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可以每天泡嗎,溫泉泡多久合適

2023-03-16 15:50:04 字數 3105 閱讀 2537

1樓:稻城亞丁

可以每天泡。

只是每次泡的時間不要太長,15分鐘左右足夠了。

由於溫泉的水溫多在38—42攝氏度,略高於體溫,所以浸泡時間不宜超過10—15分鐘,每天最多不過3次,以免加重心臟負荷。而且,當身處30攝氏度以下的環境時,身體還可以利用對流、輻射以及出汗3個方式進行散熱;一旦達到36攝氏度以上,就只能靠出汗散熱了。但身在水中,汗水根本不能蒸發,這就會導致體熱難以散發,時間泡得過長就可能導致中暑。

2樓:美美的男神哦

給你講下泡溫泉注意事項吧。

1.溫泉浴可反覆浸泡,每隔20分鐘應上池邊歇歇,喝點飲料補充水分。

2.在熱騰騰的溫泉池裡,愛美的女性可以敷上**,或用冷毛巾抹抹臉,更有利於美容。

3.溫泉水中含礦物質,泡過溫泉後盡量少用沐浴液,用清水沖身更有利於保持附著在**上的礦物質。

4.泡溫泉時可合上雙眼,以冥想的心情,緩緩地深呼吸數次,達到釋放身心壓力的效果。

5.泡溫泉前一定要把身上的金屬飾品摘下來,否則首飾會被泉水中的礦物質"染黑"。

6.進入溫泉池前,腳先入池,先泡雙腳,再用雙手不停地將水溫潑淋全身,適應水溫後才全身浸入。

7.泡溫泉時不要同時按摩。因為泡溫泉時身體的血液迴圈和心臟的跳動次數都加快,如果同時按摩會加大了心臟的負擔。

3樓:爽威

您好, 你好,除特殊情況是可以的。 溫泉會促進血液迴圈,舒展經絡,有著美容養顏的功效,特別是本身有**病的人,更見療效,並且對關節炎、神經病變、肌肉筋膜痛等慢性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溫泉中的硫磺對疥瘡等**病是很有療效的,但是,也有些人本身就對硫磺過敏。

「不要貪圖舒服,泡溫泉不宜太久」人泡在水裡,水裡的物質也會對人體進行滲透,這樣人的**就會引起皺褶、水腫。所以,時間要適合,泡浴時間一般以15-20分鐘為宜,且水溫不能太高,以略高於體溫為宜。 幾種人泡溫泉需注意:

「高血壓、情緒易激動者要注意」,林寶珍說,因為溫泉會使血液迴圈加快、脈搏跳動加速、血壓公升高,高血壓或情緒易激動的人應該注意,以免發生意外。泡溫泉之前可以做些預備活動,或者區域性擦拭,讓人體逐漸適應溫泉水溫。 酒後最好不要泡溫泉,特別是體弱者和急性疾病患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營養不良或病後身體極度衰弱者、傳染病患者等均不宜;老年人不宜泡溫度高的溫泉,喝酒時或酒後更不能泡溫泉; 另外,空腹或特別勞累時及飯後也不宜泡,而且泡溫泉也要及時補水,同時泡完溫泉最好是以清水沐浴。

溫泉泡多久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泡溫泉要記住乙個原則:溫度與時間成反比。一般一次浸泡5—10分鐘;水溫低的溫泉,一次可泡20—30分鐘。

每天泡溫泉的次數應在2—3次,不宜頻繁入浴。如入浴次數過多,將會導致體力消耗過大,反而容易引起疲勞,事與願違。

進入溫泉之前,要先用小木桶取少量溫泉水澆在身上,讓身體適應水溫後再進入浴池浸泡,這樣可避免驟然血壓降低和貧血引起的頭暈。建議先用手或腳探測泉水溫度是否合適,千萬不要一下子跳進溫泉中。

幾種情況最好不泡溫泉:

1、癌症患者、結核病患者不宜洗溫泉,這兩類患者洗溫泉後有可能發病灶轉移。

2、嚴重**病患者不宜洗溫泉,因為有可能引起交叉感染。

3、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在醫師的建議和觀察下泡溫泉;糖尿病患者不能洗過熱的溫泉,溫度過高會加快新陳代謝,加重糖尿病人身體負擔。

4、孕婦妊娠初期與臨產期,女性月經期或身上有傷口者不宜洗溫泉。

5、老人、**乾燥或有冬季**發癢問題的人,泡溫泉時間不宜太久,要記得喝水補充因體溫公升高流失的水分。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泡溫泉非越久越好每次不超半個小時。

5樓:猶遊哉

每次「泡」的時間不宜過長,時間拉長,次數愈多,會使肌膚的水分油脂加速流失,根據溫泉的不同時間有區別。一般溫泉一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高溫泉則不要超過10分鐘比較合適,以免加重心臟負擔,然後離開,適當補充水分,防止體液過度蒸發導致脫水,稍作休息後再泡。泡溫泉太久的話,汗水不易被蒸發, 還會導致體熱難以散發,容易出現中暑症狀。

一旦感覺不適應立即離開休息片刻,喝點水或飲料以舒緩不適感。溫泉一週泡幾次隨個人情況而定,但是溫泉每次泡的不宜過長,乙個池子中泡的時間在8--15分鐘,上來休息會,喝點水補充點水份再繼續泡這樣比較好,每日1-2次為宜,不宜超過3次,臨睡前泡最恰當。

6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銅鼓湯裡的溫泉為純天然養生溫泉,屬於中硫溫泉,含有20多種對人體有益元素。可分次反覆浸泡,每次為20至30分鐘,室內、露天、大小不一的40多個溫泉池,夏季晝夜溫差大,夜間涼爽宜人,涼風拂面,是乙個冬泡溫泉廈避暑的旅遊勝地。

客房環境也很好,乾淨整潔。還有風情小街,湘贛特產、美食美景盡收眼底。

7樓:網友

溫泉20分鐘左右最佳。溫泉不宜長時間浸泡,因為溫泉的溫度比較高,會加快人體內水分的蒸發,因此如果長時間泡溫泉的話,有可能會破壞人體的**保護層。

雖然泡溫泉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然而並非所有人都可以泡溫泉。比如糖尿病患者就不適宜泡溫泉,因為溫泉水的溫度比較高,能夠引起人體血糖公升高。

8樓:網友

一般來說泡溫泉每次可以泡乙個20到30分鐘,當身體感覺到一些口幹,胸悶,最好還是要上池邊休息一下,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舒展的體操運動,避免空腹,酒後泡溫泉。

9樓:戢梧

不同地方溫泉水的溫度都不大一樣 泡溫泉以前,最好先了解溫泉的種類,並根據自身條件進行選擇,才能真正達到泡溫泉的預期目的,並可避免給身體帶來傷害 選擇適應自身的高、中、低溫度的溫泉池,一般從低溫到高溫,每次不宜超過15分鐘。 過燙過酸的溫泉不要泡,溫度在30~45℃比較適宜。

溫泉可以天天泡嗎?

溫泉可以天天泡嗎?

10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2-26

可以溫泉是可以天天泡的。泡溫泉之前,洗澡是一種基本禮儀,一方面是對他人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如果大家都養成泡溫泉前洗澡的好習慣,公共溫泉池就會更乾淨衛生,人們泡起來也更安全放心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比心][比心][比心]

溫泉可以天天泡嗎?

溫泉能天天泡嗎?

泡溫泉可以天天泡嗎

奇村哪家溫泉好。大概得多少錢,忻州奇村溫泉泡溫泉

回答親,奇村鎮溫泉就乙個地方,只有需要買門票就可以了。60元 人,其它消費另外算 奇村溫泉水為硫酸鈣型,是含氧 氟 硫化氫 矽酸鹽等十幾種礦物質的高品位超級復合水。該泉水除具有解除疲乏 振奮精神 潤滑 等一般作用外,浴後還可引起一系列生物化學反應,從而起到調節植物神經 平衡高階中樞神經的作用,尤其對...

生薑水可以每天泡腳麼?每次最多泡多久

不能用生薑水每天泡腳,如果你那樣做的話,不出一週你的心臟會開始痛,是那種神經樣的跳痛,痛一下就不痛了,一會又痛一下。因為生薑是很溫熱的一種東西,很烈,氣是往上的,會引起上火,尤其是心火過大。慎用,如果想泡腳來祛寒的話,建議可以用一用裕岐黃的 偶爾用生薑水泡腳吧,可以換著用。有時也可以用艾葉泡腳的,還...

華清池泡溫泉華清池可以泡溫泉嗎

當然不夠 秦始皇陵如果是簡單轉轉需要1個半小時,如果想看看那裡每天的免費表演再簡單轉轉要2個多小時,如果還想登上皇陵峰頂時間就需要更多了。話說你花了那麼多的錢買門票進去遊覽,如果只是匆匆而過,豈不是太浪費了,慢慢逛逛吧,把門票賺回來。兵馬俑這個景點,從落車處走到兵馬俑的大門口就得花半個小時。進了大門...