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果a不等於0,如果a a c則a標記為紅,如果

2021-04-19 21:34:09 字數 1276 閱讀 4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元格的bai顏色只能通過條du件格式進行裝置,zhi並不能dao

用公式實現。比如版在條件格式中,將單元權格內容包含:紅 時,設定為紅顏色。

2、公式中無法使用變數,只能指定單元格的值,a=a*c這樣的本身就不正確,按分解得:a/a=a*c/a得到c=1。

excel中如果b列數值不等於a列數值則格式背景為紅色,如何用條件格式做?

2樓:

條件格式----選擇「單元格數值」----不等於-----a列對應的單元格(如在b88設定,則=$a$88)----再設定背景為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條件格式——點「單元格數值」選「公式」,在後面公式中輸入=$a1<>$b1,點「格式」,在「顏色」中設定紅色,確定。

excel設定條件格式等於某值時使整行變色,在**中其他行如果遇到該值,該行也同樣變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啥?4w次瀏覽沒有採納?我來吧~233

【第1步

選中a列,條件格式回>突出顯示答>其他規則【第2步

選擇最後乙個「使用公式」,點【格式】選擇顏色,公式如下僅在a列找重要——公式=$a1=「重要」

在a至c列找重要——公式=$a1:$c10="啊"

(可能有其他公式不用指定行範圍,我還在研究)【第3步

條件格式》管理規則

【第4步

修改視窗中的"應用於",將=$a:$a改為需要的範圍,比如a列至d列,=$a:$d

完成!~(◕ω<)☆

【拓展(贈品)

例1:a1+b1是合併的標題,b列的資料中存在0,要高亮b列除標題行的所有0,公式=and(isnumber($b1),$b1=0)

解釋:b1的值=0(為空),如果公式直接寫=$b1=0則會高亮標題行,使用公式isnumber()來確認其是不是數值(0是數值,空不是數值)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要變制

色的區域(例如bai a2:l10,且重要du、普通在b列),開zhi始 →dao 條件格式 → 新建規則 → 使用公式 → 輸入公式: =$b2="重要"    → 格式 → 充填 → 選擇黃色 → 確定 → 確定 → 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整個**-選擇條件格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選單中\條件格式\新建條件規則,如下圖,照著設定即可:

excel中如果b列數值不等於A列數值則格式背景為紅色,如何

條件格式 選擇 單元格數值 不等於 a列對應的單元格 如在b88設定,則 a 88 再設定背景為紅色。格式 條件格式 點 單元格數值 選 公式 在後面公式中輸入 a1 b1,點 格式 在 顏色 中設定紅色,確定。在excel中如何設定條件格式使某列的數值大於另一列數值時顯紅色 就是把整列選中,在條件...

excel如果一列數不等於0時,另一單元格計算公式

在l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 sumproduct c c h h 1 0,sumif h h,j2,g g 下拉填充 if or c2 d2 sumif h h,1,g g 下拉填充 把你的公式改為 if or countif c c,0 0,countif d d,0 0 sumif h...

x k不等於0 與一次函式y mx n m不等於0 的圖象都經過點 3,

3,1 代入y k x 則1 k 3,k 3 反比例函式的解析式為y 3 x x 1 2代入y 3 x y 3 x 6 x 1 2,y 6代入y mx n,6 1 2m n 1 3,1 代入y mx n,1 3m n 2 1 2 聯立方程,解得m 2,n 5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 2x 5 綜上,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