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歷史不等於記住仇恨。這句話是不是前後矛盾?

2023-03-16 15:55:03 字數 1351 閱讀 93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你提問只是想讓人別人同意你罷了,其次這句話不矛盾,我們要記住的是為什麼我們會被欺負,想辦法不重蹈覆轍,而不是只知道要去報復,這也是仇恨和歷史的區別。

2樓:網友

牢記歷史是指要我們由銘記深刻的歷史中進行學習,學習有用的可以借鑑的,並不是顏我嗯記住那些深仇大恨,去報復。所以兩者並無矛盾,反而事一句深刻的道理呢~

3樓:折振

不矛盾的牢記歷史是讓你明白落後就得挨打勉勵自己不是牢記仇恨,就像日本確實在中國犯下了無法饒恕的罪行,但現在已經不是戰爭時期了仇恨只會限制你的腳步,就像最早人類仇視野獸可現在呢?已經不在乙個高度了你會去仇視乙個籠子中關著供人觀賞的動物嗎?

4樓:柴子丹

我是來找勿忘國恥是什麼意思的?也在想為什麼現在中國人只記住仇恨有什麼意思,想幹嘛?素質會變怎樣?

文明會怎樣。還是想吧中國變成素極低,隨時發動戰爭的大國嗎。記住你的思想是好是壞。

5樓:我闖江湖不用刀

這句話就是前後矛盾。

仇恨也好,榮耀也罷,都是歷史的一部分,既然要牢記歷史,是不是要記住歷史的所有才能叫牢記?主觀選擇忘記一部分,那還能叫牢記歷史麼?不論從邏輯上還是情理上都是自相矛盾。

但是,記仇不等於要報仇,記仇是記住事情相關的起因、時間、仇人、結果,並不等於一定要以牙還牙,而是要避免再出現相似的情況讓自己吃虧,避免再次吃這個仇人的虧。這才是記住仇恨的正確目的。

6樓:網友

看中國話,你一定要有易經的思維,否則什麼話都有問題。就像我們說一切皆有定數,感覺是命定論,其實不然,一下也說不清楚。易經的基本是陰陽,簡單的說,咱們說同意與說不同意是一回事。

建議你看看易經,看看曾仕強教授的易經講座,類似的問題你就豁然開朗了。

7樓:無禕月

牢記事實,至於事實中的那些恩怨情仇,不必執著。人當如此,國亦當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平常人都做不到。不過當仇人都死絕了,記住歷史忘記仇恨就可以實現了。

9樓:幸福樹

不矛盾呀!牢記歷史記住過往不犯同樣的錯誤。不是記住過去的仇恨。

10樓:沙雕薛小迷弟

看了所有我終結出,這人是個槓精。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是不受其害 不知其禍的,再過上三五十年,又有誰願意揹負那些死難者的血海深仇呢。我還是要記住仇恨,如果中國沒有乙個人願意為他們復仇的話,那太悲哀了。

這句話是誰說的?"銘記歷史不是為了記住仇恨,而是為了讓歷史不再重演"

肯德基等不等於小餐館,肯德基等不等於小餐館

這有什麼不可以理解的?這個問題應該在餐飲業來說是個正常的現象,誰能保障做東西時頭髮一根都不掉?出現這種情況,你說出來,他們給你換乙份就中了 誰能做到十全十美?樓主你能嗎?你作飯就能保證一根頭髮都不掉下去麼?你這樣質問感覺很像影視劇裡面的餐飲行業裡出現的故意找事兒的 如果食品中發現異物,商家有義務給你...

x k不等於0 與一次函式y mx n m不等於0 的圖象都經過點 3,

3,1 代入y k x 則1 k 3,k 3 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為y 3 x x 1 2代入y 3 x y 3 x 6 x 1 2,y 6代入y mx n,6 1 2m n 1 3,1 代入y mx n,1 3m n 2 1 2 聯立方程,解得m 2,n 5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 2x 5 綜上,反比...

1一1為什麼不等於,1一1為什麼不等於

3的漢字是三,豎著看就是1 1,中間還有乙個一,所以是3 因為減號是短的,你這個長的是破折號,所以你這個不是1減1而是1槓1 因為你寫的是乙個破折號,不是減號,所以不等於零。乙個人懷孕了生產減了乙個人,還有乙個大人啊 定義問題,人們覺得這樣比較自然,所以規定它是1。有很多種不同的理由 按照階乘的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