

風扇噪音大可能是因為軸承執行時間太長,缺乏潤滑油,這時可以在風扇的軸承上面滴幾滴潤滑油,如果沒有潤滑油,可以用縫紉機的機油代替,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用食用油來替代,因為食用油的顆粒比較大,容易對軸承產生傷害。

風扇用的時間長了,都會出現極大的噪音,這是因為風扇的軸承缺乏潤滑油,只要滴幾滴潤滑油就能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因為風扇本身出現了問題,需要送到維修家電的地方進行維修。風扇出現噪音還有乙個原因,或許是軸承上面的螺絲比較松了,只要把螺絲鈕緊,牢牢固定就不會再震動。

工作原理。此外,直流電機、直流無刷電機等小功率電機在小型電扇中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

電風扇工作時(假設房間與外界沒有熱傳遞)室內的溫度不僅沒有降低,反而會公升高。來分析一下溫度公升高的原因:電風扇工作時,由於有電流通過電風扇的線圈,導線是有電阻的,所以會不可避免的產生熱量向外放熱,溫度自然會公升高。

因為人體的體表有大量的汗液,當電風扇工作起來以後,室內的空氣會流動起來,所以就能夠促進汗液的急速蒸發,結合「蒸發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量」,故人們會感覺到涼爽。

7樓:木子李生活小記

日常生活中電風扇噪音太大?看木子李怎樣解決,原來如此簡單!

8樓:斯賢彌畫

你確定你的電風扇是用來扇風而不是賣萌的?

像你這樣的風扇,葉片很軟,所以執行起來會不穩定,葉片像翅膀一樣上下呼扇,聲音不大才怪了。

建議:最好換乙個帶護罩的鴻運扇,**不高,重量輕,傾倒自停,放蚊帳裡用也很安全,關鍵是執行聲音很小,不會打攪你上鋪的兄弟。

祝:生活愉快~

9樓:夕梅靳雀

風扇電機軸承乾枯磨損,應清潔加註潤滑油了,如果軸承磨損嚴重應更好軸承才行;

另外,葉片不平衡也會產生振動噪音。

我的電腦電源風扇噪音很大,怎麼辦?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不知道你的電腦是台式電腦還是膝上型電腦?台式和膝上型電腦的我都說下原因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台式電腦風扇聲音大一般有3個原因:

1、扇頁上積累了很多灰塵,導致扇頁重量不均衡,剛開始旋轉時有偏軸現象,等轉一會達到某個平衡時聲音就會降下來;

2、風扇軸承缺少潤滑油,這樣會一直很響。

3、電源沒有擰緊或是少螺絲,導致開機後,風扇旋轉引起機箱振動,如果機箱板薄點,手放在機箱上甚至能感覺到明顯的振動。

解決方法就是先把電源拆下來,開啟蓋子,清理扇頁上面的灰塵,用吸塵器吸,電吹風吹都行,拿到屋外或者廁所去吹,會爆出很多灰。然後拿抹布蘸點水擦趕緊機箱內部,然後晾乾,給軸承上點油,最後裝好機箱把螺絲都擰緊就可以了。

如果是筆記本聲音大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

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

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4、電源供給問題。

如果是第種情況,就自己把筆記本拆開,擦擦灰,上點油,再把螺絲緊緊就可以了,潤滑油和筆記本清洗劑,還有拆機工具都可以在某寶上買到、很便宜。如果是情況就拿去電腦城讓專業維修的給你修下了,換個風扇電源。

電源風扇聲音特別大(電源風扇噪音特別大怎麼回事)

11樓:科創

您好,我就為大家解答關於電源風扇聲音特別大,電源風扇噪音特別大怎麼回事相信很多小夥伴還不知道,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1、正常情況。

1、正常情況下,散熱風扇轉速越高,噪音就會越大。

2、 造成散熱風扇聲音變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天氣過熱,機箱內部持續高溫,無法及時散熱,導致散熱風扇持續高速運轉,導致噪音變大。

3、 *解決方案:應將機器在較為陰涼的室內使用或者開啟室內空調來控制室溫,以防止室內溫度過熱對電腦造成影響。

4、若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建議購置散熱底座等輔助散熱。

5、 2、電腦長期使用而未進行清潔保養,散熱風扇上積累了大量積灰,積塵和軸或者軸和軸承之間的摩擦導致執行噪音變大。

6、 *解決方案:台式電腦可拆開機箱側蓋,用專業的灰塵清理裝置清除風扇灰塵;筆記本可用軟毛刷和吹塵器清理散熱風扇。

8、 3、執行大型軟體或遊戲,cpu全負荷工作,散熱量增加。

9、因此散熱風扇會全速運轉,導致噪音變大。

10、 *解決方案:建議進入任務管理器,將cpu佔用率較高的程序結束;執行大型程式時,盡量不要再執行其他程式,減少cpu的工作量,從而減小噪音。

11、 範例:(查詢cpu佔用率高的方法如下,但程式不侷限於下列程式) 右鍵點選工作列空白處,調出「任務管理器」; 在「任務管理器」中,點選「cpu」列標題,任務管理器會按照cpu佔用率排序; 選擇較高的程式或程序右鍵點選,選擇「結束程序」或點選右下角的「結束程序」; 4、機箱內部走線異常,導致散熱風扇與走線摩擦,噪音增大;(僅限分體台式電腦) 提示:此文章的內容旨在供您學習和參考,聯想不建議您自行擴充套件、公升級、更換硬體裝置,此類操作具備風險。

12、如果有以上需求,我們建議您聯絡就近的聯想服務網點尋求專業人員的支援。

13、 此種情況多為非專業人員拆裝所致,聯想分體台式電腦出廠時,線束已經用理線帶綑紮整理完畢,拆裝後,請盡量復原,以免造成異響。

為什麼我的電腦電源風扇聲音很大啊?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造成的原因:

1、風扇軸承缺乏潤滑。

2、風扇葉片不平衡,風扇葉片不平衡、葉片在軸上鬆動以及軸承及間隙過大。

3、風扇葉片缺損、不對稱。

電源風扇噪音分為轉動噪音和震動噪音。

轉動噪音一般是由於風扇軸承缺乏潤滑造成的,可以在風扇軸承上滴數滴輕質潤滑油(如縫紉機油)。

震動噪音一般是由於風扇葉片不平衡、葉片在軸上鬆動以及軸承及間隙過大造成的。如果是個別葉片累汙物,清除汙物即可;若是風扇葉片缺損、不對稱,或是軸承間隙過大,最好更換乙個新的電源風扇。

電風扇雜訊大怎麼解決

13樓:好學者百科

電風扇太吵了。降低噪音的方法:

1.如果是配件鬆動造成的,可以檢查風扇的各個部位,看看配件的哪些部位鬆動了,然後擰緊安裝。

2.如果是軸承缺少潤滑油造成的,可以在這個部位滴幾滴潤滑油解決噪音問題。

3.如果是長期不清理,內部積塵過多造成的,可以用工具拆開,然後整體清理,再安裝。

4.如果是內部主機板損壞造成的,需要請專業人士維修。

電風扇的作用是:

風扇是指在炎熱的天氣裡利用原始的風來享受涼爽空氣的一種家電風扇。它是由電力驅動產生氣流的裝置。通過讓電流流過安裝在內部的風扇並使其旋轉,它可以自然地享受涼爽的空氣。

家用電風扇:家用電風扇通電後,裡面的風扇會旋轉成自然風,達到涼爽的效果。

工業排氣扇:主要用於強制空氣對流。如果長時間使用電風扇,葉片下面很容易沾上很多灰塵。

這是因為電風扇工作時,葉片與空氣相互摩擦,葉片會帶電。帶電物體具有吸引輕物體的特性,可以吸附室內漂浮的微小灰塵。

膝上型電腦風扇噪音大怎麼辦

聲音太大可能是因為你的風扇散熱時裡面有灰塵或者風扇軸裡邊油泥太多了,導致風扇效能下降聲音變大。可對風扇的散熱片進行灰塵的清理。而風扇軸裡的油泥就得拆開風扇並且用純酒精清洗,然後再加上油。或者再配乙個散熱底座。0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風扇出問題了,那就需要重新換乙個風扇才能解決聲音大的問題。1 智慧型控速...

電冰箱噪音大怎麼回事,冰箱噪音大怎麼解決?

電冰箱執行過程中產生的噪聲型別和原因大致有如下幾種 1.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2.電冰箱發出振動噪聲電冰箱安裝位置水平度差,電冰箱部分地腳螺絲與地面間存在間隙,當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製冷劑迴圈改...

車內噪音大是為什麼 車內噪音大怎麼辦

車內有噪音一般是隔音不好,一般分為發動機 胎噪 風噪三種。發動機 車輛執行時,發動機內部各個部件運作和發動機產生的振動都會產生噪音 胎噪 路面 輪胎硬度 規格等都會影響胎噪,輪胎越寬抓地力和操控就越好產生的噪音也會越來越大 風噪 在高速行駛中會形成風阻,汽車外形越方正風阻越大,越容易產生噪音。所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